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

2018/2/7 15:05:55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媒体称,根据从消息人士处获得的航拍照片,中国几乎完成了将菲律宾在南沙群岛提出主权声索的岛礁变成岛屿要塞的工作。▲资料图片:2016年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专题报道《南沙岛礁见闻》,3分钟的短片见证南沙建设,感受灯塔之光。

  媒体称,根据从消息人士处获得的航拍照片,中国几乎完成了将菲律宾在南沙群岛提出主权声索的岛礁变成岛屿要塞的工作。

  据《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2月5日报道,这些照片大多是在2017年6月到12月期间从1500米的空中拍摄的。照片显示,一些岛礁已经变成了人工岛屿,空军和海军基地的建设活动已经进入最后阶段。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1

  ▲赤瓜礁全景,坐北朝南拍摄,摄于2017年11月28日。岛上多了一座灯塔和两台风力发电机,其他与西门礁相同。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2

  ▲美济礁西侧的雷达天线群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3

  ▲美济礁码头上停泊的中国海军“长白山”号登陆舰(舷号989)、“南运830”和“南运831”运输船,摄于2017年12月30日。南运831船后甲板好像还在进行吊运。

  报道称,曾任中业岛所属的巴拉望省卡拉延市市长的欧亨尼奥·比托-翁翁承认,在人工岛屿上出现了新设施。比托-翁翁说:“这些照片是真实可信的。我在2016年选举之前和美国HBO有线电视公司的记者乘飞机到过那里。由于我们在这些岛屿上空盘旋,多次收到中方的警告。从照片上看,那里现在又多了直立地物。”

  报道称,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建设活动没有受到任何约束,它很快会在永暑礁、华阳礁、南熏礁、赤瓜礁、美济礁、渚碧礁、东门礁拥有军事要塞,从这些地方将本国的力量投放到整个地区。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4

  ▲航拍下的美济礁(《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网站)

  三个最大的岛礁——永暑礁、美济礁和渚碧礁——上的飞机跑道似乎要么已经竣工,要么已基本可以投入使用。这些人工岛屿上还建设了灯塔、雷达天线屏蔽器、通信设施、机库和多层建筑物。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5

  ▲资料图片:2016年11月2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专题报道《南沙岛礁见闻》,3分钟的短片见证南沙建设,感受灯塔之光。

  美国智库亚洲海事透明倡议组织将2017年描述为中国在南海的“基地建设年”,并提到在那里的人工岛上建设的地下隧道、导弹掩体、雷达和高频天线。

  报道称,在2017年底拍摄的一张照片中,三艘能够运送军人和武器的军舰停靠在美济礁,其中包括两艘运输舰和一艘两栖船坞运输舰。053H3型“江卫”-Ⅱ级导弹护卫舰洛阳舰2017年11月被发现出现在距离渚碧礁1公里的地方。这一型号的军舰在船体中部安装了两套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器,还在船头甲板上安装了79A型100毫米双管舰炮,射程达到22公里。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_图1-6

  ▲洛阳舰资料图(中国军网)

  另据德新社2月5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发言人罗克当天表示,杜特尔特总统的政府不可能因为有报道说中方在有争议海域填海所建岛屿的军事化就对中国宣战。“目前,总统的态度是保持与中国的密切关系,让他们没有理由动用部署在那些岛屿上的武器。”罗克说。

  在南海岛礁建设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工程、生态岛礁”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经过深入研究、严谨论证,采取了全程动态保护措施,切实将工程与生态环境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岛礁可持续发展。

  具体来讲,我们采用“自然仿真”思路,模拟海洋中暴风浪吹移,搬运有关生物碎屑,逐渐进化为海上绿洲的自然过程。这种做法对珊瑚礁生态环境体系的影响很小。中方有关建设活动完成后,将大幅提升有关岛礁的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有关做法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2016年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火箭领先中国,差一步造出洲际导弹 真是这样
     菲媒:中国南海岛礁建设“接近完成”
    [银行]  银监会再出重拳 19家银行被罚5250万
     银监会罚单井喷:查实的票据违规2万亿 众多行长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超跌股或迎资金关
     不是扇贝“跑路”就是“董事长失联”“雷多多”
    [基金]  多家基金收缩定增业务 多因素导致业务前景难乐观
     基金经理平均任职年限3.1年 业绩首尾相差78个百
    [保险]  2017年中国人寿集团保费收入突破6000亿元
     保监会:毫不动摇整治市场乱象 坚决打击监管套利
    [期货]  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
     2017年期市成交量和成交额双降 成交降25.6%
    [股评]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3股(2/7)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2/7)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美股周二像过山车 道指开盘大跌后回升567点
     美股强劲反弹:市场恐慌情绪缓解,道琼斯全天振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十年国债期货再创历史新低
     2018年债市:市场逻辑切换 配置价值回归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陈乔恩酒驾获缓起诉:须提供60小时义务劳动
     高晓松真的是哈佛大学研究员吗?
    [信托]  2018第1单!10亿信托出现兑付危机 省级平台也靠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房产]  2018中国房地产富豪榜:许家印登顶 王健林第二
     广州四大行上调房贷利率
    [汽车]  媒体把CR-V问题机油送检,实际却给本田送来洗白
     安全气囊存隐患 丰田召回全球64.5万辆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