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巴基斯坦中资港口启用 中巴非洲通商路线连接

2016/11/15 8:48:19  文章来源:瓜达尔港综合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个港口把中国西部新疆喀什与中东及非洲通商路线连接起来。当天,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均出席了开航仪式,见证满载中国货品的商船从瓜达尔港启航出海。

  瓜达尔港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个港口把中国西部新疆喀什与中东及非洲通商路线连接起来。

  (瓜达尔港综合电)巴基斯坦中资港口瓜达尔港(Gwadar)11月13日正式启用,为中国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打响头炮,并真正实现货运车队贯穿该走廊。

  瓜达尔港坐落在俾路支省,是中国投资460亿美元(约651亿新元)打造的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重要环节,通过这个港口把中国西部新疆喀什与中东及非洲通商路线连接起来。

  当天,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陆军参谋长拉希勒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均出席了开航仪式,见证满载中国货品的商船从瓜达尔港启航出海。

  谢里夫说:“今天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黎明。”他说:“巴基斯坦地处亚洲三大发展引擎——南亚、中国与中亚的交汇点,中巴经济走廊将把这三地整合成一个经济区域,为地区人民以及全球投资者创造最好的机会。”

  由约50辆卡车组成的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10月29日从新疆喀什出发,经帕米尔高原和兴都库什山脉,翻越喀喇昆仑和红其拉甫达坂,穿过巴基斯坦西部地区抵达戒备森严的俾路支省,全程3115公里。

  该车队于11月12日抵达走廊最南端的瓜达尔港。

  孙卫东在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的庆祝活动上说:“随着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成功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抵达巴南部瓜达尔港,中巴经济走廊‘一走廊,多通道’的理念正逐步成为现实。”

  中远海运的克斯克·惠灵顿号(Cosco Wellington)星期天在瓜达尔港装载150个集装箱,成为通过中巴经济走廊的第一艘货轮。

  这艘货轮将驶往阿联酋等国,未来瓜达尔港将成为惠灵顿号的固定停靠点。

  瓜达尔港位于贫穷且不稳定的俾路支省。在瓜达尔港正式开航前夕(12日),俾路支省一偏远地区的苏菲派穆斯林神庙遭到炸弹袭击,造成52人死亡,超过百人受伤。

  谢里夫承诺,他会坚定确保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安全,为这个中资港口的外国投资者提供最佳的保护。

  针对工人安全,巴国军队也将设立一支特别部队,保障贸易路线及港口的安全。

  据称,巴基斯坦有官员指,上周六的袭击是要损害中国在巴基斯坦西南部及其他地区的投资项目。

  据报道,中国船只现在是从马六甲海峡前往阿拉伯海和印度洋,中国一直在寻找更便利可靠的入海口。而瓜达尔港位于阿拉伯海沿岸,占据南亚、中亚和中东之间的战略位置。该港口也临近波斯湾的咽喉位置,距全球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仅有约400公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巴基斯坦中资港口启用 中巴非洲通商路线连接
     三子女接管商业帝国 或涉利益冲突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机构推荐:周二具备布局潜力的5金股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11.14)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15)
     5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11/15)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微信支付交易的限额是多少?
     双十一网购注意十种坑:红珊瑚玳瑁砗磲不要买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蓝瘦香菇!花15万装错房子 装修一半时被物管叫停
     最新!最全!城市房价表出炉,你家是涨是跌↓
    [汽车]  消费者养护负担指数发布 一张表看懂100款车型养
     斯柯达速派新增冠军版 售21.2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