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外媒聚焦金与正 标志其兄金正恩完成朝鲜权力换血

2014-11-29 18:16:46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美联社认为,分析人士“金与正在金氏王朝统治中角色越来越重要”的观点,在朝鲜宣布金与正是劳动党高官后得到加强。   在朝中社播放的影片中,金与正身着绿色外套和深蓝色裙子,听取金正恩和劳动党高级官员之间的交流并咧嘴大笑。

\

  金与正身着卡其色外套,身材修长。她像朝鲜其他高级官员一样带了笔和本,记下最高领导人智慧的发言。

  大公网11月29日讯 据本港媒体中评社编译报道,11月27日,朝鲜官方通过朝中社的报道首次正式透露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的职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这一消息引发了西方媒体的高度关注。一般认为金与正27岁左右,是金正日与高英姬的女儿;据报已婚,丈夫或为朝鲜高官或警卫。此前外界广泛猜测金与正已经取代姑姑金敬姬,成为金正恩的左右手。

  《时代》杂志评论称,出现在金正恩身边的金与正极具象征意义。她的出现在其姑姑金敬姬消失后不久。金敬姬自张成泽去年年底被行刑后就没有出现。在那之前,金敬姬是金正日的亲密顾问,在党内担任关键职务。金日成也曾与兄弟一起统治,后来将其降职。

  这对新的兄妹组合显示了重要的连续性。尽管朝鲜被称为社会主义国家,但实际上更像集权君主制。用符号连接过去是行得通的,权力交接给下一代的过程也是如此。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杨武仁在早前的采访中说,效忠于金正日的上一代权力精英已经出局,保卫金正恩领导的新一代精英将其取代。因此,金敬姬,再见;金与正,你好。

  英国《镜报》报道,据报27岁的金与正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副部长。金与正已经是劳动党的官员,现在要在统治朝鲜上大展身手。金与正的任命强化了金氏家族的第三代统治。她是除了金正恩之外,金氏家族第三代中唯一在朝鲜政府有正式职务的人。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曾在政府中居党军高职,但自从丈夫张成泽被清洗后,就没有再出现。

  美联社认为,分析人士“金与正在金氏王朝统治中角色越来越重要”的观点,在朝鲜宣布金与正是劳动党高官后得到加强。分析人士认为,朝鲜官媒的报道显示了她在辅助其兄威权统治中日益重要的角色。金正日在17年的统治期间也被认为依靠自己的妹妹。朝中社今年3月第一次提到金与正是高级官员,这是第一次具体说明她的职位。

  《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朝中社一则金正恩视察电影厂新闻的最后,出现了真正的核心信息。陪同朝鲜“最高领导人”视察的有一众劳动党官员,包括党中央副部长金与正,即金正恩的妹妹。一般认为金与正有26或27岁。她第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1年底,其父金正日的葬礼上。

  金与正在今年3月的最高人民会议投票上首次被提到。从此她不时与哥哥出现在政治场合,或是在金正恩“实地指导”时陪同。周四的报道标志着金与正拥有了世界唯一共产主义王朝的官方头衔。该朝已历三世。照片中,金与正身着卡其色外套,身材修长。她像朝鲜其他高级官员一样带了笔和本,记下最高领导人智慧的发言。

  路透社报道,身着修身款西装套衫和高跟鞋的金与正与金正恩形成对比。朝鲜官媒周四的报道肯定了她向朝鲜权力中心靠近的推测。朝鲜脱北者团体之前认为,金与正在金正恩从公众视线消失的一个多月中扮演了高级角色。周四的报道支持了这种说法。韩国某不具名情报机构曾在四月份就表示,金与正的角色类似总理。

  《韩国时报》则发文关注金与正究竟有何实权。文章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在这个独裁的政权中担任关键职务。对于金与正在朝鲜政府中的政治角色与地位,外界越发好奇。而就在24日,朝鲜官方的喉舌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正式确认了金与正的官方头衔。

  金正恩今年31岁,金与正今年27岁,他们都是由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第三任妻子高英姬所生。兄妹二人之前一同生活在平壤并去了同一所瑞士学校留学。作为朝鲜现任领导人唯一的妹妹,金与正经常被看到陪同金正恩出席一些公开活动,但这是朝鲜官方媒体首次披露她的官方头衔。

  但是,目前还没有确定金与正到底是负责哪一个部门的,尽管很多媒体和朝鲜问题专家都怀疑她可能是在宣布系统,或者是在维持金家统治的部门中工作。公开金与正的头衔表明她似乎已经准备好接替她曾经位高权重的姑姑金敬姬之位,来辅佐她的哥哥金正恩。

  自去年12月时任朝鲜二号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被处决以来,金敬姬就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了。而朝鲜统一部则拒绝回答朝鲜政府是否视金与正为金敬姬的接班人这一疑问。一些观察人士表示,虽然金与正目前任副部长之职,但她的实际政治地位却似乎要高得多,已然超过了她的姑妈金敬姬。

  东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高有焕教授表示,“现在金与正在哪个委员会还不确定,但肯定的是她似乎扮演着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高有焕指出,考虑到金正恩的领导现在处于一个不稳固的阶段,“金与正的影响力可能比人们预计的要大,因为她或许是现在金正恩少数几个可以依靠的人之一,鉴于他们是亲兄妹。”

  韩国首尔大学和平和统一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永石也表示,金与正看起来要比之前金敬姬更有影响力。“在构建金正恩‘以人为本’的领导人形象方面,金与正扮演着一个具有实质性的角色。而在金正恩巩固自己的权力基础工作中,金与正也处在核心地位,”张永石说道。

  在朝中社播放的影片中,金与正身着绿色外套和深蓝色裙子,听取金正恩和劳动党高级官员之间的交流并咧嘴大笑。韩国政府相信金与正服务于劳动党的宣传部门,因为在金与正的随员中还有劳动党负责宣传事务的书记金己男出现。另外,一名统一部官员还指出金与正的父亲金正日在被培养成国家领导人之前就在宣传部工作过。

  但是,韩国世宗研究院高级分析员郑相昌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金与正似乎更像是负责领导管理部门的。“金与正是今年3月在朝鲜媒体中首次露面的。当时她陪同的所有人都和领导管理部门有关,例如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郑相昌说,“现在就断言她是否负责宣传部还为时过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