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同为热销紧凑型SUV,谁才是全家出游首选“全能王”?

2022/9/29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导报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全国很多景区都集体大放“价”,又有理由出去浪啦。想带全家一起出游,空间更大的SUV绝对是首选,但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车辆足够“聪明”也是个重要的加分项。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对比10万级以内热销的两款家用紧凑型SUV,分别是哈弗M6PLUS和长安欧尚X5,从空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全国很多景区都集体大放“价”,又有理由出去浪啦。想带全家一起出游,空间更大的SUV绝对是首选,但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车辆足够“聪明”也是个重要的加分项。今天就来跟大家一起对比10万级以内热销的两款家用紧凑型SUV,分别是哈弗M6 PLUS和长安欧尚X5,从空间智能两个角度看看这两款SUV谁才能打动你的心……心巴。


能“装”才是硬道理,哈弗M6 PLUS空间更胜一筹


“你看xx的车多好看”“我觉得xx的车更气派”……买车之前诸如此类的对话总是屡见不鲜。对于家用车而言,好的设计不仅要兼顾颜值,更要顾及车内的乘坐空间,尤其是SUV车型,只有“鱼和熊掌兼得”才能打动全家人的心。


哈弗M6 PLUS采用“动感新时尚美学”理念设计,整体相对沉稳的设计更符合家庭用车的style,长安欧尚X5则采用了完全不一样的设计理念,过于追求线条感的前脸一眼看上去有些“出戏”,需要花一些时间去适应。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审美从来都不好衡量,不是我的菜就这么坦率。但尺寸和空间不一样,这两个方面是可以用数值做出对比的。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 / (mm)


4664/1830/1729


4490/1860/1580


轴距(mm)


2680


2710


从数据可以看出,虽然哈弗M6 PLUS比长安欧尚X5的轴距稍短一点,但其车身长度和高度更有优势,这样的尺寸使整体布局设计更加合理,车内空间也更宽裕,即使是个头较高的成年男性在后排也不显局促。第二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调节,带着家人或朋友出行游玩的时候,大家都能乘坐地比较舒适。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人要坐的好,随行物品也要放的好,哈弗M6 PLUS的后备箱在常规状态下容积为808L,足以应对日常需求,而长安欧尚X5为了外观造型,隆起的轮拱“牺牲”了一部分后备箱空间,仅317L的容积,确实装不了太多东西。如果遇到长途旅行或周末露营等用车场景,哈弗M6 PLUS后排座椅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配合纯平设计的地板可以大大扩展后备箱的容积,瞬间变成一辆“小货车”,不论是长途旅行“大包小裹”的行李物品或是周末踏青用的帐篷、烤炉等户外装备,通通不在话下。长安欧尚X5也能放倒后排座椅,但由于后备箱基础容积不足,以至于放倒后的扩展空间仍有些捉襟见肘,所以无论是车内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哈弗M6 PLUS都比长安欧尚X5更能“装”,空间对比完胜。



哈弗M6 PLUS



长安欧尚X5


试想一下,周末开着哈弗M6 PLUS带上全家去郊外,后备箱放满美食和露营装备,一家人在野外尽情享用野餐、游山玩水、其乐融融,这样的夏日时光它不香吗?


智能黑科技加持,让全家出游面面俱到


只把“表面功夫”做足,未必能让全家人都满意,还要做个能说会道的“机灵鬼”才能面面俱到。现在的汽车厂家也深谙此道,对于大家关注的车载智能应用日益重视,哈弗M6 PLUS和长安欧尚X5对此也下了一番苦功夫。



哈弗M6 PLUS 中控屏



长安欧尚X5中控屏


智能网联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当下流行的中控大屏,哈弗M6 PLUS采用12.3英寸彩色多点触控屏,而长安欧尚X5的中控屏仅为10.25英寸,买车和买手机是同样的道理,大屏不仅视觉感受上科技感更强,而且操作更加便捷,所以哈弗M6 PLUS在中控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


