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入门级SUV性能考验 全球鹰GX7对比哈弗H6

2013-7-12 16:07:39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核心提示:这期对比我们还是来看看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通过性、动力、制动和噪音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哈弗H6的中央扶手内部储物空间比较大,可以放下很多大件的随车物品;而且车门内侧储物空间绝不是鸡肋,水杯和杂物可以轻松放下。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多消费者选择入门级SUV可能只看到了空间配置,毕竟配备四驱或者差速锁的入门级SUV并不多见,所以这个级别的产品在越野能力和动力方面的表现都不尽人意。不过SUV车型共有的特点就是通过性好,虽然跟更高级别的的SUV车型没法相比,但比轿车要优秀许多,足以应对普通程度的越野路面。这期对比我们还是来看看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通过性、动力、制动和噪音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上一期的对比中,我们已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全球鹰GX7和哈弗H6的实用性,包括外形内饰、空间、配置等具体信息。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点击《入门SUV实用性对比 全球鹰GX7对比哈弗H6》查看。

  !!点击此处跳转到全球鹰GX7/哈弗H6的实用性对比页面!!

  全球鹰GX7对比哈弗H6:动力\制动\噪音表现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球鹰GX7搭载了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62匹,最大扭矩为220牛米/4000-4200转;而哈弗H6则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匹,最大扭矩为210牛米/2200-4500转;相比之下,排量更大的全球鹰GX7似乎占据数据上的优势,不过哈弗H6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73.33千瓦的升功率,而且涡轮可以让扭矩输出转速降低至2200转。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哈弗 H6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球鹰GX7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行驶时转速一直保持在较低状态,在市区行驶,速度不超过80km/h,转速总是维持在1500-2000转之间,而且换挡过程非常顺畅,可以与合资产品相媲美;而哈弗H6的6速手动变速箱也有不错表现,换挡平顺,档位清晰,在高速行驶时能够达到提升燃油经济性的效果。

  0-100km/h加速测试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概以2500转左右起步,车头并没有发生特别严重的打滑,速度的提升比较均匀,升入2档后的提速表现略有下滑,但仍然比较线性;加速后期的表现略有几分不太平稳,主要是受到换挡间隔的顿挫影响。

  我们以3000rpm左右起步,轮胎打滑的声音特别清晰,初段时的加速感还是很明显的,1挡大概在5800rpm断油前的速度约在48公里左右,升入2挡后提速感明显下降,从图表上也可以看出此时的G值也有明显的跌落。中后段的动力输出如果能再细腻些,表现应该会更好,最终测试成绩为13.17秒。

  100-0km/h制动测试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最让人满意的是全球鹰GX7在制动方面的表现,初期ABS介入的非常有效并且平顺,悬挂对车身的支撑也不错,“点头”现象相对而言并不算太严重。最终41.90米的100-0kn/h的制动距离在同级车型中非常优秀。

  根据过去测试老款H6的经验,我预估新款哈弗H6的制动成绩也会在42米左右,果不出所料,新款哈弗H6在紧急制动时ABS介入感细腻且平顺,悬架对车身的支撑使得它制动时的姿态表现比较稳定,整个制动过程中的G值波动并不是很大制动力度能达到-1G左右。最终42.27米的成绩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是不错的。

  噪音测试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吉利全球鹰 GX7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球鹰GX7 2.4L车型的噪音值为:怠速:45.4分贝;60km/h:65.1分贝;80km/h:71.7分贝;120km/h:74.9分贝,除了怠速和60km/h以外,其他时速都比优秀噪音值高3-4分贝;从整体表现来看,怠速和60km/h的表现令人满意,高速噪音略超出优秀值,但也没有超过太多,一般都可以接受。

  长城哈弗H6 1.5T车型的噪音值为:怠速:45.7分贝;60km/h:67.0分贝;80km/h:68.3分贝;120km/h:71.7分贝,所有噪音值中怠速时和时速120km时的分贝略小于优秀噪音标准。其余数值均高出1-2个分贝。如果不是用测试仪,相信这一点的差异用耳朵是比较难分辨的。总体来说这款车的静音效果还是表现不错的。

  

加速制动评分
全球鹰GX7
哈弗H6
0-100km/h加速
7.5
8
100-0km/h制动
9
8
0-100km/h加速
7.5
8
噪音评分
全球鹰GX7
哈弗H6
怠速
9
9
60km/h
8.5
7.5
80km/h
7
7.5
120km/h
7
7.5
总结
全球鹰GX7
哈弗H6
加速方面
加速比较平缓,后期换挡有顿挫。
初段加速非常明显,动力衰减明显。
制动方面
制动表现可圈可点,顺畅感和制动距离比同级车更优秀。
紧急制动时细腻且平顺,制动距离比GX7略差。
噪音方面
怠速和低速表现更安静,高速噪音偏高。
驾驶中的噪音值比较平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