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玩转四驱(18) 三菱四驱技术详细讲解

2011-3-29 10:14:19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三菱四驱 帕杰罗
核心提示:3、4WD-LOCK:中央多篇离合器差速器锁止,前后桥获得50:50的扭矩,在两个前轮完全打滑时很有用处。4HLC(高速四驱+中央锁止):在此挡位中央差速器锁止,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前后桥无差速。

  [汽车之家汽车技术] 说到日本越野车,我想大家第一印象就是三菱的帕杰罗。由军工企业起家的三菱确实在四驱技术上有着自己的优势。三菱最富盛名的就是名为超选(Super-Select 4WD)的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主要应用于帕杰罗越野车。另外三菱也将四驱系统的技术超级全轮驱动S-AWC(Super All Wheel Control)应用到了旗下EVO车型和SUV车型上,铸就了EVO等车型的卓越性能。由于本期四驱专题是围绕SUV车型进行的,所以本文中重点介绍SUV车型,而大家最关心的EVO四驱介绍我们会在之后的轿车四驱专题中展现。

  

三菱四驱技术讲解

车型

四驱类型

三菱帕杰罗

SS4(Super-Select 4WD四驱系统)

ASX劲炫 AWC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三菱OUTLANDER EX(劲界)

AWC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三菱OUTLANDER EX 3.0精英GT S-AWC超级全轮驱动四驱系统

  ● 三菱四驱技术历史回顾

  ◆ 三菱SS4(Super-Select 4WD四驱系统)

  三菱制造四驱民用汽车从1934年开始,而使得三菱四驱闻名于世界的则是装备于帕杰罗之上的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共有2H/4H/4HLC/4LLC四个档位,并可在100KM/H的车速内自由切换2驱和4驱。第一代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首次装备帕杰罗是在1992年。第二代帕杰罗悬挂系统采用带扭力杆的双叉臂前悬挂和带有刚性半椭圆形钢板弹簧的后悬挂,提高了公路行驶性能的同时兼顾了更好的承载力。

  『第二代帕杰罗』

  『第三代帕杰罗』

  第二代SS4-II四驱系统于1999年配备于第三代帕杰罗车上。第二代Super-Select(超选)4WD四驱系统由机械式变成电子式,而且相比第二代帕杰罗的系统,改进后的系统其4H模式下的前后轮扭力分配已不再是50:50的平均分配,而改成33:67。由于前轮的扭力减少,转向不足的倾向得到改善,方向的把握更加平稳。

  ◆ 三菱超级全轮驱动S-AWC四驱系统

  S-AWC源自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比赛经验,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电子式动力分配系统。S-AWC是由AYC、ACD、ASC、ABS这四个系统共同组建而成。其中AYC(主动偏转控制系统)和ACD(主动中央差速器)是S-AWC的最重要技术构成。

『LANCEREvolution IV』

  1996年,AYC技术最初被应用于三菱LANCEREvolution IV上面,以代替前代后桥所采用的机械式差速器。2001年,ACD主动电子中央差速器技术被应用于基于LANCERCedia底盘三菱LANCEREvolution VII上面,实现前后轮动力分配的电子化控制。

『LANCEREvolution VIII』

『LANCEREvolution X』

  2003年,三菱LANCEREvolution VIII上的ACD系统得到改良。AYC系统被提升为Super AYC系统,改变了传动方式,两后轮间动力分配范围更广,使车辆的弯道性能得到很大的提升。最新的三菱LANCEREvolution X搭载的S-AWC增加了主动制动控制、主动转向系统、摆动悬架控制技术,实现了集成的动态控制系统。

  本文将以SUV车型的四驱系统介绍为主,而未来我们还将推出针对四驱轿车的专题文章,LANCEREvolution、SUBARU Impreza等车型也都会收录其中。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