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美朝兵分三路筹备“特金会” 特朗普:朝可成金融强国

2018/5/29 10:20:43  文章来源:韩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朝峰会“起死回生”后,双方兵分三路进行筹备工作。报道指出,朝鲜和美国双方谈妥“特金会”的内容和形式后,可望由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谈。

  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大公网5月29日讯 综合美国《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朝峰会“起死回生”后,双方兵分三路进行筹备工作。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美国前驻韩大使、现驻菲大使金成与朝鲜副外相崔善姬,自27日起开始一连三天的会晤。另一边厢,美国白宫副幕僚长哈金已经率先抵达新加坡,料将与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就峰会具体事宜进行磋商。若此两组人马商讨顺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与朝鲜统战部长金英哲举行高级别会谈,敲定最后细节。

  美朝双方在一轮口水战和摸底之后,确定双方会面的意愿,但朝鲜如何无核化以及如何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的条件尚未谈妥。

  金成再见老对手崔善姬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27日被临时调派,率团赶赴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老对手”朝鲜副外相崔善姬于27-29日进行工作磋商,有望对“特金会”的主要议题,即“朝鲜以无核化换取美国对体制安全的保障”进行协商。

  金成本为韩国人,韩语流利,父亲原系韩国驻日本外交官,1958年曾被朝鲜绑架三周后释放。在1973年举家移民美国后,金成加入国务院,2005年以美国特使身份参加六方会谈,与朝鲜代表崔善姬交手多次。2008年朝鲜炸毁宁边核设施的冷却塔,一度被视为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里程碑,当时的六方会谈美国特使金成在现场监察。

  金成2011年任驻韩大使,是首位韩裔美国人担任此职务,2014年更出任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2016年总统大选前,金成卸任驻韩大使,调任菲律宾一直至今。事实上,在美国对朝鲜专家尹汝尚今年2月离职后,金成是特朗普政府中为数不多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此次他率团出马,尹汝尚也大赞是一支专业团队。

  特朗普:朝可成金融强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晚间也在推特上证实,美方代表在板门店与朝鲜会谈。特朗普说,他真心相信朝鲜拥有非凡潜力,日后能够成为一个经济与金融强国。他还说金正恩也同意这一点,这一天肯定会到来。

  特朗普政府的官员说。他们不抱幻想,不指望板门店磋商能够敲定细节,诸如开始废除朝鲜庞大的核武器、导弹和生物武器计划─这些都属于国务卿蓬佩奥最近为谈判制定的目标。

  但他们可以商定金正恩和特朗普能够达成一致的表述和时间表,这是进一步谈判的框架。单这一点就是一项重大的成就,因为朝鲜已经拒绝了迅速无核化的主意,希望循序渐进。

  美朝韩有望三方峰会

  在新加坡,美国白宫副幕僚长乔.哈金正率领另一个代表团,为“特金会”安排相关后勤事宜,包括各种会议何时召开、向媒体公开多少信息、哪些官员出现在谈判现场、如何处理安全问题。哈金是小布什的副幕僚长,曾在白宫效力长达七年,去年起他负责打点总统特朗普的日程。对于行政安排来说,哈金非常老练。

  韩联社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率领的代表团,28日上午乘坐高丽航空客机抵达北京机场,在新加坡驻华使馆领取签证后,或已于下午转机前往新加坡。

  金昌善被视为朝鲜的“大内总管”,料将与哈金商讨峰会的议程、礼宾、警卫等后勤事宜。

  报道指出,朝鲜和美国双方谈妥“特金会”的内容和形式后,可望由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高级别会谈。这意味着“特金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此外,韩联社透露,文在寅可能赴新加坡,与特朗普很金正恩举行三方峰会,但仍取决美国与朝鲜协商结果。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官员表示,一旦可以成行,文在寅会在6月12日左右启程。

  “特金会”起死回生59小时

  图:韩国总统文在寅(右)26日与金正恩在板门店举行第二次会晤 美联社

  综合韩国《朝鲜时报》及《中央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韩国时间是24日晚上)发布公开信,单方面取消“特金会”,在59小时后,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6日又说,目前关于美朝领导人会晤的相关准备进行得“非常顺利”,他期待会晤如期举行。这期间朝鲜半岛这齣大戏剧情跌宕起伏,犹如坐“过山车”。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5日主动向韩方提出,“想不拘形式进行会见”,“就像朋友间的一般日常一样,此次进行的会谈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

