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激情优雅 试驾国产奔驰C200K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6 12:04:09
  春日的天气如同小孩脾气,这三两天艳阳高照,过两三天阴雨连绵。所幸的是,春雨淅沥带来清新气息,让一切的烦恼释然。
  
  3月31日,月湖公园。偶尔的小雨并没有破坏我们试驾的心情,反而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兴致。奔驰,有着一贯高贵的血统和气质,我们没有选择它的顶级豪华车型,而是选择了更平易近人的入门级车型奔驰C200,在这样的天气出行踏春,显得更合时宜。

  

  保持奔驰的DNA
  
  车的外观应该是一个见仁见智的话题,奔驰C级采取了“双面”造型,这比较少见,C200保留了传统奔驰汽车的所有气质,中规中矩的金属格栅和立在车头的三叉星徽标志还是一如既往地庄重威严,而C280则来了个大变脸,巨大的圆形星徽标志被放置到了粗壮有力的进气格栅中央,保险杠下的蜂窝状进气口和225/45R17的高性能轮胎使整辆车看起来更具有攻击性。我们试驾的是奔驰C200K,承袭了奔驰大气优雅的设计风格。
  
  尽管价格比竞争对手高,但新C级的实力却很分明地体现了“贵有贵的道理”。白色的车身,米色的内饰,延续德国车一贯的简洁风格。试驾专家刘建斌认为,车内做工比较精细,内饰比较简单,德国人精湛的造车工艺使人在开启车门的瞬间就能感受到。刘建斌在体验中还发现,中控台的设计更加人性化,除了COMMAND操作系统集成了大量繁杂的按钮,中控台上方配置的彩色液晶屏,可以同时显示中文导航和音响功能等信息。
  

  高速状态又稳又快
  
  曾经有试驾过奔驰新C级的业内人士评价说:“奔驰新C级能够让每一个人都开得又稳又快。”在月湖公园空旷的道路上试驾,车很少,正好可以让试驾员大展身手。刘建斌提速,他感觉车身稳定性能非常好,即使从20码迅速提速到120码以上。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他从舒适模式切换成运动模式,他感觉,无论是操控性还是加速性,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前面是一个大转弯,刘建斌试图在高速下转弯,110码速度,打方向盘,奔驰C200以漂亮姿势走过。刘建斌认为,C200的方向指向性很准确,侧倾也比较小。实际上这体现了agility-control系统的作用,当车身在高速状态下转向时,它能够将悬挂调硬,为车身和乘客提供横向支持力,因此,车身的侧倾以及乘客的“钟摆运动”也就很难发生。
  
  “一开奔驰,心情就不一样。”刘建斌说,很满足的样子。“提速,我准备紧急刹车了。”刘建斌提醒车上的人坐好,抓好把手,做好准备。坐在副驾驶座位的我,只看着速度表的指针从40码一直顺时针转,到120码左右时,刘建斌一脚踩下油门,在ABS、ESP等电子稳定程序的介入下,随着“疙瘩疙瘩”声响,奔驰C200稳稳地停了下来。“刹车很好,果然是德国车,刹车一点都没有偏,沿着直线距离停车。”刘建斌说,不少的车在这样的情况下,估计早就横在路上了。
  

  风格运动
  
  与家族中的E级和S级一样,奔驰C级轿车将塑造最完美的车身比例放在了首位。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你都会感觉到空间绰绰有余。
  
  刘建斌认为,奔驰C200的底盘调校偏硬,年轻时尚运动。开在路上,路感很清晰,这是运动型车的特点,一打方向盘时就能够感觉到,奔驰C200的方向调校比较运动,打方向时没有缓冲时间,灵敏度很高。
  
  试驾的C200K虽是入门等级,动力表现却毫不吝啬。这款车实际排量只有1796cc,采用了机械增压,搭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对气门正时、活塞及增压器的改良,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35kw,在2800rpm可以发出250N·m的最大扭力,分别比上一代车型提升13%和18%。此外,新车油耗表现亦更加精进,展现性能与省油兼具的理性设定。
  
