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文章正文
“史上最强”挑战绝对零度 试驾第八代雅阁2.4L舒适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2-12 17:48:49

  这个冬天,湖南遭遇50年一遇的严寒和冰冻。同样在这个冬天,号称“史上最强雅阁”的第八代雅阁上市。“史上最强”挑战绝对零度,无疑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激昂的色彩。1月26日,新的一轮寒潮来临,一夜之间,地面铺满了白色的雪,薄雪的下面,是一层冰,地仍然很滑。雪仍然在点点飘着,没有一点要停的样子,天气比我们想象中的要糟。
  
  A
  
  “有豪华车讴歌的影子”
  
  “新雅阁的外形刚劲,前脸很像老款的讴歌,车身的腰线则显得刚劲有力。”第一眼看到第八代雅阁,潘江华感叹。从前脸到车尾无不充斥着大量硬朗化的元素,硬朗的外形却也大合潘江华的胃口。
  
  对于外观,本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相对于以往车型走中庸路线,第八代雅阁的外形有了很大的改变。它的脸部轮廓非常具有冲击力,上下左右直来直去的线条将整体的姿态描绘得冷酷而具有杀伤力,车头设计颇具英气,方形大灯、宽幅进气隔栅、外张的翼子板,都展现出动感干练的气质。车身侧面贯穿首尾的那条腰线,就像中国书法中的一撇,遒劲有力而不乏动感。帅银一直称赞新雅阁的腰线漂亮,侧面和尾部的设计都非常好。潘江华说,“新雅阁采用了很流行的大尾灯,感觉比较大气,轮胎的钢圈加大,采用的是米其林轮胎,估计也增加了不少成本。”
 

 
  B
  
  “中型车达到大型车的标准”
  
  中高级车意味着什么?人们永远不会混淆小型车和中高型车的区别,但是总希望车厂能把中高级车设计并造得更豪华,这就是这个特殊购买群体的心理特征。中高级车主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因此他们总希望可以再有自我提升的空间,成为更有影响力的精英阶层。而第八代雅阁这样做,去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潘江华则评价,“新雅阁是一款中型车,外形已达到了一款大型车的标准。”
  
  第八代雅阁的长度比第七代增加了91毫米,达到了4945毫米,接近5米的长度使它在美国EPA的车辆分级从中型车晋升为大型车。同时,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雅阁外部宽度增加了24毫米。外部尺寸增加的结果就是后排腿部空间增加了25毫米,不仅如此,本田是铆足了劲要取悦到车厢内的每一位乘员,前排宽度也增加了40毫米,前排座椅之间的扶手宽度增加到了230毫米,两个乘客可以同时把手肘倚靠在上面,整个内部空间已经媲美一些长轴距轿车,可以满足任何苛刻的要求。
  
  C
  
  “完美操控演绎冰上芭蕾”
  
  打开车门,坐上驾驶座,面对雪加冰的地面,潘江华毫不犹豫地启动了发动机,开始了他的表演。他说,“其实这样的路面,正常驾驶下,一般都不会发生漂移,因为都有安全系统介入。”在倒车时,潘江华拉上手刹,踩一点刹车,同时轻踩油门,开始了漂移。一个又一个圈,雪地上印出一道道轮胎的痕迹,走出完美的弧线,如同圆舞曲的表演,潘江华则称之为“冰上芭蕾”。引起了工作人员的喝彩,也引来了不少路人的围观。
  
  “按照现在的价格,新雅阁很有竞争力,雅阁在中国销量这么好,就是因为它的操控性在同级别车中有优势。”潘江华说,“如今,第八代雅阁的操控性大大提升,方向盘比以前要准确了一些,以前要打3圈,现在只要2圈半,看来方向阻力系统有了很大的改进。同时在雪地上行驶,车内的噪音很小。”
  
  第八代雅阁配备了3款发动机,包括115kW入门级2.0L直列4缸发动机、132kW2.4L直列4缸发动机和206kW旗舰型3.5LV6汽油发动机,我们试驾的是刚刚上市的排量为2.4L的第八代雅阁。虽然仍采用2.4L排量i-VTEC发动机,但却经过重新调校后装备在第八代雅阁上,整个动力表现上比第七代雅阁增强不少。第八代雅阁搭配的仍然是5速自动变速箱,帅银觉得,沿用老款,有点让人无法理解,应该要手自一体。
  
