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运动化 年轻化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4 10:50:24

北京奔驰 E 级(图)


    评价:
    
    优点:安全装备再次引领世界潮流,3.5排量力量储备更加深厚。
    
    缺点:悬挂初段零碎震动更多,2.0发动机震动合噪音偏大。
    
    从外形上我们看不出奔驰新E级有何特别,但其实重新了解E级之后,我们怀疑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还是不是Volvo?
    
    眼前的的这辆 E级,是被奔驰厂家号称为新一代的E级轿车,但明眼人一看便知,它只不过是目前这代的小改款。奔驰方面称新车有2000多处部件进行新开发或二次开发,但光用眼睛来看,全车上下改动的地方实在不多,最大的变化来自前保险杠下沿,形状变得更加整洁干练,如此而已。
    
    德系车往往经过7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全新换代,这一代E级于2002年推出,那么它的生命周期至少还有2年才结束,我在2003年底曾试驾过当时这一代的E级,还是最主力销售的E240,此次的新E-Class与之相比,得到的结论是——变化实在不大。

北京奔驰 E 级(图)


    豪华品牌的稳定性
    
    那么改款的意义体现在哪里?我们先来看看奔驰的目标客户群。奔驰在以往、现在,甚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被看作是财富的象征,尤其在中国更是甚嚣尘上。如果说两年前在中国买奔驰的人是暴发户居多,购买的目的更多是用来显示社会地位和财力,那么现如今想要成为奔驰车主的人多半切切实实就是冲着奔驰这个品牌而去。
    
    稳重、尊贵、有内涵是最能表述奔驰这个豪华品牌的特质。当人们逐渐认识汽车、清晰汽车消费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便会打从心底愿意去选择奔驰。当事业发展到一定高度,或者财富有了一定积累之后,性格稳重、平和的那一类人群便需要奔驰这个有着同样特质的汽车品牌。
    
    因此,这种高档豪华车的形象很有必要在长时间内保持稳定。客户会对奔驰这个名字更有信心,深信无论何时买它都是一样的,绝不会轻易贬值、过时。反观日、韩车厂,每四、五年便对车型进行换代,虽然保持了产品时刻都有旺盛的生命力,满足人们日益贪新厌旧的喜好,但不断地换代也会造成随时都会改变的印象。
    
    话又说回来,奔驰乃至德系车这种车型周期较长的做法,必须要满足产品设计具有足够的前瞻性,必须保证数年之后不会过时,这样才会历旧常新。我认为奔驰基本做到了这点,虽然推出了四、五年,如今再看E,款式、造型、线条……无论哪一方面都不觉过气,再以推出不久的新一代S为例,外形前卫、潮流,想必五、六年之后再看也会得到与E同样的结论。

北京奔驰 E 级(图)


    始终引领安全潮流
    
    在新推出的小改款奔驰身上,我们可以看见它被注入了至少两样新的活力:一是安全,二是运动。这两样新卖点会令新E级在今后相当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竞争力。
    
    提到安全,人们第一时间会想到Volvo。事实上奔驰对于安全方面的注重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可以这样说:奔驰一向都是汽车安全的鼻祖。当今汽车最流行的安全装备,例如ABS、安全气囊、ESP等系统都是奔驰发明,并率先在量产车上应用。
    
    同时,它们两者的安全理念存在很大不同。Volvo更强调的被动安全性能,而奔驰一直致力于研究全方位交通安全,包括如何避免事故发生、如何将事故的伤害率减倒最低等,以这辆新E级为例,会从事故前、中、后三个方面全方位减低事故发生率。
    
    对于“事故前”的预防,E-Class虽然没有新S级的夜视系统、雷达探测系统那么高端,却也有主动照明系统和自适应性刹车系统,其中能够感应到危险存在的自适应性刹车系统在之前推出的E级上便已经装备。

北京奔驰 E 级(图)


    领先的安全科技
    
    关于“事故后”的安全当然也是通过坚固的车架、全方位保护的安全气囊,以及NECK-PRO颈部保护系统等来实现。我们主要来看看新E级最新引入的、在“事故中”发挥作用的PRE-SAFE系统。
    
