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复苏温度与政策脉络 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成功开幕

2023/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2023年3月1日,由广发证券(000776.SZ1776.HK)主办的“‘复苏温度与政策脉络’——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暨上市公司闭门交流会”在成都成功开幕。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代表、战略客户、高净值客户、产业专家、行业资深人士等3000余人到场参会,探讨新阶段政策脉络,感知中国经济复苏温度,挖掘行业投资机遇。

香港, 2023年3月2日 - (亚太商讯) - 2023年3月1日,由广发证券(000776.SZ 1776.HK)主办的“‘复苏温度与政策脉络’——广发证券2023年春季资本论坛暨上市公司闭门交流会”在成都成功开幕。各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代表、战略客户、高净值客户、产业专家、行业资深人士等3000余人到场参会,探讨新阶段政策脉络,感知中国经济复苏温度,挖掘行业投资机遇。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孙学工,复旦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复杂决策分析中心主任唐世平,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博士,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刘郁等嘉宾出席活动并作主题演讲。广发证券副总经理张威为大会致开幕辞,大会主论坛由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博士主持。


张威表示,本次论坛将全面复盘“经济复苏温度”和“当下政策脉络”,为下一阶段投资提供参考坐标。随着全面注册制的大幕开启,产业和资本的良性互动将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澎湃动力。广发证券将依托雄厚的研究实力,把“研究+N”作为赋能核心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着力打造“政府、银行和泛财富管理生态圈”,为广大机构客户、公司客户和财富管理客户提供专业化服务。


孙学工就2023年经济形势判断与政策逻辑进行主题演讲,剖析了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一段时期的政策发力点。唐世平从国际热点问题入手,分析了大视野下的未来世界格局以及中国在其中的可能作为。


郭磊博士在题为“年初以来的宏观定价线索”的主题演讲中分析认为,年初以来的宏观面主要是围绕着五条线索。第一是居民生活半径打开,GDP逐步正常化。消费和服务业高斜率开局;伴随着预期好转和社融倾斜,制造业也有一个高景气的起步。第二是去年10月以来美元下行、人民币上行,这导致大宗商品一度出现逆美元交易,以及人民币资产的重估。第三是欧美经济韧性,这带来其加息预期上修,市场重新交易紧缩;同时,它也带来了中国出口预期的调整。第四是地产和汽车尚未典型启动,这导致市场对于复苏的持续时间仍存观察情绪。第五是股票、利率的定价缺口逐步收窄,低估已经不像去年下半年那么明显,但空间仍在。下一阶段,经济的最后一块拼图地产将会有一个中等程度修复,伴随着向新发展模式的切换,预计修复持续时间较长。实际GDP全年会有5.5-6%的增长。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盈利增速将从低位逐步回升。从“PPI定买卖”的历史经验来看,PPI上行期权益资产存在盈利支撑,盈利对市场形成牵引,熊市概率偏低。


戴康在主题演讲“23年春季策略展望:破晓迎春,优选△g”中表示,将维持A股“修复市”,港股“走牛市”的判断。他提出,A股港股的ERP已下行至接近2010年以来历史中枢,需进一步等待“此消彼长数据确认”。如果中美“此消彼长”方向不变,则短期呈现“中美共振不弱”格局。2022年10月,美债利率顶已探明,港股“天亮了”,美股性价比不高。本轮“市场底”非系统性“估值底”,板块赔率分化。此外,戴康还认为,2023年将是经济触底复苏的拐点年,“预期照向现实”的强弱将决定指数的弹性和风格;初步预判2023年外需有压力,内需有潜力;4月决断,核心看地产基本面。地产强复苏=强现实,反之则反。当前“强预期”△g继续占优;待强弱现实验证或估值失衡,H2风格向g切换。


行业配置建议方面,戴康认为,从低估值△g到低估的高g,主题投资政策主线“中特估值”。“强预期”阶段继续配置低估值高△g:地产链消费建材、家具;开复工链自动化设备、工程机械、重卡;疫后消费修复链中的生物制品、创新药、中药及休闲食品,成长方向的半导体设计、信创、游戏、广告。“4月决断”后,可观察估值比价,探索从高△g向低估的高g的切换:新能源车链的电池、轻量化及汽车电子,储能链上的储能电池、控温设备,以及景气韧性的通信设备;而“中特估值”政策主线,则建议重点关注受益央国企改革及产业转型的航空航天、信创、运营商、绿电。