  D
  
  “主动安全超乎想象”
  
  “在雪地这样试驾之后,一改我以前对本田的印象,感觉车的安全性没有问题。”潘江华说,从开关车门开始,就可以感觉到第八代雅阁在安全性能方面的大大提升。在这样的冰雪天气,回家过春节,走亲访友,行车的安全成为最关键的一点,新雅阁在这样的天气适时地提供了贴心保护。
  
  与第七代雅阁相比,第八代雅阁使用了更多高强度钢材,车身顶部和地板下方都有加强钢梁。在欧美一些重要的碰撞实验,第八代雅阁均取得了较高的成绩,这让我们毫不怀疑第八代雅阁的安全性。
  
  在雪地的试驾过程中,2位试驾专家都一致称赞了第八代雅阁的防侧滑系统,能够及时做出反应,在雪地上,主动安全及时介入,正常情况下漂不起来。潘江华解释,他使用了一些技术,超出了系统的极限才能实现漂移。潘江华说,“ABS的反应非常灵敏,加油起步时轮胎并没有空转,紧急刹车时,雪地上并没有留下很长的拖痕,防侧滑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第八代雅阁装备了齐全的六位一体电子安全系统,包括ABS、EBD、TCS、BA、SC和VSA等,帅银说,“雪地驾驶时,新雅阁的安全系统都能及时介入,提供最安全的守护。”
  
  [总评]
  
  冰冻路面,湿滑的雪地,长沙的绝对零度天气无疑向第八代雅阁发出了挑战。刚劲有力的外形设计,更为精准的操控性能,更为齐全的主被动安全系统,新雅阁以强大的实力煞住了天气的威风,展示了“史上最强雅阁”的风范。与上一代相比,新雅阁在面子上做足了工夫,但表面工夫的最终目的,是希望别人有更多机会可以接触到你的实质,看清你的实力。本田自然懂得这个道理,因此新雅阁在机械方面所下的功夫和达到的水平,完全可以成为同级车中的全新模范。
  
  [优点]
  
  1.车内空间宽敞
  
  2.操控更加精准
  
  3.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更为齐全
  
  [不足]
  
  1.5速自动变速箱已不新鲜
  
  2.后轮与底盘之间没有隔板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945/1845/1480
  
  轴距(mm):2800
  
  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DOHC
  
  最大功率(kW/rpm):132/6500
  
  最大扭矩(N·m/rpm):225/4500
  
  排量(mL):2354
  
  0-100km/h加速(s):12.4
  
  变速箱:5前速自动
  
  申明:以上观点仅为本报试驾员主观感受
  
  试驾车辆提供:广州本田雨花店、安大店、华顺店、潇湘店
  
  [试驾专家]
  
  帅银
  
  10年驾龄,长沙月色缤纷婚庆企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开过广本、别克、东风标致、中华等品牌车型,对第七代雅阁非常熟悉,喜欢越野车。曾参与本报组织的起亚索兰托、比亚迪F3、马自达3、奔驰E350、沃尔沃S80、明锐、竞速等车型试驾。
  
  潘江华
  
  从事证券工作,已有20多年驾龄,是典型的玩车族,曾经在部队管过车队,因为部队对驾驶训练要求高,加上多年的驾驶经验,车技非常熟练,开过的车型多达数十种。他喜欢运动型车,曾试驾过丰田花冠、凯迪拉克凯雷德、途锐、欧宝雅特。
  