    PRE-SAFE安全系统主要是在事故发生的几秒过程中对乘客作出最适当保护:一旦有危险情况,PRE-SAFE系统会自动锁紧安全带,将乘客座椅坐姿调整到最理想的90度,同时关闭车窗、天窗等,预备在碰撞时最大限度减少伤亡率。它的原理是通过与ESP系统相联,时刻检测车轮的情况,一旦判断即将发生危险,便会即时启动系统。
    
    试车过程中我们被安排对这项PRE-SAFE系统进行体验。我坐在副驾驶座上,记好安全带,出发前刻意将座椅调得很斜,然后降下车窗玻璃,打开天窗。随着试车手加速、猛打方向盘,前轮便出现严重的转向不足,车尾随之向外甩开。ESP系统随即启动企图稳定车辆,然后我感觉到安全带被紧紧扯起,整个身体最大限度地帖服在座椅上,此时椅背也自动向垂直方向调整,旁边的车窗玻璃缓缓升起,PRE-SAFE系统果然神奇而且行之有效。由于我们试乘的是小尺寸天窗版,天窗也会自动关闭,而全天幕天窗版目前尚无此功能。
    
    事实上这个PRE-SAFE系统在上一代的S级上便已经推出,如今移植到E级,无疑事将E级安全系数往上提了一个级别,表明了奔驰注重安全、关爱生命、引领汽车先进技术的一贯作风。

北京奔驰 E 级(图)


    运动化、年轻化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汽车身上。运动化的路线让几年前的奥迪逐渐发展成为能与奔驰、宝马抗衡的豪华品牌,也让宾利、劳斯莱斯等终极豪华品牌摆脱老迈、愚钝的形象。
    
    运动始终是豪华汽车发展的一个潮流和趋势,奔驰这几年不断在赛事运动中投入巨资,除了可以增加品牌含金量、从赛事研发中获得更多新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意义是令品牌朝着更年轻化的方向发展。

[1] [2] [3]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从容不迫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美式黄金甲 试驾克莱斯勒300C
    熏衣草的诱惑 试驾东风日产逍客
    非常小面 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竞速一触即发 试驾福克斯2.0运动版
    品新•鉴质 专业试车场玩转长城精灵
    双城记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均衡为长 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
    历史的注脚 试驾奔驰E280
    狮子舞步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细节修饰 试驾广州本田08款思迪
    硬朗的城市小子 试驾猎豹飞腾
    SUV的“铁汉柔情”试驾感受丰田汉兰达
    “策马扬鞭”试驾日产骊威1.6GE自动版
    激情硬朗中国车 试驾中华酷宝跑车
     点击排行:
     加码演出!试驾大众开迪1.9 TDI柴油版
     家用代表 试驾08款颐达/骐达
     法式情人--试驾新标致307CC
     儒雅的绅士风度 图解荣威750i使用说明
     省油第一够用就好 试吉普大切诺基3.7L
     “貌似神合”试驾感受大众Cross polo
     本田环保新兵 试驾混合动力版新思域
     E90宝马3系轮胎使用/更换完全应用手册
     日系中的豪华商务!试全新英菲尼迪M35
     奔跑的北美公羊 试驾道奇凯领
     车展近距离接触 Yaris/新威驰静态评测
     看到了进步但仍需努力--评比亚迪F3-R
     体积虽小但操控一流 试驾敞篷版奥迪A3
     精致动感的超级玩物 试驾体验奥迪R8
     [试驾]:让优雅缓缓而行 试驾一汽丰田卡罗拉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富亦思变 试驾08款思迪&飞度·型动派

    空间多变/细节欠妥!体验东方之子CROSS

    CVVT中国造 吉利远景

    四年十二万公里的承诺 试驾奇瑞A1

    我不是凯越 试驾比亚迪F3-R

    “英范儿”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整车调校还需下功夫 全面测试奇瑞A1

    涡轮增压时代 解析8款车型的1.8T发动机

    不仅实用操控也不错!体验长安铃木SX4

    狂野-本性——初试Jeep Compass指南者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