再来看看软件,哈弗M6 PLUS配备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助手,长安欧尚X5搭载的是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二者均具备超高的语音识别率。不同的是前者更专注于家用出行场景,注重功能实用性,语音指令更加丰富,基本覆盖日常用车多种出行场景,驾驶哈弗M6 PLUS出游路上,通过语音点一首老婆喜欢的歌;说宝宝热了或老人冷了,一句话就能开启空调;若中途临时改变路线,只需打个“招呼”就能轻松导航,“有求必应”的语音交互可以让全家出游变得游刃有余。后者则是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如“无麦KTV”这种略显鸡肋的新功能。


同级价位看诚意, 哈弗M6 PLUS 直播福利惊喜上线


通过对比,相信大家对于这两款10万元以内的SUV在空间和智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哈弗M6 PLUS在这两个方面表现,可以说是10万级以内家用SUV的典范。好的车辆使用起来更轻松,如果有更优惠的价格那就是好上加好。



近期哈弗推出了新的宠粉活动,在“百城千店云团购 5亿红包宠粉节”系列直播活动中,哈弗为每位线上渠道下订的粉丝准备了至高2999元的包含购车优惠券在内的超级宠粉福利。5月1日至31日,通过直播线上云团购+线下试驾体验双互动方式,壕撒5亿宠粉红包,为消费者带来一场体验与福利齐飞的狂欢盛宴。所以现在入手哪款车既实用又划算,相信大家都已经有了答案。



相关文章:
和哈弗M6 PLUS来一场秋天的约会
解锁5月超值优惠,哈弗M6 PLUS养宠家庭新选择
哈弗M6 PLUS与长安欧尚X5,谁能笑傲相亲市场?
哈弗M6 PLUS,宝爸出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同台竞技,哈弗M6 PLUS与长安欧尚X5谁能乘风破浪?
带着孩子去露营,哈弗M6 PLUS给全家满满夏日幸福感
“拼命三娘”柳岩的幸福座驾——哈弗M6 PLUS
预算7万元出头,务实顾家的哈弗M6 PLUS就是这么给力
打造用户认可的务实好车,哈弗M6 PLUS究竟做了什么?
紧凑型SUV哈弗M6 PLUS,一样也能宜家又宜商
从朝九晚五到自由创业,只需要一台哈弗大狗
货比三家,未来必然选择哈弗大狗追猎版相伴
哈弗大狗追猎版不只圆你的越野梦,更是潮玩好伙伴
销售淡季反向热销,揭晓哈弗大狗追猎版的大卖之秘
柳岩同款吃货必备神器,哈弗M6 PLUS伴我行
潮玩新伙伴,越野哈弗大狗追猎版来相伴
哈弗M6 PLUS重庆车友亲子体验营,让幸福充满山城
全家一起享受暑假!哈弗大狗追猎版,一车满足你的全部用车需求!
趁年轻“野”起来, 轻越野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和哈弗M6 PLUS一起,就是团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哈弗 欧尚 长安 空间 全家 后备箱 智能 可以 紧凑型 设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进出口银行完成500亿人民币基础设施
     中国10月新规来了 事关身份证、车子、电
    [银行]  中国建行拟设立300亿人民币住房租赁基金
     一年期LPR维持在3.65%不变 五年期LPR持
    [股票]  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子烟监管
     盐湖提锂板块异动拉升 金圆股份涨停
    [基金]  基金机构:A股整体估值已经回到历史相对
     中国顶流基金经理失联?本人深夜回应
    [保险]  每年交200元养老保险15年后每月能领多少
     医保缴费多少年可以终身享受?每年交的
    [期货]  9月27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上涨
     WTI原油跌破80美元/桶 已经跌到年前的水
    [股评]  9月29日A股午评:指数高开低走 量能不足
     9月28日A股收评:昨日的上涨今日全部跌
    [港股]  9月28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3.41% 恒生科
     港股开盘:恒指低开0.09% 理想汽车高开
    [美股]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
    [外汇]  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跌破7.23和7.24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2关口,2008年2
    [债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4%,创2010年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黄金]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2022年9月9日) 今日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理财]  山东要求三岁以下幼儿父母育儿假每年至
     上海人愿生几孩?育龄妇女二孩率不足13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浙江海宁试行人才房票 年底前买房最多抵
     关于印发《海宁市人才房票实施办法(试
    [汽车]  三部门: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续至2023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