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被迫暂停 数日前奠基

2016/1/29 15:08:30  文章来源:雅加达邮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上周举行了动工仪式,不过印尼媒体27日报道称,由于部分文书工作尚未完成,印尼交通部还未就该项目签发许可。印尼交通部长约南表示,至今未对这个项目签发施工许可证,因为承建的中国---印尼财团尚未提

  中印高铁项目细节在协商 一系列敏感问题在谈判

  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上周举行了动工仪式,不过印尼媒体27日报道称,由于部分文书工作尚未完成,印尼交通部还未就该项目签发许可。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管官员28日就此事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随着雅万高铁进入建设施工的新阶段,中国和印尼的合资公司正与印尼政府主管部门就项目有关商业细节展开进一步协商。

  印尼《雅加达邮报》27日报道称,该国交通部长伊格纳斯·佐南26日表示,由于相关公司未提交所有所需文件,政府还没有为这个投资55亿美元的工程签发建设许可。佐南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说:“我们对此事非常严格,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实施这样的工程。此外,我们对这个项目的估价还没有完全结束。”香港《南华早报》28日称,中国和印尼为此项目成立的合资企业应提交11项文件,目前还缺少有关开发设计、工程说明图、野外数据等文件。报道称,合资企业现在仅获得建设雅万高铁前5公里的许可。《雅加达邮报》称,除了缺少文件,合资企业提交的部分中文文件被退回,因为印尼政府无法根据尚未翻译的资料进行项目评估。

  此外,印尼方面与高铁合资公司还有“一系列敏感问题尚在谈判”。《雅加达邮报》援引佐南的话说,“我们需要保证,如果工程建设出现了问题,政府不会因此背上沉重的负担”。据悉,印尼方面提出的条件中包括,如果铁路出于某种原因尚未建成,高铁合资企业负责把一切恢复成该地的初始状态。佐南还表示,雅万高铁的特许权期限为50年。

  中国驻印尼使馆主管官员2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中国和印尼政府及其企业对于推进雅万高铁项目按期、保质建成的决心是明确的、坚定的。双方一定会继续精诚合作,共同按期、保质建成雅万高铁。该官员说,雅万高铁项目从2015年3月开始洽谈,到今年1月21日正式动工,前后仅10个月,与国际上类似大型基建项目相比,速度超出预期,进展总体顺利。

  外媒:中国承建印尼高铁项目被迫暂停 数日前奠基

  据印尼《雅加达邮报》报道,中国承建的印尼首个高铁项目被迫暂停,此前数天这个项目刚刚举行了奠基仪式。

  印尼交通部长约南表示,至今未对这个项目签发施工许可证,因为承建的中国---印尼财团尚未提交必要的文件。消息说,交通部也未发出特许协议,因为官方仍然同承造商谈判一些敏感事项。约南说必须审慎,因为这是印尼首个大型交通项目,还未完成全部评估。这一高铁将连接相隔140公里的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三大城市万隆,预计将于2018年竣工。项目受到印尼、马来西亚与新加坡等国的密切关注。去年10月,中国击败来自日本的激烈竞争夺得印尼高铁项目。这也是中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预计耗资55亿美元,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为此项目提供75%的融资。

  背景资料:中印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竞争经过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2015年7月13日在以建设高铁为主题的内阁会议上说,他希望连接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省首府万隆的高铁项目能够下月破土动工。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索菲安·查利尔说,目前为止,只有中国和日本两国就这一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全面的可行性研究。为此,印尼政府将举办一场"选美比赛",聘请独立、可信赖、没有利益冲突的第三国咨询公司作出评判。

  2015年07月16日

  印尼政府拟邀请第三方评估中日高铁方案,

  2015年07月17日

  中日竞争印尼高铁项目:日本早4年提交可行性报告

  2015年08月06日

  中日竞争印尼爪哇岛高铁项目:日本总体造价较低

  2015年08月10日

  中国比日本有优势,日本海外承建项目问题多多

  2015年08月12日

  中方提交印尼高铁报告:3年可建成 日本需8年

  2015年08月13日

  中方递交印尼高铁可行性报告 2至3周后公布结果

  2015年08月13日

  印尼亲日派部长被撤 支持中国高铁方案部长留任

  2015年08月13日

  印尼更换知日派贸易部长 日媒:高铁订单存风险

  2015年08月14日

  印尼官员:日本调整印尼高铁项目报价 与中国展开竞争

  2015年08月19日

  商务部评中日竞逐印尼高铁项目:中方更具优势

  2015年08月21日

  雅加达至万隆高铁中国方案印尼本地化程度高达60%

  2015年08月28日

  中日竞标印尼高铁 日本再次递交安倍亲笔信

  2015年08月31日

  外媒:日本"拼上国家颜面"与中国争夺印尼高铁项目

  2015年08月31日

  印尼高铁中日方案比较会延期 新日期尚未确定

  2015年09月01日

  日媒:印尼高铁日中方案比较会议将于9月2日召开

  2015年09月02日

  印尼高铁今日公布承建商 日方需建8年中方仅3年

  2015年09月03日

  日媒:中日争夺的印尼高铁进入最后选定阶段

  2015年09月04日

  印尼考虑建雅万中速铁路 退回中日高铁方案

  2015年09月05日

  印尼高铁变中铁 中方仍占优势

  2015年09月07日

  印尼宣布放弃高铁项目 中方愿配合"中铁"项目

  2015年09月08日

  印尼叫停雅万高铁 或为雅加达-泗水高铁试水

  2015年09月10日

  印尼国企部长:承建雅隆高铁商谈进入最后阶段

  2015年09月15日

  印尼高铁再变卦:拟邀德法入局与中日竞争

  2015年09月24日

  印尼拟坚持高铁计划 日本未就是否继续竞标表态

  2015年09月24日

  印尼修改高铁方案提严格要求 中方接受日本或放弃

  2015年09月25日

  印尼以采用中国方案为前提研究 国企参与爪哇高铁项目

  2015年09月29日

  印尼高官称欢迎中国高铁方案 日方称极其遗憾

  2015年09月30日

  外交部回应印尼欢迎中方高铁项目:中方具有明显优势

  2015年10月01日

  印尼高铁项目再生变:印尼向日通报欢迎中国新方案

  2015年10月02日

  中国成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唯一竞标者

  2015年10月03日

  日媒:高铁竞争日方掉以轻心 中国印尼似早有默契

  2015年10月13日

  日本反思印尼高铁招标败北原因:赶不上中国速度

  2015年10月14日

  印尼4国企为与中国合作高铁项目设合资公司

  2015年10月15日

  发改委谈高铁走出去:正参与印尼高铁等项目合作

  2015年10月16日

  中国与印尼合作建设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