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一度跌逾30%,新亚制程能否拥抱新能源实现逆袭?

2023/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一度从高点跌逾30%,近一个月最低收盘价6.61,新亚制程(002388.SZ)拥抱新能源有多难?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持续增长,作为锂电池关键材料的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需求量大增,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扩产,也有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向行业进军。新亚制程(002388.

香港, 2023年2月3日 - (亚太商讯) - 一度从高点跌逾30%,近一个月最低收盘价6.61,新亚制程(002388.SZ)拥抱新能源有多难?



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及储能行业的持续增长,作为锂电池关键材料的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需求量大增,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扩产,也有上市公司通过收购向行业进军。


新亚制程(002388.SZ)也于2022年12月9日对外公告,拟设立控股子公司上海新亚中宁新能源有限公司,并拟以新亚新能源为平台收购甬湶投资持有的杉杉新材料51%股权。


据披露,杉杉新材料是是行业内排名前十的电解液企业,现有电解液产能3万吨、六氟磷酸锂产能2,000吨,另有在建电解液产能3万吨和六氟磷酸锂产能4,000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11.11亿元和3.76亿元。


收购完成后,新亚新能源将成为杉杉新材料的控股股东,而新亚制程则成为杉杉新材料的实际控制方,可将其纳入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


然而,未等收购完成,2022年12月27日,公司及原控股股东新力达集团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新亚制程存在以下违规问题:未按规定披露新亚制程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情况;部分业务采用的收入确认方法不恰当;年报信息披露的业务经营情况的不准确、不完整;广东证监局决定对新亚制程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许雷宇、胡大富、胡丹、伍娜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对新力达集团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对徐琦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时至今日,仍未见本次收购的进展,经历控股股东严重资金占用的新亚制程是否还有能力完成交易值得市场关注。


1月31日,新亚制程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全年盈利2300万元至3400万元,同比上年减43.72%至61.93%。公司预计业绩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受经济环境及疫情反复影响,造成公司业绩下滑。同时公司业务经营策略有所调整,导致部分子公司预计未来期间很可能无法获得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以抵扣递延所得税资产的利益,减记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账面价值。


大股东巨额资金占用,业绩大幅下滑,收购无进展,新亚制程能否拥抱新能源实现逆袭?


内容源自中辰财经有限公司



相关文章:
春节档票房突破50亿元 刷新纪录!《满江红》逆袭 《乒乓》撤档
华为P50系列正式发布 采用5nm制程4G芯片
缺芯影响持续发酵 芯片股的意愿十分强烈
沙县小吃一年近500亿营业额 沙县小吃是如何逆袭的?
沙县小吃一年近500亿营业额 沙县小吃是如何逆袭的?
34城2018年GDP排名:大连合肥下滑 福州济南逆袭
“草根”的“逆袭”!易会满:从中专生到到证监会主席
“中国式支付”在全球成功逆袭 无现金交易引领潮流
要逆袭?海底捞“勇于认错”再发声明(图)6年前已出问题
右翼借川普“逆袭”?近几年最大型种族抗议撕裂美国
网友制2017中国孝心地图:去年垫底东三省完成逆袭
中国制造业来美投资建厂:“世界工厂”逆袭美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亚 制程 逆袭 能源 公司 30 一度 杉杉 收购 材料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央网信办推出“今日辟谣”专栏
     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出口首站:两
    [银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中国官方:鼓励银行开展境外人民币贷款
    [股票]  提振信心/高盛:外资看好A股 积
     2月2日北向资金净买额26.93亿 南向资金
    [基金]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过年基金休市几天 2023基金休市时间安排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国内油价将迎2023年首降!加满一箱约省
    [股评]  上证指数跌1.37% ChatGPT概念持续火热
     2月3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低开低走 两市
    [港股]  2月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67% 恒生科
     1月3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03% 正大企
    [美股]  专家:美联储5月或暂停加息政策转入“观
     隔夜美股:纳指涨2%,报11816.32点;标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中国华电董事长年薪是多少?中国华电负
     国家电投董事长年薪是多少?国家电投负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提前还房贷要排队到4月!“没想到还钱比
     中国多地首套房贷利率迈入3时代
    [汽车]  蔚来开启降价促销 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
     小鹏汽车即日起调降车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