  刘建斌以前也卖过车,因而对车有比较深的了解。奔驰C200采用了1.8机械增压发动机,刘建斌分析,机械增压发动机与大众的涡轮增压有区别。从发动车开始,机械增压就开始介入。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则是在踩油门时能感觉到,因而加速很平稳,能够感觉到涡轮增压的介入。
  
  安全始终是卖点
  
  随行的工作人员特意强调了奔驰独有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技术,它能够在发生危险之前,提供最好的保护,比如打开的玻璃门窗遇紧急情况将自动上升,座椅将自动打直,开着的天窗将自动关闭等等。
  
  新C级车还标准配备遥控行李厢盖、通风式手套箱、附有限速功能的定速巡航系统以及主动转向式HID氙气头灯。借助电动调整驾驶座椅与方向盘,驾驶者能轻松找出适当坐姿,驾座同时附加记忆功能,熄火时座椅后退方便驾驶进出,启动后方向盘连同左右后视镜皆回复至原设定,给人高级别车型的享受。
  
  安全配备一向是奔驰用以吸引买家的亮点,新C级将奔驰独步全球的Pre-Safe系统列为标配,在意外发生之前即连结启动各项主、被动安全系统,提供车内乘员无微不至的顶级呵护。值得一提的是,车身抗扭强度比上一代车型提高了13%左右;新车全系列都配备了“自动干燥刹车碟盘”;另外,斜坡起步辅助装置让车主在陡坡塞车时后顾无忧。在气囊数量上,新C级标准配备2个前排适应性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从A柱延伸到C柱的大型车窗安全气囊以及后部侧气囊等等。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唐洁琼 图/殷建军]
[编辑:潘锦霞]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华商网汽车油耗测试赛明日开赛
    只有1960辆!试驾保时捷Boxster限量版
    人性化设计还应提高 雪佛兰-新乐骋使用评测
    更“芯”换形 试驾长安铃木-新雨燕1.5
    很稳很平顺 08款君越6速手自一体试驾
    迷恋豹王 试驾2008款捷豹XF
    英伦也运动 荣威750 1.8T新车使用评测
    体现质感与时尚 三门帕杰罗做工质量评测
    搅局者来了 试驾克莱斯勒铂锐
    纯血雄狮: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
    绅士也疯狂 荣威750 1.8T天门山试驾体验
    长安CV8志翔做工评测 外观-内饰全面解析
    2WD通行证 试驾本田CR-V 2.0L两驱自动版
    尽显韩式风情 试驾北现伊兰特新车-悦动
    颠覆传统 试驾斯巴鲁09款森林人
     点击排行:
     看到了进步但仍需努力--评比亚迪F3-R
     E90宝马3系轮胎使用/更换完全应用手册
     车展近距离接触 Yaris/新威驰静态评测
     从容不迫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美式黄金甲 试驾克莱斯勒300C
     运动化 年轻化 试驾北京奔驰新E级
     兼具环保与驾驶乐趣 体验奥迪A6L 2.8 FSI
     移植豪华车的后座 测试顶配版林荫大道
     “策马扬鞭”试驾日产骊威1.6GE自动版
     迷你七人座 试驾Nissan Grand Livina
     要运动就该配1.5L!抢“鲜”感受新雨燕
     商务也激情 试驾奥迪A6L 2.8 FSI
     快乐随风 休闲试驾体验雪佛兰乐风
     非常小面 试驾昌河铃木浪迪
     竞速一触即发 试驾福克斯2.0运动版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富亦思变 试驾08款思迪&飞度·型动派

    空间多变/细节欠妥!体验东方之子CROSS

    我不是凯越 试驾比亚迪F3-R

    “英范儿”袭来!详细测试上汽荣威750

    整车调校还需下功夫 全面测试奇瑞A1

    涡轮增压时代 解析8款车型的1.8T发动机

    狂野-本性——初试Jeep Compass指南者

    后继有人--试驾路虎08款LR2 SE(神行者)

    印象•景逸——阳朔试驾东风风行-景逸

    除了QQ我们还能选谁?低价超值车型导购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