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亚航失联客机不同于MH370或能较早找到 但未知数仍存

2014-12-29 19:14:23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马来西亚亚航一架客机星期天早晨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2个小时后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的6点17分与印尼控制塔失去联系。2、失联地点:新加坡民航局说,航班失去联络时,位于印尼飞行情报区内,地点在新加坡飞行情报区和印尼飞行

  美国中文网报道:马来西亚亚航一架客机星期天早晨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2个小时后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的6点17分与印尼控制塔失去联系。同今年3月8日失联的马航MH370相比,这次失联的客机预计能较早发现下落。

亚航失联客机不同于MH370或能较早找到 但未知数仍存_图1-1

  亚航A320-200客机。

亚航失联客机不同于MH370或能较早找到 但未知数仍存_图1-2

  亚航QZ8501班机飞行路线及失联前应在位置。(美联社图)

  美联社说,两架失联客机都没有事先发出求救信号,但两架客机情况却截然不同--MH370失踪9个月又20天至今下落不明,但亚航QZ8501航班却有可能较早找到。尽管如此,载有162人这架空客A320-200客机已经失踪一天,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人无不悬心。

  两架失联客机的最大差异,美联社说,亚航这架客机的位置可能在爪哇海一个浅水区,而MH370可能坠入印度洋的深水区。

  航空专家、空军前飞行员南斯(John Nance)说,爪哇海水浅、面积较小、地图标记详细,比较容易搜寻。

  他还指出,飞行员在出事之前报告气候恶劣,要求立即改变高度。但“由于飞行员没有请求急救,不管当时发生何种情况,那都是突然发生的。”

  飞行控制台最后一次同亚航失联客机飞行员通话是6点13分,在雷达上最后一次看到它是6点16分,但一分钟之后失联。

  对于未知数,新华网报道也提出类似失联原因:飞行员在客机失联前曾向印尼空管人员要求偏离原定航线,并从约9700米的高度拉升到约11500米高度,以躲避恶劣天气。因此有人猜测是因为客机遇上雷暴天气。但有专家认为,当时的天气状况不算恶劣,风力不大,云层也不厚,飞机似乎不需要偏离航线。

  不过,印尼空军发言人表示,客机疑似失联区域天气条件不佳,目前不能确定飞机发生了何种情况。马来西亚警方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情报显示,亚航客机失联与恐怖活动有关。

  但是,亚航客机已知因素如下:

  1、失联时间:QZ8501航班北京时间6时35分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与印尼控制塔失去联系。失联前客机并没有发出紧急求救信号。

  2、失联地点:新加坡民航局说,航班失去联络时,位于印尼飞行情报区内,地点在新加坡飞行情报区和印尼飞行情报区交界处东南200多海里处。

  3、失联机型:失联客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发布新闻公报说,失联的空客A320-200客机生产序列号为3648,注册号为PK-AXC。这架客机装有CFM 56-5B发动机,于2008年10月下线并交付于亚航,至今累计飞行时间约2.3万小时。最近一次保养是在今年11月16日。

  4、机上人员:亚航印尼分公司公布的信息是,失联客机上有155名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亚航“脸书”账号当地时间下午6点54分更新了失联航班上的乘客国籍构成。在155名乘客中,有149名印尼人,3名韩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新加坡人和1名英国人。机组人员中,6人为印尼人,1人法国人。

  5、飞行员:失联客机机长Iriyanto,印尼人,有6100小时飞行经验,副驾驶名叫Remi Emmanuel Plesel,法国人,累积飞行时间为2275小时。

  6、有无国人: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28日发表声明说,失联亚航航班上无中国公民。

  7、搜索进展:印尼已派出船只前往疑似失联地点勿里洞岛与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之间海域搜寻。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已经派出军舰和飞机参与搜救。印尼交通部28日晚间宣布,因天气原因,当地时间下午5点30分暂停搜寻工作,29日早7点将继续搜救。

  8、谁主导搜救: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28日在吉隆坡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搜救工作由印尼主导。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