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学者:派航母前往朝鲜半岛海域 美对朝动武可能性增大

2017/4/11 16:17:04  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于泽远
文章简介:中国海军少将杨毅昨天在克危克险微信公号上发表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在东北亚的军事集结,留给朝鲜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针对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天再度前往朝鲜半岛海域,中国学者及舆论认为,美国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在增大。

  中国海军少将杨毅昨天在克危克险微信公号上发表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在东北亚的军事集结,留给朝鲜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

  针对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天再度前往朝鲜半岛海域,中国学者及舆论认为,美国对朝鲜动武的可能性在增大。

  中国海军少将杨毅昨天在克危克险微信公号上发表文章说,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在东北亚的军事集结,留给朝鲜的机会可能越来越少。

官媒:朝冒险不能无限加码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昨天也发表社评警告,朝鲜的冒险不能无限加码。如果它搞新的核试验,从北京到华盛顿的反应大概都会是空前的,甚至达到“转折”的程度。此时的平壤尤其需要保持理性。

  北京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中国舆论判断朝鲜半岛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增大,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示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有关。在上周举行的首次“习特会”上,习近平与特朗普达成的共识可能包括:如果朝鲜近期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不排除对朝鲜发动定点打击,而中国将不会激烈反对,更不会再来一次“抗美援朝”。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4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特朗普与习近平就朝鲜的危险局势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双方的交流是有益的,建设性的。习近平也认同朝鲜局势已经激化,构成的威胁已经到了必须对其采取行动的程度。

  另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昨天在与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面后对记者说,如果平壤继续进行核试验或洲际导弹试射,中韩将对朝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分析人士认为,蒂勒森的评论和中韩外交高官会面显示,“习特会”明显缩小了中美双方在对待朝核问题上的差距。中国不再坚决反对美国对朝强力施压甚至采取有限军事行动,前提是朝鲜继续“冒天下之大不韪”进行新的核试爆。同时,中国仍坚持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尤其反对美国在韩国或日本部署战术核武器。

  杨毅的文章指出,特朗普几天前下令用导弹惩罚叙利亚,意外获得国内高度支持,大幅度减少了国内政治压力。如果在朝鲜也这么干,解决过去20年没有解决的问题,甚至会在美国历史上留下传奇。这对特朗普很有吸引力。

  文章认为,朝鲜口口声声不害怕战争。实际上,朝鲜最害怕美国两大杀器:航母战斗群和B52轰炸机。“文森号重返,威慑自然来。”

  对于朝鲜问题的前景,杨毅分析,朝鲜和平弃核,现政权继续,冷战逐渐结束,半岛逐渐走向和解,最符合中国利益,美国和其他国家也能接受;在不推翻朝鲜现政权前提下,只使用外科手术式解决朝鲜核问题,比如类似针对伊朗核设施的网络攻击、巡航导弹定点轰炸、特种部队直接销毁,等等。这种选项除了朝鲜,其他各国都能够或勉强能够接受。

  《环球时报》社评称,如果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那么就不排除它会成为推动华盛顿下决心蛮干的最后的、决定性的理由。至少华盛顿会拿到一个关键的借口。美国或者不对朝鲜动手,一旦动手就不太可能只打击朝鲜的核设施以及相关军事设施,美韩同时联手对平壤实施“斩首行动”,开展推翻平壤政权的更大赌博,将是高概率的。

  文章指出,朝鲜不误判形势,这在未来一段时间至关重要。朝鲜不可认为,它已经搞了五次核试验,再搞第六次也不会有事。“此时的平壤尤其需要保持理性。”

相关新闻金正男案 马警方:11人涉案七人在逃金正男遇害视频曝光 行凶过程仅2.3秒金正恩:朝鲜导弹可打到美国金正男案两女嫌 穿防弹衣面控 马国总警长: 朝驻马使馆二秘涉暗杀金正男警察总长: 马国拒绝与朝鲜联手查金正男案马国与朝鲜紧张关系升级分析:遏制朝鲜核武发展 中国失去潜在途径出席纪念金正日诞辰大会 金正恩露面无表情传金正男因试图流亡韩国被杀金正恩兄长金正男传遭朝鲜特务杀害朝鲜驻英副大使携家人叛逃韩国Loading...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学者:派航母前往朝鲜半岛海域 美对朝动武可能性
     潜规则!买VR眼镜竟送1000G淫秽视频 硬盘U盘也沦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装载机突袭办公楼! 山水水泥股权争斗上演全武行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11)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4股(4/11)
    [港股]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代青花鱼碗4129万元成交
     “人民的名义”导演揭演员内幕:大腕片酬都是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