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市动态 >> 正文

盖世周报 |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投运;宝能新能源获120亿元投资

2021/6/20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本周 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6月17日 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 四川时代  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 据称 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建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宁德时代宜宾动力电池项目一期正式投运

  6月17日,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项目在宜宾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正式投运。据称,宜宾基地是宁德时代全球化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宁德时代在西南地区具有战略意义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

  

    

  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期;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资料显示,自2019年9月以来,宁德时代与宜宾市陆续签订了四川时代动力电池一至六期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占地面积约3000亩。对此,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宜宾拥有良好的交通基础,宜宾基地竣工后,物流时间在3小时内,动力电池就可以出现在成都或者重庆整车厂的生产线上,将极大提升公司产品的运输效率。不仅如此,宜宾拥有充沛的水资源,可满足公司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减排降碳要求,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碳中和。

  盖世点评:尽管如今已占据动力电池市场半壁江山,宁德时代仍在快速扩张布局,其雄心由此可见。

  宝能新能源获战略投资120亿元

  6月15日,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总部将落户广州开发区,建立集制造、研发、运营一体的新能源总部基地,广州开发区国企将向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战略投资120亿元。

  
    

  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宝能汽车

  据了解,宝能新能源是宝能集团旗下专注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战略平台。此前宝能集团已在广州开发区投资建设广州新能源汽车基地、动力电池基地、大湾区投资总部等项目。

  盖世点评:就造车新势力而言,没钱万万不能,有钱不是万能,重点还是在于自我造血能力的建立与强化。

  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

  6月17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在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区下线。至此,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企业。

  据官方介绍,此次下线的第1000万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蜂巢动力自主研发的1.5T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型号为4B15C,其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最低燃油消耗率218.2g/kWh,集合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VGT增压器、热管理模块、350bar中置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等诸多发动机领域前沿技术。

  
    

  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盖世点评:按照规划,未来三年蜂巢动力还将推出23款发动机,可见站上“千万”基点,蜂巢动力还有更多技术惊喜有待解锁。

  KKR考虑出售马瑞利悬架系统业务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私募股权公司KKR & Co.正在考虑出售马瑞利的悬架系统业务,试图将马瑞利的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产品。

  据悉,马瑞利的产品范围十分广泛,从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到驾驶室温度组件。知情人士称,尽管马瑞利悬架系统业务今年的财务表现已经有所回升,但KKR正寻求精简马瑞利的投资和产品组合,并将重点放在电气化和照明等高端科技产品上。不过,KKR的考虑尚处于早期阶段,最终仍可能决定保留这项业务。

  盖世点评:资本逐利,KKR选择将马瑞利的重心转向利润更高的产品,无可厚非,如果能找到合适的买家,也可谓两全其美了。

  现代与通用均计划大力开发飞行汽车

  据外媒报道,现代与通用在6月14日表示,两家公司都在推进飞行汽车的开发。现代乐观地认为,他们最快可以在2025年让其飞行出租车投入运营。而一位通用高管则表示,飞行出租车可能要等到2030年才能克服技术和监管方面的障碍,最终实现商业化。

  
    

  图片来源:现代

  盖世点评:不只是现代和通用,如今很多初创企业、飞机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在开发飞行汽车,飞行汽车的到来或许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Waymo时隔一年再获25亿美元融资

  6月16日,自动驾驶企业Waymo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5亿美元。据悉,一年多前,Waymo完成其首轮外部融资,融资金额为30亿美元。

  Waymo透露,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与上一轮基本相同,包括AutoNation、麦格纳、Waymo母公司Alphabet、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穆巴达拉投资公司、富达、Perry Creek Capital、T. Rowe Price Associates和银湖资本。另外Waymo本轮融资还迎来了一个新的投资方:老虎全球管理基金

  在完成本轮融资之后,Waymo将扩充团队,新增超过2,000名员工,并继续开发其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据悉,Waymo的第五代自动驾驶系统已经被安装到该公司目前在旧金山测试的捷豹I-Pace电动汽车车队中。

  盖世点评:于Waymo而言,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进程似乎比想象的要缓慢,好在从目前的融资情况来看,投资者对其仍有耐心。


相关文章:
中汽协叶盛基:芯片短缺全年影响有望被抹平
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德国
涉及换电设施销售 小鹏成立新销售公司
首批新能源汽车电池面临“退役” 抢先布局者或占据红利高地
宝能新能源获战略投资120亿元,总部将落户广州
【国际快讯】极星将在沃尔沃美国工厂生产首款SUV
半固态电池可以量产,但大规模商业化存疑
Eggtronic推出基于GaN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可在4cm距离内实现95%的效率
长城炮换壳车型,长安凯程F70新款车型明天上市
长安UNI-K PHEV下半年上市 iDD混动系统
SK Innovation筹资5亿美元 在匈牙利建第二家电池厂
近300万辆车停产!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人等车太芯急!
特斯拉5月重夺新能源销量冠军 实现29%环比增长
低基数增量结束,5月乘用车市场恢复低增长
锂电原材料价格疯涨,车企、电池厂商等多方争相“买矿”
未势能源发布“双子星”等战略计划
设计放飞自我 全新起亚SPORTAGE官图发布
曝现代IONIQ 7渲染图 纯电SUV家族旗舰
福田新能源汽车5月销量622辆
盖世周报 | 传特斯拉5月在华订单减半;蔚来成立动力科技公司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长城 现代 新能源汽车 测试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地部署全面了解育龄妇女及生育意
     中国科学家成功让公鼠怀孕生崽
    [银行]  中国银行被包商银行告上法庭:牵出11亿
     十大银行无缘8000亿欧元基金发债 吃“闭
    [股票]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证券市场禁入新规7月19日实施!信息披露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上涨
     国际油价18日上涨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走势分析 6月18日收盘行情
     6月18日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
    [港股]  ¥3438亿!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高 同比
     港股交易需要注意什么?港股交易需要注
    [美股]  伦敦股市18日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显著下跌
    [外汇]  美元指数18日显著上涨
     2021年6月18日今日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濮耐转债今日上市 投资者高度热情一签难
     南银发债中签号出炉 投资者中一手预计能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618活动开始啦 淘宝618京东618和双十一
     2021年山西养老金调整方案出来了吗?山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多部门意见:县城新建住宅不超18层 确保
     潘石屹出售SOHO中国股权 交易终于“官宣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