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测评 >> 正文

电池针刺还不够!完成行业首个整车级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搭载神盾电池的吉利银河L7有多“卷“?

2023/5/31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万物皆卷。然而汽车品牌之间的内卷,正向回馈了消费者。

万物皆卷。然而汽车品牌之间的内卷,正向回馈了消费者。比如,吉利银河专属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刚通过包含“电池针刺”在内的四大基础安全测试后,5月27日,在吉利银河“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测试第二季暨首次整车级安全测试”中,神盾dian池又顺利通过了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公开测试,在此次四项整车级试验中,神盾电池均以超行业测试标准通过,进一步证明:“电池针刺”只是神盾电池安全的入门标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将电池融入到整车的安全体系,把电池防护做到了极致,层层守护人车安全。


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在中国汽研·汽车安全技术中心顺利通过整车车速40km/h正向刮底、整车车速7km/h后向刮底、整车20km/h负坎冲击和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电池安全试验,成为行业里第一个做到40km/h正向刮底、20km/h负坎冲击都无损伤的电混车。


新能源汽车怕啥测啥 吉利银河L 7 完成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托底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根据中国交通事故深度研究对车辆起火事故统计情况,由于碰撞导致的起火事故案例中,底部磕碰造成的比例高达七成左右。基于此,吉利汽车以解决用户实际“托底”的用车场景和安全痛点为目标,进行大量底部碰撞事故分析调研、系统级的仿真建模分析和实物验证,率先进行包含“整车正向刮底、整车后向刮底、整车负坎冲击、整车托底”四项整车级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305/20230531092249393.jpg


四项整车级安全测试,模拟了用户行车过程中非常典型的托底、刮底场景:整车正向刮底试验模拟了车辆下方存在较大体积障碍物并持续行驶的现象;整车后向刮底试验模拟用户倒车时底盘遇到硬物刮底的场景,对电池包安全性能的要求更高;整车负坎冲击试验模拟的是用户驾车从便道下到主干道,或者在坑洼不平的非铺装路面遇到沟壑的用车场景;整车托底试验则模拟了非常常见的车辆在坑洼现象较严重的非铺装路面行驶可能会遇到的与地面激起的石头或者硬物发生碰撞的场景。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305/20230531092250780.jpg


在整车正向刮底试验中,吉利银河L7的前进车速达到40 km/h,比行业标准提高了10km/h,当实心半球在与神盾电池包发生碰撞后,碰撞能量是行业标准的1.78倍;在整车后向刮底试验中,吉利银河L7的“倒车”车速达到7km/h,比行业标准提高了2km/h;整车负坎冲击则是吉利汽车根据企业标准提出并增加到了整车级电池安全测试中,是吉利首创的测试项目。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305/20230531092250299.jpg


面对全部四项测试,搭载了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底部变形量较小,电池包未发生起火、爆炸、冒烟等热失控现象,电池包固定点系统、高压连接器等无失效断开等情况发生,成功完成此次整车级安全测试。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305/20230531092250316.jpg


新能源技术体系力 赋能 “神盾” “四大安全新标准”引领行业


高标准完成行业首个整车级电池测试的背后,得益于吉利银河L7独有的“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它是一整套基于电池,同时融合架构、整车、智控、云端的“无盲区”安全防护系统,首创的基础安全、整车安全、智能安全、健康安全“四大安全标准”,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电池系统与智能架构的高度融合,以软硬件融合的方式,为动力电池和人身安全构建高标准安全“护盾”。


基础安全方面,神盾电池安全系统为电池包打造了“坦克级”结构保护。高结构强度的田字格框架,在底部碰撞中可以充分保证电池包结构强度。电池底部则采用了1.5mm的1180DP高强钢板,抗拉强度是普通钢板的2倍以上,可以确保在30kN的挤压力下电芯铝壳不破裂、电池冷却板无破裂。结合电池包底部防撞梁设计、电池包防护板设计,形成底部三重防护结构,对底部损伤可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


整车安全方面,搭载神盾电池的吉利银河L7采用“潜艇式”整车架构分散压力,最大程度分解碰撞能量,减少电池被挤压后的侵入量。一体式热成型门环侧+碰柱四条传力路径,再配合独有的超弹性蜂窝填充技术,可提供更稳定的变形吸收碰撞能量来保护电池包和用户,并且重量较传统方案降低40%。


