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祭品 百名议员“拜鬼”

2014-10-18 18:14:09  文章来源:共同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10月17日,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本殿,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前往参拜。共同社评述,供奉祭品暗示,安倍在“秋祭”期间可能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就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以及日本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说,中方对日本国内围绕靖国

10月17日,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本殿,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前往参拜。 新华社

10月17日,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本殿,一些日本国会议员前往参拜。新华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向靖国神社供奉被称作“真榊”的祭品。靖国神社方面称,安倍使用了“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

  安倍“秋祭”期间可能不参拜

  靖国神社今年所谓“秋祭”时间为10月17日至20日。安倍本人17日并没有现身靖国神社,他现在意大利访问、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按计划18日回国。

  共同社评述,供奉祭品暗示,安倍在“秋祭”期间可能不会参拜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位于日本首都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

  “真榊”是日本神道的一种祭品,在“榊”木上系挂五色绢带和日本神道中的所谓“三种神器”。

  安倍自2012年12月上台以来,2013年靖国神社“春祭”和“秋祭”以及2014年“春祭”期间均供奉“真榊”。而且,在2013年12月执政一周年之际,安倍悍然参拜靖国神社。

  一些分析师认为,安倍表现出言行不一。一方面,他表态希望改善与韩国和中国等邻国的关系,另一方面却不断作出破坏与邻国关系的行为。

  跨党派团体参拜靖国神社

  17日,安倍内阁中的厚生大臣盐崎恭久也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安倍的特别助理卫藤晟一则参拜了靖国神社。

  另外,100多名日本国会议员当天参拜了靖国神社。

  共同社报道,跨党派团体“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110名成员当天上午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参拜者中包括自民党、民主党等党派议员。

  这一团体现任会长是自民党参议员尾辻秀久,成员中有众多目前日本政经界举足轻重的人物,包括多名前日本首相、前内阁大臣或现任内阁大臣,以及在日本财界各领域拥有巨大影响的多名议员。安倍也是其成员之一。

  这一团体在每年春季、秋季以及8月15日日本二战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今年“春祭”时,将近150名日本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去年4月“春祭”中,166名日本议员参拜,创下了参拜议员数量的最高纪录。

  中方敦促日方反省侵略历史

  新华社驻东京记者刘秀玲17日晨在靖国神社看到,现场除聚有不少准备采访日本政客参拜的媒体

  安倍内阁阁僚中,暂时没有人前往参拜。这之前,仅总务相高市早苗公开宣布将参拜,招致日本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反对。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敦促高市放弃参拜,说“我们一直在为可能的日中首脑会谈创造良好氛围,因此最好避免泼冷水”。

  16日,公明党中央干事会会长漆原良夫再次敦促内阁阁僚保持克制,慎重考虑是否参拜靖国神社。漆原说:“安倍晋三首相有意实现日中首脑会谈。阁僚的行动也应考虑到这一点。”

  就安倍向靖国神社献祭品以及日本议员参拜靖国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说,中方对日本国内围绕靖国神社出现的消极动向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中方重申,日本只有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过去那段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中日关系才可能实现健康稳定发展。

  洪磊说:“我们敦促日方以负责任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恪守迄今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