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紧凑级涡轮之战 新科鲁兹/速腾/408对比解析

2015/10/9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一直都是车企必争之地,也是销量最大的车型级别之一,因此各大品牌在紧凑级家轿这一级别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新科鲁兹的内饰与外观相同,采用偏向年轻风格的造型设计,飞翼式中控台不但漂亮,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

  国内紧凑级家轿市场一直都是车企必争之地,也是销量最大的车型级别之一,因此各大品牌在紧凑级家轿这一级别都有自己的杀手锏。早在几年前,20万元内的紧凑型车依旧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天下,而如今以欧系美系为主,越来越多的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也加入其中。他们不仅动力足够强劲,而且油耗和排放相对更低,更加迎合国内的发展趋势。而随着国家宣布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出台,对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来说,无疑是更大的利好。那么本次对比,我们选取了紧凑级家轿市场上的三款主流车型:新速腾、新科鲁兹、标致408,看看他们各有什么法宝能够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车型/售价对比

  从车型以及售价区间来分析,科鲁兹1.4T仅提供两款自动挡车型,车型较少,不过价格区间相对较低;新速腾针对变速箱和发动机功率进行了车型划分,动力配置丰富并且价格区间适中;而标致408的涡轮增压车型售价区间最高,不过提供了1.2T和1.6T两种排量选择,并且在配置方面有一定的优势。

  目前紧凑级车市场竞争激烈,因此其市场优惠幅度相对较大,其中科鲁兹的优惠幅度基本目前基本保持在1.5-1.8万元之间,而速腾与标致408的优惠幅度大概在2万元左右。此外,三款车型排量均在1.6升及以下,因此能够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外观对比

  新速腾的外观造型依旧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三辐式设计的前进气格栅相比老款有所加大,而前保险杠也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视觉效果更加大气。车尾部分,新车尾灯的造型设计有所修改,并且内部采用了LED光源。此外,全新速腾还将采用大众最新的尾部标识。

  新标致408外观造型借鉴了海外全新308的诸多设计理念,倒梯形中网格栅中央嵌入立体狮标LOGO,配合两侧舒展大灯,不但造型犀利,更重要是拥有宽大扁平的车头形象。车身避免了以往类似MPV的不协调风格,变得更加平缓流畅,车尾则与车头、车身呼应,更多的体现了大号紧凑车应有稳重感。

  新科鲁兹出自通用全新的D2XX模块化平台,采用了通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之后,前脸比那的更具攻击性,设计师大胆地借鉴了经典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上的一些设计元素,并且大量采用中国消费者喜爱的镀铬装饰件,充满力量感的线条让科鲁兹更加年轻动感。

  内饰对比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速腾的内饰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依旧是大众传统的内饰布局,不过中控台面板采用了更具质感的钢琴漆面材质。此外,新车方向盘以及仪表盘的造型也有所改变,整体的视觉效果更具运动感。

  新标致408改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大方简约的风格成为一代新车标准。中控台敷设了大量软性材质,无论是手感还是做工都很出色。9.7英寸屏幕不但提供了Blue-i 车载互联系统的显示,更集合了空调操作系统,进一步简化了中控台面板,塑造了不错的档次感。

  新科鲁兹的内饰与外观相同,采用偏向年轻风格的造型设计,飞翼式中控台不但漂亮,细节处理也比较到位。双炮筒仪表采用了内部贯通设计,不但开扬同时为行车电脑屏幕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分层摆放的油量、水温仪表不但清晰直观,并且这种设计具有十足的美感。

  配置对比

  配置部分,我们选择了价格相似的三款车型进行对比,其中新科鲁兹1.4T DCG旗舰版售价为16.99万元,新速腾230TSI自动豪华型售价为17.08万元,两车均是旗下相同动力中的顶配车型。而全新标致408 1.6T自动尊贵版售价为17.87万元,为1.6T车型的入门车型。

  从上表配置中我们发现,新速腾230TSI自动豪华型作为230TSI的顶配车型,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更加丰富,并且提供了多种选装配置;而全新标致408 1.6T自动尊贵版作为标致408 1.6T车型的入门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速腾230TSI顶配车型有所不足,不过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倒车视频影像等实用配置还是比较到位的;相比之下新科鲁兹1.4T DCG旗舰版的售价要更低,舒适配置方面与其他两款车型相比略显单薄,但其在车内的科技配置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诸如GPS导航、定位互动服务、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等配置体现出了足够的行车便利性。

  空间对比

  在车身尺寸方面,标致408相比新科鲁兹和速腾,在车身长宽高方面均拥有明显的优势;而新速腾与新科鲁兹相比在长宽高方面各有输赢,其中新科鲁兹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优势明显,而新速腾在车身高度方面有由于新科鲁兹。

  标致408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已经接近主流中级车的标准,因此在车内空间表现上要比另外两款车型更加出色一些。此外,虽然标致408的行李厢容积相比老款有所降低,但455L也已经足够家用。

  虽然新速腾在外观设计以及做工配置方面进行了一定的改进,并且车身长宽高有了微妙的改变,达到了4655/1780/1453mm,轴距为2651mm,比现款加长了11mm,宽度增加了2mm,高度降低了29mm,但是其与竞争对手相比仍然处于中等水平。

  新科鲁兹虽然车身尺寸相比老款有所减小,但其内部空间却有了更大的优化。另外,新科鲁兹还提供了430升的行李厢,内部十分平整,空间利用率较高,如果进一步使用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功能,还能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