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

2018/5/17 10:20:16  文章来源:长安街知事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无疑,这是半岛局势缓和以来,朝鲜最严厉的一次警告,但不难看出,这是美国逼的,正如朝鲜在公报开头说的“不得不”。朝鲜要表达的意思,美国不用解释,韩国也不必猜测,因为朝鲜在公报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太突然,原本定于今日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取消了,朝鲜方面出乎意料的决定,不仅让半岛局势再添变数,连已经被提上日程的“特金会”都悬了。

  据新华社报道,16日凌晨,朝鲜发表公报说,不得不取消原定于当天举行的半岛高级别会谈。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_图1-3

  综合朝中社16日凌晨发布的公报,长安街知事APP注意到,朝鲜方面对终止会谈既挑明了症结所在,又提出了严重警告。首先,事出有因,美韩11开始的联合军演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其次,忍无可忍,对美国的一再诋毁,公报直言,对发善意也该有点分寸,给机会也该有个极限;最后,后果严重,公报说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无疑,这是半岛局势缓和以来,朝鲜最严厉的一次警告,但不难看出,这是美国逼的,正如朝鲜在公报开头说的“不得不”。

  愤怒

  朝鲜愤怒的是美国的没有诚意,得寸进尺。

  自朝韩领导人板门店会晤以来,世界看到了朝鲜领导人对推进半岛和平满满的诚意,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的态度和行动却难以琢磨。朝鲜的努力,换来的只是川普放狠话,要继续“极限施压”,直到对方彻底无核化。刚刚出任川普国家安全顾问的博尔顿更宣称,只有对方把所有核武器运到美国拆解,才能考虑减缓制裁。

  知事梳理发现,激怒朝鲜的,美韩军演只是一个集中引爆点,更深层次的原因如下:

  一方面,金正恩诚意十足。对于朝鲜方面来说,释放扣押的3名美国人;拆除核试验场邀请外媒记者参观;为了“川金会”几次出访,并与美国愉快沟通,答应川普在新加坡会晤的要求。这对于朝鲜可以说是破天荒了,诚意有目共睹。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_图1-4

  另一方面,川普从始至终都缺乏诚意。美国方面回应朝鲜善意的一个细节值得注意,一是,从最开始金正恩新年讲话释放善意,平昌冬奥会金与正访韩,川普都是当事国中最后一个表态欢迎的,看起来似乎不那么情愿;二是,朝美会谈这个震撼全球的决定,竟然都是文再寅特使郑义溶在白宫草坪上宣布的,外交大事不够尊重;三是,“文金会”发表板门店宣言,川普发推怪声怪调说,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仿佛不信任金正恩。这些细节都说明,似乎川普总在犹豫,缺乏诚意。

  而这几方面的综合因素最终惹恼了朝鲜。朝鲜在公报中表明失望,公报说,历史性的“4 27”宣言的墨迹还没干,韩国和美国却进行大规模反朝联合空中训练,从而以蛮横无理的挑衅来对朝鲜做出的爱好和平的一切努力和善意予以回应,给盼望宣言得到履行的全民族和国际社会带来严重担忧和失望。

  朝鲜接着在公报中用“尤其”一词重点强调,对发善意也该有点分寸,给机会也该有个极限。可见,朝鲜的忍耐已到极限。

[NextPage]

  警告

  公报一出,很显然,金正恩这次变被动为主动出击了。

  美韩军演在前,朝鲜发飙在后。这说明,朝鲜并未打无准备之仗。美韩军演已经进行了好几天,但这事儿并没有过去,新账旧账一起算,直接对韩国不客气,同时也是给美国甩脸子。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_图2-3

  半岛局势缓和,但朝鲜发现,再跟美国的博弈中,自己越是拿出诚意,美国越是肆无忌惮,所以,事情如今有反弹回原来状态的趋势,川普不得不考虑,新加坡“川金会”会不会泡汤。

