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 传对金正恩“不忠”遭处决

2016/2/11 9:56:23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网  作者:姜贵瑛
文章简介: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左)去年10月10日在平壤陪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阅兵活动。消息人士称,2月2日至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与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委员会联合会议扩大会议在平壤举行,63岁的李永吉很可能在会议之后不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左)去年10月10日在平壤陪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阅兵活动。(法新社)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左)去年10月10日在平壤陪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劳动党成立70周年的阅兵活动。(法新社)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多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证实,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上周以“宗派分子和专权腐败”的罪名遭处决。这是朝鲜在一年内处决了两名军部首脑。专家认为,李永吉可能是军部内部权力斗争的替罪羊。

  消息人士称,2月2日至3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与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委员会联合会议扩大会议在平壤举行,63岁的李永吉很可能在会议之后不久便被处决。

  1月10日,李永吉陪同金正恩参观军事训练之后,消失踪影。在本月2日至3日举行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与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委员会联合会议扩大会议,以及8日在平壤举行的军民共庆朝鲜“射星”成功的活动上,李永吉都没有露面,由此引发李永吉可能已被撤换的猜疑。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8日报道了军民共庆“射星”成功的活动,在介绍主席台人员时以金永南(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黄炳誓(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朴凤柱(内阁总理)、金己男和崔泰福(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永植(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李明秀(人民军大将)为序。一般而言,朝鲜媒体报道重大活动并介绍出席人员时,会在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之后介绍总参谋长,而现任总参谋长李永吉却未在列,被人民军大将李明秀取代了其位置。

  对朝消息人士表示,虽然朝鲜当局给李永吉挂上“宗派分子,搞专权、腐败”的罪名,但李永吉被视为是个遵守原则的人,朝鲜很可能为了处决他而安了个罪名。

  消息人士说:“最近金正恩把党干部提拔为军干部,对此纯野战军出身的李永吉可能表示反对,被指对金正恩‘不忠’遭到处决。”

  消息人士还认为,去年4月时任朝鲜人民武力部(国防)部长、朝军二号人物玄永哲以叛国罪被处决,此次总参谋长李永吉落马,这表明金正恩对手握军权的高级将领的不信任,也表明金正恩的恐怖政治仍在进行。

  玄永哲去年4月以叛国罪被处决,如今李永吉也被处决,这已经是一年内三名朝军首脑中,两名军部首脑被处决。

  法新社报道,国情院去年5月称,玄永哲在平壤附近射击场“被高射炮处决”。但朝鲜从未证实此消息,而玄永哲则从此没有露面。一些分析员称,他可能已被清除而入狱。

  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金正恩上台后的四年期间,朝鲜处决了100多名干部。根据情报院搜集的情报,金正恩在2012年处决了17名高官,2013处死了10名高官,包括其姑丈张成泽,2014年的数字更是高达41。

  国家安保战略院首席研究员李守锡说:“金正恩不是看政治或政策失误处罚干部,而是按照个人感情行事。因此,朝鲜干部社会甚至出现回避当高官的现象。”

  李永吉简介

  李永吉1955年生,毕业于金哲柱步兵军官学校和金日成军事综合大学的研究班。他曾任步兵司令部参谋长时,其能力和领导力受到金正日的认可,继续升官。金正恩在2011年上台后,李永吉于2012年出任把手中部战线的人民军第五军团司令,2013年被任命为人民军总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同年出任人民军总参谋长。在成为总参谋长之后到2014年,李永吉深受金正恩信任,成为劳动党政治局候选委员。在朝鲜党媒的报道与高官葬仪委员的排序中,李永吉曾名列第四、第五位,可见他在朝鲜的地位之高。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