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中国公安部与印度内政部发声明:携手反恐 交流恐怖组织信息

2015/11/22 10:03:56  文章来源:公安部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公安部网站11月21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与印度共和国内政部联合声明》。为落实好双方部级会晤机制成果,建立由两部国际合作部门牵头的局级年度磋商机制,一年一次轮流在北京或新德里举行磋商。印度内政部长辛格诚挚地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公安

  公安部网站11月21日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与印度共和国内政部联合声明》。声明称,双方强烈谴责近日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双方重申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承诺开展反恐合作。双方达成的共识包括同意通过以下途径加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合作:一是就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及恐怖组织之间的关联情况交流经验和信息;二是就反劫持、人质事件和其他恐怖主义罪行交流经验;三是在地区和多边反恐怖活动中协调立场。双方同意互派反恐专家代表团就反恐合作进行磋商。以下为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与印度共和国内政部联合声明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邀请,印度共和国内政部部长辛格于2015年11月18日至23日对中国(北京和上海)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北京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辛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会见辛格,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辛格(以下称“双方”)举行了会谈。会见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双方一致认为,2014年9月和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成功实现互访,就构建两国更加紧密发展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印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印执法合作的发展创造了有利契机,注入了强劲动力。双方应以此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增进理解互信,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为维护各自国家和地区安全稳定而不断努力。

  双方强烈谴责近日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双方重申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承诺开展反恐合作。

  双方达成如下共识:

  一、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建立中国和印度高级别安全和反恐会晤机制,分别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部长和印度共和国内政部部长牵头,每两年一次轮流在北京或新德里举行会晤。2016年上半年,中国公安部将派部级代表团访问印度举行第一次部级年度会晤。

  二、为落实好双方部级会晤机制成果,建立由两部国际合作部门牵头的局级年度磋商机制,一年一次轮流在北京或新德里举行磋商。2016年,中国公安部将派代表团赴印度举行首次局级年度磋商。

  三、同意通过以下途径加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合作:一是就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及恐怖组织之间的关联情况交流经验和信息;二是就反劫持、人质事件和其他恐怖主义罪行交流经验;三是在地区和多边反恐怖活动中协调立场。双方同意互派反恐专家代表团就反恐合作进行磋商。

  四、加强双方在反恐,禁毒,打击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经济犯罪、非法移民和非法贩运武器弹药及其它跨国犯罪的合作,推动中印执法安全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为此,双方可互派相应的专家工作组。

  五、双方将加强在执法能力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和鼓励两国公安、内政部门官员参与对方举办的业务培训和研讨会,相互学习和借鉴在防范和打击犯罪、应对反恐等非传统威胁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

  六、为进一步加强双方执法合作,双方将尽快推动签署两部间关于打击犯罪的正式合作文件。

  七、印度内政部长辛格诚挚地邀请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问印度。郭声琨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