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海通恒信2022业绩报喜:ESG管理循序渐进 融资成本合理管控

2023/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受到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监管环境趋严、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融资租赁企业数量、租赁合同余额均处于收缩态势。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环境得到大幅净化,专注主业、治理完善且实力雄厚的大型融资租赁公司优势凸显,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受到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监管环境趋严、市场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国融资租赁企业数量、租赁合同余额均处于收缩态势。与此同时,随着行业环境得到大幅净化,专注主业、治理完善且实力雄厚的大型融资租赁公司优势凸显,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3月30日,境内首家上市的券商背景融资租赁公司——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通恒信」或「公司」,股份代号:1905.HK)公布2022年业绩,在宏观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依然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通恒信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1,245.1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5%;权益总额达到人民币188.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9%。2022年,实现收入总额人民币85.25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年度溢利人民币15.33亿元,同比增长8.5%,营收净利实现双增,经营韧性进一步凸显。

全力提升ESG管理水平 ESG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在取得靓丽业绩的同时,海通恒信以「股东满意、客户信赖、员工自豪、环境友好、社会尊重」为ESG愿景,通过健全ESG管治架构、提升ESG风险管理能力、追踪ESG目标完成进度等行动,积极提升公司ESG管理水平,将ESG因素全方位融入企业管理。

公司于2022年1月设立了自上而下的ESG管治架构,同时在董事会层面设立「ESG委员会」。2022年8月,公司进一步在ESG委员会下设立ESG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保障公司ESG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此外,于2022年,公司制定并发布《ESG风险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公司客户的ESG管理水平进行量化评价,并对ESG尽职调查等ESG风险管理的流程和细节进行了细化要求,让公司的ESG风险管理能力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海通恒信小微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部以超过90%的直租产品,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超45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2022年,海通恒信全年实现节能环保投放项目111个,投放金额42.24亿元;全年完成城市公用投放项目98个,完成能源环保投放项目173个,完成工程建设投放项目689个,完成医疗健康投放项目520个;共为21家公交企业提供融资7.92亿元,教育类项目投放42个,投放金额9.07亿元,数字经济业务全年投放超20亿元人民币。

屡获行业及资本市场认可 拓宽融资渠道实现良性循环

得益于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落实推进ESG管理方面表现出色,海通恒信屡获行业及资本市场认可。

于报告期内,公司荣获2022年第七届「社会价值共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案例—ESG治理示范奖、2022上海新兴产业企业100强、2022(第五届)中国融资租赁「腾飞奖」「专精特新」租赁领军企业奖、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上海市黄浦区年度百强企业,企业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竞争力持续增强。

不仅如此,海通恒信还积极创新融资工具,拓宽多元且稳定的融资渠道,同时保持流动性风险合理可控,不断优化负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资产负债良性循环。

海通恒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引导资本市场和金融机构资金流向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2022年,公司成功发行行业首单科创公司债、行业首单科技创新可续期公司债、上海地区行业首单ESG挂钩银团贷款等创新融资工具。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与76家金融机构建立授信关系,累计授信额度约为人民币1,163亿元,其中未使用的授信余额约为人民币559亿元。2022年,公司实现融资提款人民币735亿元;其中,实现直接融资提款人民币360亿元,占比49%。通过创新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公司的融资成本有效降低,2022年计息负债平均付息率为3.73%,较上年下降0.20个百分点。

多措并举强化风险防范能力 助力公司专业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海通恒信还通过主动管理资产配置、快速应对化解风险事件、积极探索创新资产处置方式、不断加大资产处置力度等举措,增强了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不良资产率为1.09%,不良资产拨备覆盖率为252.02%。公司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不良资产率处于安全可控水平,风险抵御能力较强。

展望未来,海通恒信将坚持以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紧抓「扩大内需」、「碳达峰、碳中和」、「十四五」规划等所带来的市场机遇,坚定秉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大力推进国家产业政策鼓励方向的「高端装备制造」、「绿色租赁」、「数字经济」等行业投放,并充分发挥「融资+融物」的优势,夯实资产质量,提升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专业化、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
征程万里风正劲 海通恒信2022年交出亮眼成绩单
业绩稳健、连续派息!海通恒信立足租赁本源积极践行EGS
为实体经济发展“输血造氧” 海通恒信交出优异中报成绩单
海通恒信公布2022年中期业绩:经营利润同比增长11.7%
海通恒信:对标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 聚焦完善ESG管理
海通恒信发布2021年度业绩:「一体两翼」战略布局成效显著 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租赁龙头海通恒信:立足租赁本源服务实体经济 2021年业绩稳步攀升
海通恒信发布2021年度业绩 资产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海通恒信中报业绩华丽登场 资产规模刷新历史记录
海通恒信上半年规模营收双增长 科技赋能助力质效齐升
券商系租赁公司上市备受关注 海通恒信成潜力股
逆市无阻海通恒信 领先业务助稳股价
全球领先创新空间及社区服务品牌WeWork将进驻西安普汇中金国际中心
本识顾问成为亚洲首家通过「科学基础减碳目标」审核之ESG咨询公司
海通恒信招股进行中 质素优良值投资
海通恒信招股第二日 融资租赁有潜力增长看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海通恒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写下28个月新高
     英国王加冕典礼在即 卡米拉首次被称为王
    [银行]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股票]  半导体的涨势如虹今日登上微博热搜 不少
     迪尔化工4月6日申购指南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2023年下一轮油价调整是几号?油价调整2
    [股评]  4月6日A股收评:科创50涨超1.5% 芯片、
     沪指五连阳 深证成指涨0.06% 创业板指涨
    [港股]  3月29日港股收评:恒指冲高回落收涨2.0
     阿里巴巴设立六大业务集团 具备条件的可
    [美股]  经济增长急剧放缓? 3月全美新增私营岗
     阿里巴巴公布重大重组后股价暴涨14.3%
    [外汇]  人民币首次取代美元 成为俄交易量最大外
     3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69个基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北京环球影城叫停商业旅拍
     最新机票燃油附加费收费标准?机票燃油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合肥:部分区域不再限购 有60岁以上成员
     房贷没还完就能卖房 中国“带押过户”将
    [汽车]  特斯拉“宏图计划3”是什么?特斯拉要出
     特斯拉(TSLA)官方微博公布了2023年第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