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6月十万中国客望韩止步 近半旅团被疫情吓退

2015/6/13 8:47:45  文章来源:大公网  作者:夏微、胡…
文章简介:随着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蔓延,韩国旅游市场遭受重创,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赴韩出游预警通知。杨亮告诉记者,韩国与山东隔海相望,进出口岸密集,商旅往来频繁,近年来一直是山东游客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

  图:在青岛机场边检出境大厅,平日繁忙的候检通道内只有少量赴韩旅客等待办理通关手续/新华社

  大公网6月13日讯 随着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蔓延,韩国旅游市场遭受重创,中国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赴韩出游预警通知。大公报记者采访获悉,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旅行社的韩国线路出现“退团潮”,不少市民改赴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旅游。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则觑准时机到广州促销揽客,而与韩国一水之隔的山东,大量民众改游日本。韩媒报道,中国赴韩旅游取消率已升至约20%,预计整个6月份有多达10万名中国游客取消赴韩旅游。

  近半旅团被疫情吓退

  韩国俗称“新沙士”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扩散,赴韩旅游“退订潮”掀起。记者从北京多家旅行社获悉,疫情扩散带来的恐慌致使北京赴韩旅游退团率达到50%。

  在本月的前十天里,平均每天有近半旅行者改变初衷,向旅行社提出退订、改期或另赴他国的要求。

  北京众信旅游、康辉旅行社等已承诺无条件为游客办理全额退款手续。在MERS的凶猛势头面前游客纷纷敲起“退堂鼓”,旅行社业务受到明显影响,北京中铁联合国际旅行社一家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六月以来还未接到一个韩国旅游的报名订单,而目前正值年中,与往年休假去韩国旅游购物的火热形成很大落差。

  北京蓝色假日国旅一位负责人表示,往年暑期韩国旅游线是一大热门,特别是内地高考刚刚结束,按照预期多数家长会给孩子报名赴韩放松旅游,其负责的店面去年此时正迎下单高峰,而今年则相对冷清,咨询者多倾向泰国、缅甸和日本。

  不过,有下旬按原计划赴济州岛的市民称,韩国一些独立岛屿航线受MERS影响小,而且中韩自贸协定的落地虽然将把一部分购买力留在国内,但完全“零关税”毕竟还有一段过渡期,在安全能够得到保证的情况下目前赴韩购物还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赴韩游遭受重创

  随着韩国MERS疫情的爆发,上海赴韩游受到重创。12日,记者致电上海多家旅行社,均被告知业务受到很大影响,有些甚至出现了将近百分百退团的现象。

  “现在与韩国游相关的几乎所有产品都受到很大影响!”上海青旅的相关负责人侯女士很无奈地表示,因假期较短,所以每年端午节前后出境游方面是以东南亚的一些海岛为主,其中济州岛是非常热门的地方,然而今年却因为MERS的影响,要么无人问津,要么就是定了团后要求更改行程或退团。

  侯女士称,到7、8月为止的飞去韩国的团基本全部取消了,游客主动要求退团。“到目前为止,对我们的影响是很大的。与往年相比,基本上是80%至90%,甚至可以说将近100%的赴韩团都遭遇了大量的退团”。

  大量游客转赴日本

  随着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的蔓延,与韩国一水之隔的山东在旅游方面颇受影响。据山东金桥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杨亮介绍,6月份以来有三成游客取消了赴韩行程。同时,大量山东游客改去日本。

  杨亮告诉记者,韩国与山东隔海相望,进出口岸密集,商旅往来频繁,近年来一直是山东游客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暑假高峰期每月有50到60个团、近2000名山东旅客赴韩旅游。进入6月以来,受MERS疫情影响,赴韩旅游人数不断下滑,近三成游客取消了赴韩行程。

  据杨亮介绍,随着韩国路线分流过来的旅客不断涌入,致使赴日旅游市场压力很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旅行社亦劝导游客选择其他产品。

  据悉,目前山东有很多旅行社在网站和广告宣传上也侧重日本、东南亚线路。

  多家旅社叫停赴韩游

  去年签证政策放宽后一直风头正盛的韩国游,因MERS疫情扩散而被紧急叫停,广州旅行社的韩国旅游产品近日已先后下架,计划六七月份赴韩的数千名市民受到影响,日本、东南亚等地成为市民改线大热,为扩大市场,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近日纷纷到广州促销揽客。

  去年4月,赴韩签证改为5年多次往返后,“韩国游”一直持续火爆,当中以首尔、济州线路最受青睐。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赴韩游更迎来最高峰。

  据广之旅统计数据显示,当月该社组织了160多个旅行团共3200多人出发到韩国旅游,中国国旅广东公司也有超过50个旅行团赴韩,加上广东中旅、南湖国旅、金马旅游等多家综合社,当月广州赴韩的团队多达500个。

  随着MERS疫情爆发,广州市旅游局虽没有发布红色预警,但转发了国家旅游局通告,提醒赴韩游客注意防范疫情;广东省旅游局也要求各市旅游局督促辖区内出境游组团社,做好对前往发生疫情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的风险警示。

  广之旅12日起出发的韩国团队都被取消,正与报名游客沟通,协调退团或改期、改线路,涉及游客约1000人;南湖国旅市场推广总监苏峰也表示,已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要求,暂停新推赴韩旅游线路产品,近日忙于为已报名赴韩游客退团或改期,其中退团游客如果未产生费用将全额退还。(记者夏微、胡卧龙、黄宝仪、实习记者张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