  这一天,金正恩委员长在江原道文川和元山地区进行现场指导后返回平壤,也是特朗普公开取消朝美首脑会谈的信函的第二天。当天上午,朝鲜第一副相金桂冠出面表现出柔软身段称美朝领导人“随时随地可以见面”。下午,青瓦台接到了金正恩要求进行朝韩首脑会谈的“闪电会谈”提议。

  韩方分析人员认为,突然提议朝韩首脑会谈或是金正恩的一步险棋,即对美国该给的就给,该收的就收。也有分析认为,因为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会谈而被迫到墙角的金正恩,为了再次推动会谈,向文在寅发出了“SOS”信号,文在寅立即就接受了。此后,特朗普在推特上给出积极信号。

  5月26日,文在寅和金正恩在一个月内突然第二次会晤,双方确认应该促成美朝首脑会谈。

  或许是尝到了甜头,文在寅28日下午表示,韩朝首脑仍有可能举行流程和形式从简的会晤。

  日媒:美要求朝运走20核弹头

  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在“特金会”的筹备工作中,美国与朝鲜将在“6.12”美朝首脑会谈筹备工作会谈中深入讨论朝鲜核弹头运往国外的问题。

  根据该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作为朝鲜实现全面的、可查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的一部分,美国要求朝鲜尽早将20枚核弹头运往海外。不过,考虑到朝鲜可能不情愿这么做,美朝双方要达成协议实属难事。

  美国官员称,朝鲜不愿将手头上的全部核弹头运往海外。据推测,朝鲜很有可能提出分阶段行事,应该先将某个型号的导弹,包括可以打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运出海外先。

  如果美朝官员无法在筹备工作中就此达成协议的话,困难就要上交,待“特金会”决定。官员们也期待,将就平壤如何清理武器级别钚,高浓缩铀和其他核武材料作出讨论。

  《朝日》被禁入青瓦台

  这并非日本媒体首次报道美国要求朝鲜弃核的问题,《朝日新闻》本月17日曾引述消息报道,指美国要求朝鲜在6个月内将部分核弹头、一枚州际弹道导弹以及其他核原料运到海外,以换取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除名。报道指韩国安全保障室长郑义溶,在4月24日秘密访美期间,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于华盛顿会面时,讨论此事。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本月18日发表声明指报道毫无根据,考虑《朝日》并非初犯,决定无限期禁止《朝日新闻》进入青瓦台。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朝兵分三路筹备“特金会” 特朗普:朝可成金
     安倍拟6月上旬访美 日媒:望看清川普对朝鲜问题
    [银行]  殷金宝割腕自杀 任职滨海银行时曾发生了两件大事
     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割腕自杀,巡视组4月进驻银行,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将继续弱势调
     服务机器人第一股来了 相关概念股潜力无限(附股
    [基金]  多主线驱动医药股年度行情 基金看好三大主题
     判刑3年半!人保资产前投资经理"老鼠仓"细节曝光
    [保险]  欺骗投保人!幸福人寿宣称:保险公司不能破产及
     中国人保原总裁王银成受贿870万元 一审获刑11年
    [期货]  一天不止赚一倍 “苹果”火爆背后有人疯狂做文章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9)
     2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5/29)
    [港股]  海底捞申请在港上市
     90岁李嘉诚正式退休 长子李泽钜接任长和系主席
    [美股]  星巴克击败苹果谷歌:移动支付全美第一 2340万用
     “乔布斯都惊呆了”苹果或与大众合作跨界造车
    [外汇]  美元指数反弹站上90大关:美联储货币收紧的节奏
     三月外汇储备正增长:外汇市场延续供求平衡格局
    [债券]  人行摸底排查企业债违约风险
     中美债市两重天:美债抛售“破3”在即,中债狂欢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又一集资大案!高达433亿 5万人被骗
     亚洲神秘买家花10万美元买了一条旧牛仔裤
    [信托]  平安信托回应中青旅实业子公司借款逾期:将全力
     中青旅回应信托违约事件:旗下无此公司
    [房产]  天津武清房价上涨45.12% 政府限制投机炒房
     温州炒房团的17年:有人一年把110万投资翻成100
    [汽车]  中国大砍汽车关税 哪国车企是最大赢家?
     汽车进口关税下调:是新一轮消费升级?还是自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