  试驾时间:2008年1月26日下午2点半-4点
  
  试驾地点:长沙体育新城
  
  试驾天气:小雪
  
  试驾里程:20公里
  
  路面状况:城市公路
  
  试驾车辆:第八代雅阁2.4L舒适版
  
  市场报价:22.98万元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唐洁琼]
[编辑:潘锦霞]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体验精致小资生活 感受1.3L奇瑞A1乐趣
    刚与柔 力与美 试驾青年莲花RCR竞速
    冰雪中亦称心舒适 试驾进口三菱格蓝迪
    燕尾服下的激情!试驾讴歌RL四驱轿车
    在路上的邂逅 试驾感受大众CROSS POLO
    好看好用 试驾赛拉图欧风
    与宾悦亲密接触 感受经典中庸
    与外星来客亲密接触!试驾斯巴鲁驰鹏
    将运动升级 试新一代现代伊兰特Sports
    北欧派硬朗风格 试驾全新萨博9-3轿车
    跨界生活状态!试驾跨界小车CrossPolo
    新能提升是最大的亮点 试驾长安铃木新雨燕
    心存志远!全面体验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感受完美——宝马&迷你全系车型试驾体验
    时尚“慢”演绎 抢先试驾TIIDA2008
     点击排行:
     火龙之驹——试驾宝马最强劲的烈驹M6
     民族汽车工业的新宠 试驾江淮宾悦C200
     乘坐空间大/储物空间少 马自达2体验!
     爱之深责之切 深度体验红旗HQ300商务型
     适合女人还是男人?试雅特GTC全景风挡
     最“温柔”的斯巴鲁 试驾斯巴鲁新翼豹
     运动个性马3 试驾进口两厢马自达3
     小巧全能 试驾多功能家用轿车长丰骐菱
     内外兼修的英国绅士 试驾捷豹XKR 4.2
     模仿有什么不好 试驾红旗HQ430精英版
     开启“R”时代 上海F1赛道体验奥迪R8
     YOUNG主义 试驾青年莲花竞速
     这个“小伙”好俊朗 杭州龙井村试驾新众泰2008
     国产后性价比大提升 试驾体验起亚狮跑
     两厢更具活力!试驾马自达3 Sport 2.0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多重性格!汽车之家抢先试驾全新CR-V

    任重道远--试驾吉利远景中级商务家轿

    高贵典雅的英伦风 试驾上汽荣威750

    试驾造型刚毅且兼具攻击性的迈腾的感受

    进口起亚VQ:移动的城堡

    都市休闲风--试驾东风日产骊威1.6GE AT

    开拓新天地--试驾东风本田CR-V 2.4 VTi

    叠 变——试驾华晨新款尊驰1.8T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汽车金融二度出水 经销商盯上首块蛋糕
    · 汽车金融公司新增6项业务
    · 汽车金融公司出资人门槛提高 由40亿提
    · 体验精致小资生活 感受1.3L奇瑞A1乐趣
    · 刚与柔 力与美 试驾青年莲花RCR竞速
    · 冰雪中亦称心舒适 试驾进口三菱格蓝迪
    · 燕尾服下的激情!试驾讴歌RL四驱轿车
    · 在路上的邂逅 试驾感受大众CROSS POLO
    · 好看好用 试驾赛拉图欧风
    · 与宾悦亲密接触 感受经典中庸
    · “史上最强”挑战绝对零度 试驾第八代
    · 与外星来客亲密接触!试驾斯巴鲁驰鹏
    · 将运动升级 试新一代现代伊兰特Sports
    · 北欧派硬朗风格 试驾全新萨博9-3轿车
    · 跨界生活状态!试驾跨界小车CrossPolo
    · 新能提升是最大的亮点 试驾长安铃木新
    · 心存志远!全面体验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 感受完美——宝马&迷你全系车型试驾体
    · 时尚“慢”演绎 抢先试驾TIIDA2008
    · 武装到“牙齿” 试驾国产迈腾
    最 新 推 荐
    · 体验精致小资生活 感受1.3L奇瑞A1乐趣
    · 刚与柔 力与美 试驾青年莲花RCR竞速
    · 冰雪中亦称心舒适 试驾进口三菱格蓝迪
    · 燕尾服下的激情!试驾讴歌RL四驱轿车
    · 在路上的邂逅 试驾感受大众CROSS POLO
    · 好看好用 试驾赛拉图欧风
    · 与宾悦亲密接触 感受经典中庸
    · “史上最强”挑战绝对零度 试驾第八代
    · 与外星来客亲密接触!试驾斯巴鲁驰鹏
    · 将运动升级 试新一代现代伊兰特Sports
    · 北欧派硬朗风格 试驾全新萨博9-3轿车
    · 跨界生活状态!试驾跨界小车CrossPolo
    · 新能提升是最大的亮点 试驾长安铃木新
    · 心存志远!全面体验天津一汽三厢威志
    · 感受完美——宝马&迷你全系车型试驾体
    · 时尚“慢”演绎 抢先试驾TIIDA2008
    · 武装到“牙齿” 试驾国产迈腾
    · 非常小面 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 均衡为长 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
    · 历史的注脚 试驾奔驰E280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