刘郁围绕“政府债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发表演讲,一方面分析了债务形成的原因及债务压力显现的主要表现,认为地方存量债务的根源在于,过去的部分投资,投入到了回报偏低的项目,并未形成真正的可以带来现金流的资产。有债务而无项目现金流,需要财政提供还本付息的资金,是个别地区债务压力大的根源。另一方面也分析了债务化解的方法:海外政府处理债务问题,一般通过降低利率的方式,美国、日本和欧元区,通过零利率甚至负利率,将付息压力降到可接受的水平。拉长时间来看,通胀也可以稀释债务,因通胀上行时财政收入增长,往往超过新增债务融资利率上行的影响。而我国选择了与海外政府不同的第三条债务化解之路,试图通过严控增量+化解存量,有效稳定了宏观杠杆率。刘郁认为,展望未来,政府相关债务压力的释放,预计仍将通过置换进一步降低存量债务利息负担(地方政府债或者金融机构置换);同时增量资金投到回报率相对较高、又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在发展中解决债务问题。


除主论坛外,2023年3月1-3日,广发证券还将精心筹划10场分论坛,包括港股、大类资产配置、地产产业链、电子行业复苏与渗透、数字经济、双碳周期&能源革命、制造复苏和大国安全、疫后消费回暖等市场关切的话题,邀请逾100位重磅行业专家、逾600家上市公司高管,包括50余名上市公司掌门人,与海外内投资者进行深度交流,挖掘中国式现代化伟大进程中的机遇和价值。


相关文章:
中国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务分布不均匀 一些地方债务风险较高
新车密集上市叠加利好政策 助力广汽集团2023年延续高增长
广发证券获人才发展国际权威奖项
中疾控:在院新冠相关死亡病例超8万 人数呈下降趋势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农业强国”透露哪些信号?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提出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美财长耶伦再就债务违约发警告:灾难性后果!
IMF预估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2.9% 中国经济增长5.2%
中国2月新规来了:事关炒股、出境游 这地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英媒中国是2023年最佳投资机会
春节档票房突破50亿元 刷新纪录!《满江红》逆袭 《乒乓》撤档
中国31省份去年12月CPI出炉 20地稳在“1时代”
全球顶级经济学家齐聚达沃斯 他们认为2023年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将疲弱
31个省区市公布2023年GDP增长目标 最高9.5%
中国31省份今年GDP增速目标出齐:经济大省们打算这么干
中国23省份定下今年GDP增长目标 最高9.5%左右
2023年全球投资如何布局 德意志银行刘佳发声
北京地铁将取消乘客测温
2023年这些新规与你有关!
2023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出口关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广发证券 债务 2023年 政策 论坛 复苏 脉络 温度 经济 春季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大代表:呵护民企是社会共同需要
     人社部:会适时调整个人养老金缴费上限
    [银行]  多家银行设交易限额:防范网络诈骗
     网传中国有银行每天交易限额¥5000 业内
    [股票]  3月2日北向资金净买额5.51亿 南向资金净
     证监会:警惕假冒“合格境外投资者”名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深圳:1月8日起至3月31日新冠感染住院费
    [期货]  2月21日期货收盘: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普遍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
    [股评]  3月2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跌逾1% ChatGP
     沪指今日震荡整理,收盘下跌0.05%,深证
    [港股]  3月1日港股收评:恒生科技指数飙涨6.6%
     2月28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38% 信创板
    [美股]  iPhone能在PC端接打电话了 Win11支持连
     iPhone充电慢?这招可以帮你解决
    [外汇]  “暴力反弹”超700点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持续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全球央行去年购买黄金需求创55年新高 新
    [理财]  人社部:会适时调整个人养老金缴费上限
     从1070元到3.11万元 美国学生债务50年增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温州瑞安市三孩家庭购房最高补助购房款
     郑州有银行房贷利率确认上调至4.3%
    [汽车]  财政部:对于购置期在2023年的新能源汽
     上海将继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