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中巴商界密集磋商为习近平访问铺路 双方将签能源交通等协议

2015/4/20 13:06:41  文章来源:美国中文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前夕,中巴两国能源业界周日(4月19日)展开一系列磋商,紧锣密鼓为签署合约做好准备。BBC说,周日(19日),巴基斯坦联邦能源合作部部长哈瓦贾·阿西夫和中国水电公司代表团展开互动,双方预计将于周一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基斯坦前夕,中巴两国能源业界周日(4月19日)展开一系列磋商,紧锣密鼓为签署合约做好准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习近平此次访巴期间,预计双方将签署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协议。

  新华社发表文章说,巴方对习主席到访高度重视。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表示,习主席的访问将为进一步深化巴中历经考验的全天候友谊提供历史性机遇,相信此访将推动巴中经济走廊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和外事顾问阿齐兹说,习主席访巴前夕,巴基斯坦人读到习主席“深刻而又充满深情”的文章,这篇文章正确描述了巴中关系的历史背景、深化双边关系取得的进步,同时充满信心地展望出巴中关系在未来将提升到新的高度。

  BBC说,周日(19日),巴基斯坦联邦能源合作部部长哈瓦贾·阿西夫和中国水电公司代表团展开互动,双方预计将于周一签署合作协议。

  阿西夫在讲话中说,中巴经济走廊旗下的八个能源领域项目已经进入成熟阶段。

  同一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率团与阿西夫会谈,探讨能源领域的合作事宜。

  阿西夫称,中巴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掀开了新篇章,合作项目将提升(巴基斯坦)经济活力、创造新的机会。

  此外,上海电气总公司的一个高层代表团会晤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沙赫巴兹·谢里夫,讨论在巴基斯坦建电厂的项目。

  2013年,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双方签署协议开发中巴经济走廊。

  谢里夫还说,在萨瓦西尔(Sahiwal)兴建的燃煤电厂,总发电量将达到1320兆瓦。

  会谈期间,双方还互换了有关输电线路升级换代的协议文本。

  中巴经济走廊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说援引规划发展与改革部长伊克巴尔说,习近平将为中巴经济走廊的五个特大型项目揭幕。

  伊克巴尔说,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价值约450亿美元,包括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管道连接瓜达尔港和中国,这将成为中国和中东贸易的门户。

  他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通讯等领域,包括中国、南亚和中亚的30亿人将从中受益。

  伊克巴尔说,经济走廊连接瓜达尔和中国喀什的西线工程将于2016年完工。

  中国参与运营瓜达尔港,为其提供海上及能源通道。

  巴基斯坦港口和航运部长卡姆兰·迈克尔表示,将在瓜达尔港设立免税制造业的自由贸易区。

  他表示,自贸区已获得了2281公顷的土地。迈克尔说,瓜达尔港不仅比巴基斯坦别的港口吃水更深,而且也是阿拉伯海、印度洋和孟加拉湾的最深港口。

  他说,根据中巴双方2013年签署的合同,中国将在这一港口运营,巴方还将修建一个连接港口的高速公路。

  2013年5月,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两国同意启动建设中巴经济走廊,北起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境内的印度洋出海口瓜达尔港,计划建设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

  中巴也在金融领域展开合作,中国工商银行与旁遮普省签署谅解备忘录,中方将在包括服装、汽车组装、水泥、钢铁、电力、农业等领域给旁遮普省提供融资服务。

  工商银行还将在外贸投资方面给旁遮普省提供咨询服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