  可能会!因为朝鲜在公报中已经言明。

  首先,美国不要心存妄想。公报说,若美国和南朝鲜当局妄想,得益于朝鲜的主动而雅量的努力和措施形成的北南关系改善和朝美对话局面是可以不时地进行像此次战争演习之类玩火骚动的“免罪符”,那完全是大错特错。

  其次,朝美峰会请三思。公报说,朝韩高级别会谈被暂停,刚迈出第一步的朝韩关系面临困难和障碍,完全归咎于没有自己头脑的韩国当局。美国也看清同韩国当局一起进行的挑衅性军事骚动局面,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峰会的命运深思熟虑。

  最后,这事儿没完,事情的发展取决于美韩的态度。公报最后说,朝鲜将密切注视美国和韩国当局的今后态度。

  后招

  朝鲜突然叫停朝韩高级别会谈,韩国懵了。

  青瓦台核心人士当天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对于凌晨发生的情况,青瓦台安保室有关人员和统一部、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了紧急通话和讨论。该人士称,现阶段首先要确认朝方的意思。

  与此同时,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 曼宁回应此事称,该防御性演习是韩美维持战备基础的年度常规训练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美韩联盟保护韩国的能力,提高作战协调性和准备程度。

  由此看来,美国依然是居高临下的傲慢态度,并没有明白朝鲜需要的是一个有诚意的会谈。朝韩领导人先前已经在半岛和平进程中迈出了一大步,那么此时,美国依然强调美韩军演意在提高美韩联盟保护韩国的能力,这不是挑衅朝鲜是什么。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_图2-4

  朝鲜要表达的意思,美国不用解释,韩国也不必猜测,因为朝鲜在公报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公报在开头强调,内外媒体评论称,此次训练规模空前庞大,这反映了美国和南朝鲜要继续对朝鲜施加“最大的打压和制裁”的死不改变的立场。

  后面公报又说,历史性的板门店宣言光靠任何一方的努力不能得到履行,只有双方携手营造有利于它的条件和环境,才能结出丰硕的果实。

  朝鲜借此亮明了态度:美国必须改变打压朝鲜的立场,和平要靠双方携手。

  如果这个意思表达的还不够清晰,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就美国国务卿称必须为朝鲜提供安全保证作出的表态:

  中方一向主张各方通过对话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均衡解决各方合理关切,特别是应当在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中解决朝方自身正当安全关切。中方鼓励所有有关各方继续相向而行,多说一些有利于展示善意、缓和紧张的话,继续多做一些有利于促进对话、增进互信的事。

  互信是对话的前提,失去互信,朝鲜将在密切注视美国和韩国当局今后态度之后有什么后招,真不好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急转直下!川普三连击,金正恩被逼翻脸
     世界杯将诞生新球王? 谁是下一个C罗和梅西?
    [银行]  中国银行陕西分行泄密违反反洗钱法 央行罚款20万
     招商浦发兴业银行再收巨额罚单 防风险信号持续增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指数将开启调整
     138股机构首次关注 太阳能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120多天基金清盘111只,碾压历史单年最高!
     老牌私募1个月内连领两罚单 操纵市场罚没过亿
    [保险]  京东入股安联财险中国成第二大股东
     保监会:1-2月原保险保费收入9703.44亿元 同比下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17)
     17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5/17)
    [港股]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平安好医生两个交易日破发 熊股阿里健康或成前车
    [美股]  Fb研发加密货币计划曝光
     外媒:苹果完成特斯拉收购尽职调查 马斯克或接受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审计署:2017年以来纠正违规举债等问题金额逾六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虚拟货币诈骗案:3000多人被骗3亿元 “区块链+普
     3000多人被骗3亿元“区块链+普洱”割韭菜只需4步
    [信托]  信托业2017业绩排名出炉:马太效应让强者恒强
     狂赚650亿!66家信托大洗牌:平安净利稳居第一
    [房产]  中国70个大中城市最新房价出炉!丹东涨幅排名第
     丹东表态新区房源充足 房价再上行或引政策加码
    [汽车]  领克02将6月正式上市 预售价14.2万起
     奥迪品牌全系降价 最高降幅1.82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