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再提速,销量连续10个月刷新当月历史新高,上游锂电池盈利有望在未来1-2季度迎来拐点

2021/5/16  文章来源:财联社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财联社 上海 编辑陈默 讯 5月14日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 4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10 1  1 4月渗透率9  较2020年5 8 的渗透率提升明显 4月新能源汽车完成销量20 6万辆 已经连续10个月刷新当月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力持

  财联社(上海,编辑 陈默)讯,5月14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4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10.1%,1-4月渗透率9%,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4月新能源汽车完成销量20.6万辆,已经连续10个月刷新当月历史新高。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品力持续提升,行业逐步从政策补贴推动到消费端驱动。蔚来李斌此前表示,过去几年中国电动车的销量增长主要是靠运营车辆,出租车或者网约车,因为当时补贴比较多。但是2020年补贴退坡以后,个人购车的需求大大地上升了。消费驱动使得整个行业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根据彭博此前研究显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突破3%的临界点之后,将快速上升。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1200万辆,渗透率11%;2030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达3000万辆,渗透率高达28%。

  川财证券指出,虽然我国电动汽车市场渗透率快速提升,但与欧洲相比,渗透率仍有一定的差距,德国每月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稳定在20%以上,若算上HEV,欧洲国家电气化率普遍超过了30%。预计未来我国电动汽车渗透将会提速,全年电动车销量有望突破240万辆。

  除消费驱动外,新能源汽车政策驱动力度不减。在碳中和目标约束和产业结构转型要求下,今年以来,天津、安徽、北京、上海、海南等多个省级单位均发布文件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主要包含鼓励个人消费者增加新能源汽车消费(放宽个人申请资格、免除购置税、汽车下乡)、推动充电站规范化管理(机动车不得占用充电站位置)、增加投资规模(新建充电桩)三个方面。

  按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渗透率将达到20%,未来几年将是渗透率快速提升的几年。天风国际证券分析指出,随着2060年“碳中和”目标明确,新能源汽车作为重要的绿色能源消费方式,需求端的上行有更明确的趋势性。对应全产业链都将进入到景气周期。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使得锂电产业链需求持续高增长。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联盟发布4月动力电池产量数据显示,我国动力电池4月产量共计12.9GWh,同比增长173.7%,环比增长14.6%。

  西部证券表示,短期看,锂电池产业链涨价边际影响趋缓,锂电池盈利有望在未来1-2季度迎来拐点。正极和锂电铜箔受益于成本加成的定价模式,需求高增长下盈利确定性较强。

  爱建证券认为,以华为、小米、百度、苹果等各大势力加码新能源汽车的情况下,叠加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将会提速。动力电池领域在经过上一轮洗牌之后,头部企业已经相对明确,叠加未来3-5年新能源汽车增长预期提速,从而带来优质电池及其材料厂商的投资机会,

  A股上市公司中,锂电池方面,德方纳米(300769,股吧)拥有纳米磷酸铁锂产能约3万吨/年,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磷酸铁锂生产基地项目。湘潭电化(002125,股吧)参股公司湖南裕能目前磷酸铁锂年产能5万吨,正在扩建新产能。合纵科技(300477,股吧)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目前磷酸铁产能已经达到3万吨,公司表示,目前磷酸铁产品订单较为饱满。

  新能源车方面,瑞鹄模具表示,北汽蓝谷(600733,股吧)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其极狐品牌旗下阿尔法系列部分车型的覆盖件模具由公司提供,此外,华为提供自动驾驶技术的极狐阿尔法S车型铝合金轻量化车身模具由公司承制。高鸿股份(000851,股吧)已具备了车规级模组、自研RSU、OBU等核心产品的大规模量产、供应和部署的全方位能力,公司与华为主要在标准和产业推动层面进行合作。湘油泵(603319,股吧)新能源汽车电子泵生产专线已建成,和华为的合作正在联系沟通中。


相关文章:
三部门调整免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丰田“疯狂”挤压中国市场利润!“疫情年”利润逆势增长
沃尔沃“去中国化” 终止与吉利汽车合并,停止香港IPO
2021年4月广义皮卡终端销量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前十排名一览
丰田2021财年净利达2.25万亿日元 预计芯片短缺不会对公司带来重大影响
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225.2万辆,SUV远超轿车
上汽集团4月销量同比增幅放缓,两大合资公司双双下挫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一览
2021年捷途汽车4月销量公布 二季度再迎开门红
2021年广汽本田4月销量公布 4月单月销量为70,972辆
2021年本田汽车4月销量公布 创历年4月单月销量历史最高
2021年长安汽车4月销量公布 4月份共售出新车107463台
2021年广汽丰田4月销量公布 威兰达表现最为亮眼
2021年广汽集团4月销量公布 4月份共计销售18.71万辆
2021年蔚来汽车4月销量公布 1-4月累计销量为27162辆
蓝鲸家族4月突破9万辆 长安汽车以技术驱动实现反攻
广汽丰田威兰达PHEV售25.88万起 比CR-V插混更省油
丰田汉兰达将“新老同售” 8月起主卖混动版-加价预订
长安汽车4月销量涨56.4% UNI-K迎开门红-超6千辆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新能源汽车 销量 新能源车 车型 购车 车市 北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天问一号今早着陆火星
     央行发布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银行]  2021年中国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中国银行贷
     2021年建设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建设银行贷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4股(5月14日)
     券商股强势崛起 垃圾分类板块受利好提振
    [基金]  今日基金走势预测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白银回收价格多少一克?白银回收最
     白银走势今日行情分析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指数全天震荡走高 券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实时查询 5月14日恒生指数
     卫龙提交港交所上市申请 靠辣条卖出40亿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股全线收涨道指收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最新情况 5月13日美股
    [外汇]  2021年5月14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6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 2021
     2021年5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5月
    [黄金]  5月14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5月14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理财]  重新演绎莫内经典作 英涂鸦大师画作拍出
     粉红钻石 6900万元成交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目前中国房价最贵的城市 每平方米超50万
     2021年浙江房屋契税新政策 浙江房屋契税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