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 中美俄领导人纷纷表示悼念

2016/10/14 9:22:27  文章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泰国王宫宫务处13日发布公告,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13日下午3时52分去世。奥巴马当天代表美国人民对普密蓬国王逝世表示哀悼,对包括王后和儿孙在内的国王家人以及泰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泰国王普密蓬。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泰国王宫宫务处13日发布公告,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于13日下午3时52分去世。

  【习近平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向泰国王后致唁电】

  10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泰国国王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王后诗丽吉致唁电。习近平代表中国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泰国其他王室成员和泰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习近平在唁电中表示,普密蓬陛下是泰国国家发展的领路人,是中泰友好的重要推动者。中泰友好关系能够发展到今天这样好的程度,与国王陛下高度重视和身体力行分不开。在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泰友谊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普密蓬国王的逝世是两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他将永远活在两国人民心中。

  习近平重申,中方重视中泰友好关系发展,愿同泰方一道,继往开来,不断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克强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向泰国总理巴育致唁电】

  10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泰国国王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总理巴育致唁电。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泰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李克强在唁电中表示,普密蓬国王心系百姓,勤政为民,在泰国人民心中享有崇高威望,他的不幸逝世是泰国人民的重大损失。他致力于中泰友好事业并倾注极大热忱,为开创和培育中泰友好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李克强表示,中方一贯珍视中泰传统友谊,愿同泰方一道,传承中泰友好,深化全面合作,推动中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德江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向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致唁电】

  10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就泰国国王普密蓬不幸逝世向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贝致唁电。张德江代表中国全国人大,对普密蓬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泰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张德江在唁电中表示,普密蓬国王是深受泰国人民爱戴的卓越领袖,在他的英明指导下,泰国取得了长足发展。国王陛下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同中国几代领导人结下了深厚友谊。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泰立法议会一道,为弘扬中泰传统友谊、加强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不懈努力。

  10月13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发布悼词,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宁赋魁和全体外交官沉痛哀悼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深受泰国人民尊敬爱戴的普密蓬国王陛下。在这个悲痛的时刻,我们愿与泰国人民在一起。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回应,中方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陛下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泰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问:泰国王宫事务处宣布泰国国王普密蓬于10月13日逝世。中方对普密蓬国王有何评价?

  答:普密蓬国王深受泰国人民爱戴,长期以来为促进国家稳定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多年来,国王对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倾注了极大热忱,同中国领导人共同确立了中泰关系的发展方向,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开拓两国务实合作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

  【奥巴马对泰国国王逝世表示哀悼】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发表声明,对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逝世表示哀悼,称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和重要合作伙伴。

  奥巴马当天代表美国人民对普密蓬国王逝世表示哀悼,对包括王后和儿孙在内的国王家人以及泰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他说,普密蓬国王是美国的亲密朋友,也是很多位美国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2012年他以美国总统身份访泰时曾有幸拜访普密蓬国王,至今记得国王所展现的魅力与热情,以及他对泰国人民的深厚感情和热爱。

  奥巴马说,普密蓬国王终生致力于提高泰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国家发展的不懈守护者,他留下的遗产将被后代珍惜和铭记。

  美国国务卿克里同日发表声明,就普密蓬国王逝世向泰国人民致以最深切慰问,称赞普密蓬国王是美国最重要、最信任的朋友之一。

  克里说,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普密蓬国王的出生地,剑桥为纪念普密蓬国王而设立的普密蓬·阿杜德广场已成为美泰两国人民感情特殊纽带的见证,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根据美国国务院和国会的官方记录,普密蓬国王曾于上世纪60年代两次访美,1960年曾面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演讲。

  泰国王宫宫务处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于当天15时52分去世。

  【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表示哀悼】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泰国国王普密蓬逝世,向泰国政府和人民以及泰国王室表示哀悼。

  普京在唁电中表示,“统治泰国数十年来,他不仅博得了臣民的爱戴,也享誉海外。俄罗斯将永远记住这位发展俄泰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的拥护者”。

  泰国国王普密蓬1946年登基,是当前全球在位时间最久的君主。作为国家元首和勤政的国王,他深受国民爱戴,他一生为本国民众做出很多贡献。

  泰国国王普密蓬在欧洲接受了完整教育,他制定并亲自监督全国灌溉系统创建计划的执行情况,该计划促使泰国大米进入世界前列。

  1997-1998年经济金融危机期间,普密蓬提出经济上自给自足学说,它是危机后的泰国政府的政策基础。作为君主立宪制国家的君主,普密蓬的权力受到国家宪法限制,普密蓬国王多次利用自己个人的影响力制止或防止了政治冲突中的流血事件。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印媒:中国造航母速度太惊人 印度需花3倍时间
     男子为买房“假离婚”后 妻子却要带着房子嫁给别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证监会公布《股权众筹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A股亟需增量资金支援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4)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3)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一个90后北漂男的生活现状:大城市的床小城市的
     不买房我们还剩什么可以投资?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上海特色”买房故事:踏空一轮,步步踏空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