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全面角力 对比悦动/新凯越/卡罗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4 11:13:34

图为ELANTRA悦动
图为新凯越

  
一汽丰田卡罗拉


  别克新凯越焕然上市,悦动历时5年破茧而出,卡罗拉“5米印象”所向披靡。曾经红极一时的伊兰特、凯越、花冠换装上阵瞬即成为万人迷回头率,这个夏天,“最IN新三样”以鲜明的时尚、全新的质感迷倒众生,成为中级车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抢手车。

  最IN新三样各具个性,新凯越、悦动、卡罗拉,分别走印象派、品质力、科技感的路子,致力于满足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引领着车市消费新潮流。它们之间的全面角力,也由此拉开。

  定位和外观:分走不同路线

  虽然卡罗拉、悦动、新凯越均是在原车型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但它们的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以及市场营销的基调都各自不同。

  卡罗拉最拽的特点是“5米印象”。一方面,是指出通过看和触在五米之内,就会喜欢这个车;另一方面,则是驾和乘5米,也会觉得这个车很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和卡罗拉的不凡气势。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相对而言,卡罗拉的客户群体很稳定,是那些追求新技术、讲究实用的成功者。

  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之一,赋予“悦动”强大的品质保证。在外观上,悦动:更加清新的前脸,更加简练的进气格栅,车头线条张力十足,显得更加活跃,给人蓄势而发的观感。悦动主要瞄准的是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25岁-35岁的企业中高层管理者等。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新凯越则希望全力推出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通过镀铬直瀑式隔栅、锥形前大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等设计,前脸设计与高端产品别克君越风格保持一致,从前面看整车档次也随之提高。在其高端车型的配置上,也增加了一些看得见的高科技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DVD导航系统,泊车影像等。分析其目标用户,更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具有商用和家用的用户群体。

  空间配置:各有侧重

  数据最能说明空间的优劣。悦动拥有长宽高4542mm\1775mm\1490mm的超大规格,特别是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成为同级别空间最宽大的车型。悦动的后备箱容积增到最大(475L),非常实用。

  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90(mm),轴距为2600mm,为450L的后备箱也足够家用。

  新凯越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与老款差别不大,分别为车长4515mm、车宽1725mm、车高1445mm。轴距为2600mm,后备箱容积405L。相比之下,在内部空间上悦动都最具优势。

  悦动、卡罗拉和新凯越在安全配置上都比较齐全,三款车都配备了诸如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子防盗系统等基本的安全配置。悦动在车内安全上显得很用心,配备了诸如发动机防盗系统、车速感应自动门锁、儿童安全门锁、电动防夹手车窗等贴心配置。悦动和卡罗拉还获得过美国高速管理局的五星安全认证。

  在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更加重视高端客户的使用感受,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努力打造科技的概念。而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兼顾安全与经济,9.98万-12.98万的价格定位又很实在,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得很大,价格近18万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L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动力和油耗:不尽相同

  新凯越沿用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扭矩提高了4N·M,达到了146N·M,最高功率仍为78KW。

  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颇具优势,在成熟、稳定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全新调校: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辅以全新结构的变速器,最终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同级车都更加节油。

  相比较而言,卡罗拉的动力指标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强的,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悦动,在高速等路况好的条件下更占优势。而在城市路况的使用中,差距就没有那么明显。在驾驶感受方面,相对于卡罗拉的均匀输出,悦动提速感更具驾驶乐趣。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指标,悦动1.6L为6.7/7.2(MT/AT)升;卡罗拉1.6L为7.0/7.2(MT/AT)升。而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T/AT)升。

  革新力和未来前景

  卡罗拉和悦动均是全新换代车型,在品质、外观等方面具有大的提升。在产品力打造上,悦动显然是向卡罗拉看齐。新凯越紧随悦动而出,公布的价格与媒体先前猜测的价格基本一致,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综合分析这三款车的产品力、革新力,也不难预测它们未来市场发展的前景。4月份,悦动上市不足一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与伊兰特的联合出击,月销量超过2万辆,势头超过卡罗拉与花冠的配合。新凯越做为垂直换代车型,刚刚才上市,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新飞度上市在即 安全碰撞解析 新老飞度对比
    运动与豪华的选择 宝马1系对比沃尔沃C30
    日系紧凑车的实力较量 卡罗拉PK思域
    差价近10万元 名爵MGTF与现代新酷派极速对决
    年轻的奋斗者!欧风/骐达/HRV对比测试
    性格战将 思域VSMazda3VS卡罗拉
    德意运动之争 欧宝/菲亚特两厢A级车对比导购
    棋逢对手 对比奥迪TTS/保时捷BoxsterS
    对比欧蓝德/CR-V/Escape3款热门SUV
    对比试驾Acura TL炫航版与宝马豪华运动型325i
    享受舒适车生活 5款中高级车型谁称王?
    性格战将——对比Civic/Mazda3/Altis
    配置对比 四款18~20万元城市两驱SUV
    精品三厢小车—威驰、劲翔和思迪对比导购
    升级后该如何选择 海马3运动版对比普通版
     点击排行:
     20万以内 五款运动版家庭轿车对比导购
     新老版“速腾”性价比大比拼!
     5款动力型中级车之间的对比
     性价比不错 4款10~13万车型优劣对比
     价格平等配制不同!三对车型细节比拼
     8-12万元 四款“贪玩”两厢车对比导购
     10万元以上6款高品质热门两厢车大对决
     大智慧对撼中庸之道 奔腾2.0ATVS卡罗拉1.8AT
     对比凯越/赛拉图 ELANTRA悦动全系分析
     自主品牌的崛起 5款自主品牌车型对比导购
     对比三款不同风格的城市型SUV
     雅力士/飞度/马自达2/雨燕/劲情完全对比
     高端对话 对比A43.2/宝马330i/C350
     同门师兄同场竞技 10款同平台车型对比
     享受舒适车生活 5款中高级车型谁称王?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20万以内 五款运动版家庭轿车对比导购

    新老版“速腾”性价比大比拼!

    5款动力型中级车之间的对比

    性价比不错 4款10~13万车型优劣对比

    价格平等配制不同!三对车型细节比拼

    8-12万元 四款“贪玩”两厢车对比导购

    10万元以上6款高品质热门两厢车大对决

    大智慧对撼中庸之道 奔腾2.0ATVS卡罗拉1.8

    对比凯越/赛拉图 ELANTRA悦动全系分析

    自主品牌的崛起 5款自主品牌车型对比导购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