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洲视点 >> 正文

印度媒体提醒莫迪政府 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

2020/11/16 18:41:5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输成本极具竞争力,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中国有劳动力的灵活性,印度没有。”印度《印度时报》网站11月15日文章,原题:印度不是中国,复制其产业、贸易政策会招致制裁。政府宣布了一项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PLI),金额为销售额的4%至6%,5年内耗资约2万亿卢比(占GDP的0.7%),适用于11个行业中承诺投资和大规模增产的公司

“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输成本极具竞争力,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中国有劳动力的灵活性,印度没有。”


印度《印度时报》网站11月15日文章,原题:印度不是中国,复制其产业、贸易政策会招致制裁。



政府宣布了一项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PLI),金额为销售额的4%至6%,5年内耗资约2万亿卢比(占GDP的0.7%),适用于11个行业中承诺投资和大规模增产的公司。这意味着,印度试图复制中国的“产业政策”,或者说国家对特定行业的支持,使其成为国家龙头企业。这样做的风险很大。因为印度不是中国。


(莫迪政府宣传的)Atmanirbhar意指“自力更生”。政府说这不是“自给自足”,尼赫鲁和英迪拉·甘地曾尝试过“自给自足”,但结果是灾难性的。“自力更生”的目标不仅仅是为印度生产,还为世界生产,把印度打造为出口中心,同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印度将进口什么?如果印度把进口拒之门外,但却大规模出口,那将招致对印度出口的制裁,就像中国所遭遇的那样。北京多年来一直能够幸免,因为它最初很穷,出口的是廉价劳动密集型产品,对西方没有威胁。一旦中国变得更富有,在高科技领域与西方竞争,就会受到谴责和制裁。这也是对印度的警告。


在印度还是一个出口有限的穷国时,可以将进口拒之门外,而不必担心报复。但印度强大了,就必须对进口敞开大门,否则会面临制裁。特朗普领导的美国对印度实施了一系列贸易制裁,影响到印度价值60亿美元的出口。


尼赫鲁时期的“自给自足”只带来了3.5%的GDP增长。有观点认为,各国必须培育“婴儿产业”,让它成长,变得强大、有竞争力。然而,印度的“婴儿”们拒绝成长,变成了没有竞争力的“老年人”。


莫迪寻求创建吸引大型跨国公司的产业,创建拥有顶尖技术和规模经济的大规模生产中心,成为全球出口中心。这比尼赫鲁的愿景要好得多。但它仍然有补贴高成本产业的风险,而这些产业永远不会具有竞争力。


中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土地征用既便宜又快速,而这在印度耗时且昂贵。印度的电力成本属于世界上最高的之一,中国的电力则属于最便宜的。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输成本极具竞争力,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中国有劳动力的灵活性,印度没有。复制中国的政策并不仅仅意味着产业政策和补贴,它还意味着在其他政治敏感领域推动大规模改革,这在印度这样的国家很难做到。


 



相关文章:
没有印度的RCEP协定将没有意义?中澳关系将何去何从?
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 RCEP签署对全球有何重大意义?
中国海关对印度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印度赴武汉航班检出大量新冠病例
美媒:巴基斯坦海军高官谈海军现代化 努力缩小与印度之间作战和技术差距
印度将推出超3亿盏牛粪灯 印度推出牛粪芯片
印度推出牛粪芯片 iPhone12系列不附赠耳机充电器
中国已停止从澳大利亚进口煤炭 印度医务人员已数月没工资
印军:已做好空袭中国准备 印空军参谋长称中国没有理由战胜印度
马斯克宣布特斯拉2021年进军印度市场
印度成功试射一枚增程版“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度泰姬陵关闭六个月后重新对游客开放
G20二季度GDP公布 2020年各国二季度GDP增速如何
印度新冠确诊病例过400万 日增病例全球居首
印度再禁118款中国手机APP 百度等在列
印度总理莫迪推特账户遭黑客入侵
印度再禁118款中国APP 印度至今已禁用多少中国APP?
印度二季度GDP暴跌近24% 约1.21亿印度人失去了工作
美日印澳“四方”会谈下月举行 川普顾问批中国“咄咄逼人”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建筑物坍塌致1死17伤 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印度 莫迪 竞争力 中国 政府 产业 出口 媒体 制裁 尼赫鲁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钟南山:我国疫苗研发与辉瑞差不多 中国
     没有印度的RCEP协定将没有意义?中澳关系
    [银行]  通知存款什么意思?通知存款利息怎么算
     通知存款什么意思?通知存款利息怎么算
    [股票]  五菱宏光MINIEV销量赶超特斯拉 五菱宏光
     蚂蚁集团为什么要上市 蚂蚁集团上市原因
    [基金]  科创50etf什么时候上市交易?科创50etf交
     科创50指数基金有哪些?科创50指数基金封
    [保险]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怎么样?有哪些优缺点
     天安惠安心全家保好不好?关键看续保与
    [期货]  白银走势分析预测最新消息:白银短线突发
     白银价格今天多少一克?今日银价行情(11
    [股评]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沪指涨1.11% 创业板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1月16日上证指数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1月16日恒生指数最新
     腾讯回应反垄断监管 反垄断监管对腾讯有
    [美股]  4000亿市值的蔚来 189亿现金的理想?
     景林资产:大幅减持阿里巴巴 4.57亿美元
    [外汇]  继续升值 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6.55
     外储规模10月降146亿美元 将继续保持稳
    [债券]  2020国债三年和五年的区别 利息相差多少
     银行再迎发债高峰 国有大行成为发行“大
    [黄金]  周大福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0年11月16
     11月16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
    [理财]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年开始执行可
     延长退休时间如何计算?需要注意什么
    [信托]  信托持股是什么意思?信托持股好还是坏
     信托有五种不能买 这几类产品一定不能碰
    [房产]  蛋壳公寓股价暴跌 或将宣布破产
     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手续 贷款买房的规定
    [汽车]  欧洲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再提前 中国燃油车
     燃油车何时禁售?燃油车禁售是真的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