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菲律宾总统访华前:我外公就是华人,只有中国才会帮助我们

2016/10/17 15:26:56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新华社10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菲律宾期待同中国加强经济和贸易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间传统友好关系。谈到菲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有着丰富的旅游、矿产和农副产品资源,中国市场巨大,两国在这些方面

  杜特尔特 资料图

  据新华社10月17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近日表示,菲律宾期待同中国加强经济和贸易合作,进一步提升两国间传统友好关系。

  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杜特尔特将于18日至2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他行前在总统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菲中两国是友好邻邦,他希望通过此行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杜特尔特盛赞中国有着大国担当,慷慨助人。

  杜特尔特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在中国,人民勤劳、政令畅通。中国得到国际社会一致尊重,可谓实至名归。

  杜特尔特盛赞中国有着大国担当,慷慨助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其他贫穷落后国家。中国帮助非洲和东南亚国家发展就是很好的例子。

  谈到菲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有着丰富的旅游、矿产和农副产品资源,中国市场巨大,两国在这些方面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

  杜特尔特说,菲律宾需要同中国保持友好关系,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经济和贸易运行平稳,中国的经验值得借鉴。

  谈到南海问题,杜特尔特表示,在对抗和谈判面前,菲律宾选择谈判。为一片水域而起刀兵,毫不足取。他说:“多谈友谊,多谈经贸合作,少谈分歧。战争不是出路。”

  杜特尔特明确表示,反对他国插手南海事务。他说:“我没有兴趣让其他国家参与南海问题谈判。我只愿跟中国谈。”他表示愿意同中国共同开发这一水域。

  杜特尔特对中国给予菲律宾扫毒行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与某些西方国家不同,中国不仅在口头上对菲律宾的扫毒政策表示支持,而且付诸行动。中国帮助修建的戒毒所即将投入使用。

  “有些国家只知道批评我们,明知道我们没钱,也不愿帮我们一把。中国人则不同。他们默默地帮我们建了一个戒毒所,大家却还不知道。这就是中国人的真诚,”他说。

  杜特尔特还表达了菲律宾加入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的迫切愿望。他说,菲律宾目前百业待兴,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亟须加强,但菲方缺少必要的资金支持。

  “没有铁路,任何国家都难以实现快速发展。菲律宾需要铁路,希望中国能给我们提供软贷款。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慢慢还,”他说。

  谈到此次中国之行,杜特尔特说,尽管以前曾多次去过中国,但这次是他担任总统以来首次访华。他将利用这个机会同中方开展对话,以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我这次去中国就是要开展对话,争取得到坚定支持。我们愿意同中方开展合作,希望中方帮助建设我们的国家和经济,希望中国能助菲律宾一臂之力。”杜特尔特说。

  菲律宾与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两国有着悠久的传统友好关系。目前在菲约有200万华侨华人。杜特尔特说:“帮助菲律宾,也是在帮自己的华人兄弟。”

  “我外公就是华人,只有中国才会帮助我们,”杜特尔特很诚恳地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长治市纪委:撤销对屯留一中南校区部分教师聚餐
     湖南一大桥建成6年桥墩变“蜂窝” 造价8800万(图
    [银行]  银监会:将加快推动出台《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国企改革股或再上
     神开为什么会成为妖王之王?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0/17)
     六股价值太低估翻番在即(10/17)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香港:Note 7用户可全数退款或更换为S7 edg
     国家网信办:谷歌脸谱回归需遵守中国法律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福原爱夫妇北京做客 王楠家庄园式豪宅曝光(图)
     王健林许家印等凭啥获得脱贫攻坚奖?建学校、设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楼市调控刷屏:20个楼盘遭突查 假离婚买房将停贷
     “上海特色”买房故事:踏空一轮,步步踏空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