在智能安全方面,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基于星睿智算中心超强算力,独创“多维融合AI决策算法”可对电池安全进行7×24小时的全天候监测,实现云端在线实时诊断、长时预警、故障统计分析等功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还首创深入细胞层级的电磁防护体系,给予每一个人母婴级的健康呵护,保障用户的“健康安全”。


在此次试验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超高安全性能也展现出了吉利新能源技术先进的体系力。吉利围绕“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建起的“神盾新能源安全技术中心”,基于电池安全实验室、电磁辐射安全实验室、整车安全实验室以及可提供强大算力支持的星睿智算中心,可展开全方位的安全技术研发和验证。


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每一辆车,在研发阶段就会基于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强大的智能科学计算能力进行仿真测试。比如吉利银河L7开发过程中经过12000+次全场景虚拟碰撞仿真,其中涉及底部碰撞的仿真超1000次,超72万公里虚拟道路耐久试验,此期间进行了大量仿真计算,让吉利银河L7在研发设计环节就经历更严苛的考验,才能使其成为安全可靠的智能新能源汽车。


即将在5月31日上市的吉利银河L7,是首款搭载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新能源汽车,在动力电池和整车安全方面,都将得到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构筑的“八重神盾、八级防护”保护,用户马上就可以亲身体验到其卓越的安全性能。



相关文章:
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 吉利银河L7完成行业首个新能源汽车中高速底部碰撞测试
首搭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的吉利银河L7高标准通过4大整车级电池安全测试
生活就该如此多彩,哈弗大狗可城可野畅行中国旅游日
女生买什么车最合适?颜值+安全兼具的哈弗H6S当仁不让!
够智能、够安全,哈弗酷狗与你安心相伴
暖心度过平安夜,哈弗大狗追猎版安全相伴
雪地路滑,哈弗酷狗陪你一路安全抵达
乘联会:9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0.8万辆 同比增长21%
工信部:相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延期的问题 尽快出台有关结果
告别“油腻“ 第三代哈弗H6给你“低油”出行方案
端午赏夏日美景 和哈弗H6一起寻找诗和远方
传统节日端午来临 怎能不选一辆中国品牌SUV?
风骏7鼎力相助 创富梦想不再遥远
艰辛创业路 看风骏5干饭版如何带用户冲锋 ​
“苦锂久矣” 新能源车企纷纷涨价!工信部连开两个座谈会 传递了哪些重要信息?
李想: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
传下去!创富成功人士都在开风骏7
白色情人节 长城炮带你开启浪漫之旅
创富皮卡怎么选?听听长城风骏车主怎么说
春节的最佳伴侣,哈弗H9-2022款与你共团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安全 电池 神盾 整车 吉利 测试 碰撞 系统 底部 银河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 莫斯科居民区首次遭袭
     川普称:如再当总统 将终止这些人获得公
    [银行]  LPR连续9个月“按兵不动” 业内:短期内
     广发银行两名高管被查
    [股票]  南方电网全面备战度夏“大考” 探索利用
     5月3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原油价格下跌 因这两国关系紧张及担心美
     因对债务上限协议的担忧 美国原油期货价
    [股评]  5月30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
     5月30日A股午评:上证指数半日跌0.71% 
    [港股]  阿里巴巴否认大裁员 称今年六大业务集团
     中信证券:维持建滔积层板“增持”评级
    [美股]  行业领袖联合发表声明 担忧AI威胁人类生
     马斯克回应多年前嘲笑比亚迪
    [外汇]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7.10关口 为半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231点至7
    [债券]  昆明城投债兑付后引发不实消息传播 市国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美国大学录取种族、成绩、体育哪个应重
     1911年后已故书画类作品限制出境名家名
    [信托]  新华信托正式宣告破产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房产]  深圳房中协发提示禁止参与买房负首付
     大连万达辟谣“160亿销售20个万达广场”
    [汽车]  中国SUV前十强汽车企业排名出炉:比亚迪
     长城汽车:就比亚迪秦PLUSDM-i、宋PLUS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