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ESG推动企业价值提升 光大环境优势凸显

2023/4/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日前,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257.HK)公布了2022年度业绩,除了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持续稳健的经营业绩,该公司良好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

日前,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257.HK)公布了2022年度业绩,除了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和持续稳健的经营业绩,该公司良好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

年内,公司于境内外斩获多项殊荣:连续十二年稳居中国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榜单榜首、连续四年蝉联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首、连续十年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连续两年入选《财富》中国500强、连续七年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连续十二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连续六年获纳入富时社会责任指数、于年内获颁香港品质保证局“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更多次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

作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战略合作伙伴,光大环境在发展过程中不忘探索企业公民的责任内涵、展现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

环境方面,光大环境始终以高标准运营旗下环保项目服务,助力生态保护和人居环境整治。公告显示,公司于年内生活垃圾处理、危固废处理和农林废弃物处理提供绿色电力约247.62亿千瓦时,可供2,063.5万个家庭一年使用,相当于节约标煤99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46.3万吨。通过污水和垃圾发电厂渗滤液处理,减少化学需氧量排放82.4万吨。

多年来,光大环境坚持进行高质量的环境管理和环境信息披露,并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仅2022年,公司位于江苏、浙江、山东、湖南、河南等省份的环保项目先后取得20多项国家、省、市、县级公众开放单位、环保科普基地等相关称号。疫情期间,公司更率领项目团队对内防疫情、对外保民生,既确保员工健康安全、项目稳定运行,也通过持续的优质环境服务阻断病毒通过废弃物二次传播,保障各地环境安全与居民健康。

公司亦以旗下项目为载体,围绕“世界环境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主题开展主题活动,带动周边社区关注绿色生活理念,助力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在基层社区的深入落实。

社会方面,光大环境以环保项目为依托,因地制宜开展社区共融工作,积极打造“政企民”利益共同体。年内,光大环境河北张家口垃圾发电项目保障北京冬季奥运会生活垃圾、冬奥委会重点管控垃圾与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助力国际赛事顺利举办,传递绿色奥运理念。光大环境还在海南博鳌零碳示范区建设中积极发挥了主力军作用,体现实力与担当,为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样板”贡献了独特的“光大力量”。

面对2022年多地突发的新冠疫情冲击,公司各项目团队对内防疫情、对外保民生,既确保员工健康安全、项目稳定运行,亦通过持 续的优质环境服务阻断了病毒通过废弃物二次传播,保障各地环境安全与居民健康。在香港遭受新冠疫情最严峻考验之时,公司不仅保障在港员工的健康安全,亦积极参与和组织义工活动,向当地社区捐献抗疫物资,与香港市民共度时艰。公司还于秋季秸秆收储期间,依托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通过“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市场运行”的帮扶机制收购秸秆,不仅保障生物质原材料供应稳定,令逾千万农民受益,带动近五千人就业,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光大环境还不断创新技术质量水平,为社会创造精品工程。年内,海南儋州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工程入选2022-2023年度鲁班奖第一批获奖名单,这是光大环境第四次获此国家建筑工程最高荣誉;浙江富阳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工程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江苏丹阳垃圾发电厂安装工程获评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公司治理方面,光大环境于年内被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评为2022年上市公司董办优秀实践案例,被中国公益节授予中国年度责任品牌奖(连续第八年)。旗下光大水务荣获凤凰网港股、香港am730联合颁发的“杰出上市公司大奖”(连续第三年),首次获颁“东盟优质资产上市公司奖”;旗下光大绿色环保获香港会计师公会颁发“企业管治奖”、获BDO颁发“ESG最佳表现大奖”和“最佳ESG报告大奖”。

良好的ESG表现,不仅帮助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它更能够直接增加企业经营效益,进而推升公司价值和市值,体现为一种核心竞争优势。期待光大环境这样有实力有担当的行业龙头,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更大力量。


相关文章:
MSCI ESG Research推出新工具,供企业分析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并与同行比较
Western Union Highlights ESG Progress and Recognitions Received
SES Unveils Bold New ESG Strategy and Targets with 2021 Annual Report Publication
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s ESG Performance Recognized by S&P Dow Jones Indices; Company Included
Western Union Releases 2020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 Report
SES Joins 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 Initiative, Accelerates Purpose-led ESG Programme in 2021
PMI’s ESG Performance Recognized by the S&P Dow Jones Indices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ESG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官方回应“早婚早育政策”提案:群
     中国网信办:提供生成式AI服务应采取措
    [银行]  部分中小银行下调存款利率引发市场关注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股票]  23家A股上市银行宣布拟现金分红 超5300
     “全聚德连亏三年”上热搜 去年净亏超&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11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跌
     4月11日A股午评:指数早盘集体收跌 传媒
    [港股]  张勇:阿里所有产品未来将接入“通义千
     港股复活节假期安排:4月7日和10日休市
    [美股]  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降温 5月再度加息概
     特斯拉将在上海设立储能超级工厂
    [外汇]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人民币首次取代美元 成为俄交易量最大外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个人所得税退税多久到账 退税金额怎么算
     董明珠、谷爱凌、孟晚舟等入选“2023中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合肥:部分区域不再限购 有60岁以上成员
     房贷没还完就能卖房 中国“带押过户”将
    [汽车]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乘联会:3月乘用车零售158.7万辆 同比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