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一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特斯拉Model 3与五菱宏光MINIEV冠军之争激烈

2021/5/2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继今年前两个月的良好开端后 3月份 全球电动车销量继续飙升 同比暴涨173 至531 702辆 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暴增145 至351 000辆  为史上销量第二高月份 仅次于去年12月的571 475辆 今年第一季度 全球电动车销量达1 128 003

  继今年前两个月的良好开端后,3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继续飙升,同比暴涨173%至531,702 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暴增145%至351,000辆),为史上销量第二高月份,仅次于去年12月的571,475辆。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达1,128,003 辆。一季度的良好表现使得EV Sales网站预计,今年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或将超过500万辆。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

  从市场份额上来看,3月份电动车在全球汽车销量中所占的份额高达8.2%(其中纯电动车市场份额为5.4%),得益于该月的创纪录表现,今年一季度,电动车占据全球汽车市场5.8%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占据3.8%的份额),已经超越了去年全年的4%。EV Sales预测,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在今年余下时间将继续增长,可能会在年底或明年实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全球Top 20电动车型:特斯拉Model 3月销7.6万辆 成功逆袭

  
    

  单就3月份销量来说,榜单的前五名与2月份相比没有变化,而前三名就占据了当月交付量的近30%。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排在榜单前五名的电动车型3月份销量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其中以特斯拉Model 3更甚,当月销量接近7.6万辆,这不禁让人期待该款车的月度销量是否能在今年突破十万大关?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方面,3月份,全球最畅销的插混车型依然是沃尔沃XC60 PHEV,共售出6,081辆,第二名依然来自沃尔沃汽车,为XC40 PHEV,共售出5,812辆。

  就第一季度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以126,716 辆的累计销量重回榜首,且与第二名五菱宏光MINIEV(96,674 辆)之间拉开了3万辆的差距,这应该足以在未来几个月将五菱宏光MINIEV继续挡在后头。

  特斯拉Model Y继续稳居第三名,累计售出56,064 辆,与第四名比亚迪汉之间的差距也进一步拉大,预计特斯拉这款车型可能会在第二季度末冲击亚军的位置。

  前五名之外,日产聆风值得一提,该款车跃升4名来到第6名,为最畅销的紧凑型电动车;纯电动车型的排名方面也有所变化,现代Kona EV的名次跃升9名来到第8名,同时成为了最畅销的微型车;而奥迪e-Tron也进入了前10名,在全尺寸车型中恢复了最畅销的地位。

  在榜单后半段值得一提的有宝马330e,该款车以11,798辆的累计销量上升至第18名。雪佛兰Bolt得益于3月份创纪录的6,123 辆,在长时间的缺席后重新回归榜单,目前排在第20名。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有标致208 EV,该款车当前与雪佛兰bolt之间只有700辆的差距,预计很快将跻身Top 20榜单。

  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特斯拉虽居榜首 市场份额却有所下降

  
    

  3月份,特斯拉品牌全球范围内共售出108,398 辆电动车,不仅创下该品牌新的历史记录,同时也是首次有电动车品牌的月度销量超过10万辆。在强劲的销量攻势下,特斯拉今年销量或将超过80万辆。

  对此,支持特斯拉的分析师称,消费者对特斯拉的需求可谓是一个神话,因为该品牌的交付量同比增长了109%,预计今年大部分时间特斯拉都将保持这样的增速,可能在2022年也会如此。

  不过反对特斯拉的分析师则表示,竞争对手们正在抢夺特斯拉的市场份额。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份额为19%,而目前只占据16%;在纯电动车市场也是如此,特斯拉去年第一季度占据了纯电动车市场29%的份额,而现在只有25%。

  上汽通用五菱自不用说,该品牌从无到有,到现在占据9%的电动车市场份额;另外一个惊喜则是梅赛德斯,其在电动车市场的份额从一年前的3%上升到现在的5%,这要归功于其长期而强劲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不断扩大的纯电动汽车产品线。按照这个增长速度,曾经在电气化方面落后的梅赛德斯将开始逐渐威胁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当前梅赛德斯排在第6名,宝马排在第3名。

  长城欧拉不断扩大其产品阵容,这也帮助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增加了市场份额,从去年一季度的1%上升到当前的3%;蔚来也努力确保了2%的市场份额。EV Sales认为,现在是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向海外市场进军的时候了。

  最后,得益于福特Kuga/Escape PHEV的销量恢复正常以及新推出的Mustang Mach-E,福特的市场份额也增加了1个百分点。

  回归到销量排名,大众正从年初的糟糕表现中恢复,总名次攀升至第四名,雷诺和现代也是如此,名次分别上升至第12名和第16名。丰田的名次也正在慢慢上升,3月份的销量达到创纪录的 10,226辆,当前排在第14位,这要归功于其PHEV版本的RAV4的产量缓慢增长。

  在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有保时捷,该品牌3月份销量为6,077辆,创历史新高,是新晋的第21名,当前与第20名之间的差距只有600辆,对于一个利基且昂贵的品牌来说,这算的上是出色的表现了。


相关文章:
四大举措加持,大众汽车力争2050年实现碳中和
特斯拉被指控在美国和德国违反环保法规
广汽丰田全新塞纳工厂图曝光 车长超5米-下半年发布
售后“断粮”,展厅易主,新特汽车掉队“下半场”
“芯荒”众生相|等车两月、优惠骤减 旺季来了车没了
“芯荒”众生相|原料飞涨、受制大厂  车企曲线求“芯”
宝马研发电芯、吉利科技建厂 车企抢摊动力电池再掀高潮
别克威朗Pro内饰谍照曝光 将于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汉兰达配置曝光 有望9月上市
“创维汽车”诞生背后 家电厂商为何热衷电动汽车
马勒集团2020年主营业务实现盈利,2021继续专注技术转型
蔚来“躺枪”,特斯拉“车顶维权”叩开罗生门
长安新CS55 PLUS九月上市!将涨价 和UNI-T一样贵
新款上汽大通MAXUS EV30上市 12.88万起
一汽奔腾T55全新车型上市 售9.89万起
再次调价 特斯拉Model 3/Y美国售价上涨
中汽协:将推汽车大数据交互区块链平台
古普塔:奇骏将迎换代,e-POWER引领日产电驱化
萧达:保时捷今年或超10万辆 多措并举助经销商盈利
大陆集团:加大中国区业务经营力度,计划成立软件与系统开发中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销量 特斯拉 车市 车型 现代 雪佛兰 微型车 长城 RAV4 日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
     一季度我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
    [银行]  2021年银行五一上班吗?五一银行办理业
     2021年银行五一放假安排一览 银行五一上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0股(4月30日)
     海航科技600751涨停 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
    [基金]  基金买卖价差收益如何算 具体计算公式建
     基金十点前买入算当天收益吗 理财基础知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5月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港股五一休市安排2021 2021港股五一股市
     2021年五一假期香港股市安排 五一香港股
    [美股]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是哪三个?美国股市三
     蔚来一季度财报出炉 整车毛利率和综合毛
    [外汇]  2021年炒外汇赚钱吗 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哪
     外汇理财产品有哪些?外汇理财产品都有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黄金]  5月1日今日六福黄金金价 六福黄金今日多
     5月1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黄
    [理财]  2021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会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21年延迟退休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 溢价费高达上百万
     牡丹江二手房跌幅中国第一 一季度价格回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