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教育业务爆发式增长 首三季收入倍增 创天传承冀稳步扩张 提升股东价值

2023/2/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香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教育服务提供者创天传承集团有限公司(「创天传承」或「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8195)欣然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业绩。需求殷切教育业务增长强劲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本集团的收益约167.6百万港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为84.1百万港元),按年增

香港, 2023年2月14日 - (亚太商讯) - 香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教育服务提供者创天传承集团有限公司(「创天传承」或「集团」)(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8195)欣然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九个月(「期内」)之未经审核业绩。



需求殷切 教育业务增长强劲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本集团的收益约167.6百万港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为84.1百万港元),按年增长99.2%,主要受到「财商及投资教育业务」和「私立辅助教育业务」的强劲表现所带动。期内,集团策略性地开拓教育业务,推广费用有所上升,销售成本因而按年增加,惟此属短期投入,并对纯利有正面作用,股东应占溢利达31.2百万港元,按年增长3.2%,每股基本盈利为8.64港仙。


财商及投资教育业务方面,有见市场对财商及投资教育的需求殷切,集团于二零二一年建立该业务,为学员提供财商及投资教育课程,旨在提升学员于财务及投资领域的知识,集团自提供课程赚取学费收入。


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若干课程已完成并取得骄人成果,总学生人数超过3,000人,同比增加超过500人。期内,产生收益约121.8百万港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为81.5百万港元),按年增加约49.6%,占收入约72.7%。


拓展教育 报读人次超过35,000


私立辅助教育服务方面,集团于二零二一年决议开发私立辅助教育服务业务作为集团的新业务。私立辅助教育服务作为常规学校教育的补充,助学生加深其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提升学生学业成绩,助学生更好地准备公开考试。


集团位于铜锣湾、九龙湾及太子的教育中心已于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取得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临时注册证明书」,并于二零二一年年底开始提供私立辅助教育服务。而位于荃湾的新教育中心已于二零二二年九月十六日,获得香港教育局颁发的「学校临时注册证明书」,并已于二零二二年十月开始安排授课。


鉴于本港私立辅助教育需求旺盛,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产生学费收入约42.0百万港元(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为0.2百万港元),按年大幅增加超过20倍,占收入约25.1%,情况令人鼓舞。集团目前有超过25位导师,提供小学及中学课程,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报读人次超过35,000,按季增长超过75%,而于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学生人数超过10,000人,按季上升超过30%。


其他业务积极求变见机而行


零售业务及放债业务方面,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分别产生收入0.9百万港元及2.7百万港元,分别占总收益0.5%及1.6%。集团预期,新冠疫情削弱消费者信心,网购消费模式进一步对集团的零售业务带来压力。集团已就重组销售网络采取审慎态度,在满足消费者网上购物偏好转变的同时降低经营成本。此外,本地疫情反复导致经济疲弱,在充满挑战及不可预测的环境之下,集团将继续以审慎态度及平衡风险管理的方式拓展放债业务。


原设备制造业务及物业投资业务方面,截至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九个月产生收入不足10万港元,合共占总收益约0.1%。集团将透过多元化原设备制造业务的服务范围,继续拓展客户群体,以及继续于香港及亚太地区内的物业市场寻求资产增值及现金流回报的机会。


创天传承主席兼执行董事袁裕深先生表示:「追求知识是学生自我装备,自我增值,规划未来,逹到人生目标的最好途径,因此市场对财商及投资教育和私立辅助教育有着庞大的需求。集团将投入更多资源以扩大教育业务的市场份额,继续积极吸纳更多星级导师加盟,亦会研究于其他地区设立更多教育中心。期望财商及投资教育和私立辅助教育的业务能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财务表现及股东价值。」


关于创天传承集团有限公司


创天传承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号:8195)是香港具领导地位的综合教育服务提供商,致力为香港及亚洲区的青少年及成人提供优质卓越、多元化的教育服务。集团主营业务包括「财商及投资教育业务」及「私立辅助教育业务」。于香港拥有4间教育中心,分布于铜锣湾、九龙湾、太子及荃湾,以一流的专业教学团队,配合领先市场的资讯科技配套,为学员提供上佳的学习体验。



相关文章:
狼来了?ChatGPT引教育界“封杀”
德盈控股易名「小黄鸭德盈控股国际有限公司」
「联合世界书院:开创和平及永续未来的教育」展览正式揭幕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女士担任主礼嘉宾 学
高速发展下的苹果概念股立讯精密,如何走出自己的路
业务均衡发展大力支持创新 阳光保险值得长期布局
鹰普精密:全球化布局 净利创历史新高增超43% 估值偏低值博率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出访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推广香港商机
新年“开门红”!鸿合科技入围2022年度北京两大百强企业榜单
华为:2022年是逐步转危为安的一年,明年将有质量地活下来
华为:2022年是逐步转危为安的一年 明年将有质量地活下来
教育部:调整优化校园检测策略 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教育部等13部门: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费超过5000元
基于两大核心洞察,搞懂险企如何通过数字化经营抢占用户心智
中国多地公共机构报告严重减员 相继暂停线下业务办理
因较多工作人员感染新冠 中国多地窗口单位公告暂停业务办理
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安排调整
广西外国语学院与香港恒生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Hypebeast宣布将业务拓展至拉丁美洲
NUNMN & Nulab Technology Ltd.网上商店推出多种NMN保健品以供香港市场
鸿合科技旗下爱课堂发布智能录播平台:提速高校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教育 业务 创天 集团 爆发式 收入 十二月 三十一日 截至 财商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情人节的垃圾桶成“致富秘笈”?中国网
     欧洲议会通过2035年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
    [银行]  中国31省市存款盘点:住户人均存款哪里
     居民定期存款去年飙涨13.8万亿!银行业
    [股票]  2月14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大反转来了?碳酸锂暴跌 带动锂电池降价
    [基金]  “在上海资产1000万就是穷人家庭” 知名
     群雄角逐强者胜!第二届“招财杯”私募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美、布两油期货均涨逾2%
     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
    [股评]  2月14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28% 氢能概
     2月14日A股午评:沪指早盘小幅收跌 有色
    [港股]  2月13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32% 恒生科
     雷军:小米造车目标未来20年内跻身世界
    [美股]  抖音入局外卖市场 餐饮佣金比例仅2.5%
     雅虎宣布年底前裁员20% 或将影响1600人
    [外汇]  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45亿美元 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升破6.7 写下半年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美加息力度料减弱 金价看1940美元
    [理财]  新专辑大获成功 斯威夫特成去年世界赚最
     中国女性平均初婚年龄升至26.3岁 终身无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多省份明确试点现房销售
     无锡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 利率破“4”
    [汽车]  专家称2月车市将迎来真正的开门红
     蔚来开启降价促销 2022款ES6和ES8降幅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