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本田XR-V弱爆了 哈弗赤兔实力碾压合资

2022/7/21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车市已经进入“后合资时代”,合资品牌车型依然优秀却已不再独领风骚。自主品牌正以越来越自信和果敢的态度,完成对合资品牌的赶超,这种赶超发生在各个层面,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产品性能,亦或是创新的外形设计等等。鉴于此,我们今天就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中,各选出一款优秀的SUV代表进行正面硬扛,看一下孰优孰劣。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车市已经进入“后合资时代”,合资品牌车型依然优秀却已不再独领风骚。自主品牌正以越来越自信和果敢的态度,完成对合资品牌的赶超,这种赶超发生在各个层面,无论是核心技术还是产品性能,亦或是创新的外形设计等等。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5691.png


鉴于此,我们今天就从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中,各选出一款优秀的SUV代表进行正面硬扛,看一下孰优孰劣。这两款车型分别是哈弗赤兔和本田XR-V,我们将从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颜值、性能2个方面进行客观对比,让大家全面认识到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车型的真正实力。具体车型方面,我们分别选择了哈弗赤兔激擎版1.5T铂金兔和本田XR-V 220TURBO CVT旗舰版,即各自系列中1.5T动力的顶配版本。


颜值对比 : 哈弗赤兔潮范更足


年轻人对于外观十分“挑剔”,即便是SUV车型,他们也想要潮流运动范。


哈弗赤兔积极向年轻人靠拢。哈弗赤兔采用黄金比例车身设计,让整车的视觉效果和谐匀称、更具美感;弹射式的车身姿态,犹如准备蓄力起跑的运动员,富有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贯穿首尾的凌厉腰线、黑化运动套件等细节设计,无疑让哈弗赤兔的运动氛围得到全面提升。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6622.png


对比来看,本田XR-V秉承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前脸设计没有太多亮点,细节之中的黑色塑料装饰还带有些廉价感;尾灯运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可以看出本田XR-V也在努力向年轻化靠拢,但整体视觉仍显“老气”,不够年轻运动。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6536.png


说完外观设计,再聊聊内饰。哈弗赤兔的座舱设计灵感来自于战斗机座舱,整体的撞色搭配与材质选用都非常符合时代气息,坐进车内仿佛置身未来科技战舰之中,时刻挑逗你的驾驶欲望。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6750.png


至于本田XR-V的内饰整体采用深色配色,布局传统、一眼看去没有太大亮点;同时本田XR-V内饰使用了大面积的塑料材质,触感并不友好,显然已经跟不上现在年轻人审美需求。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6949.png


性能操控对比 : 哈弗赤兔激擎在线


年轻人喜欢激情驾驶和极致的操控感受。


哈弗赤兔配备同级罕见的弹射起步模式,官方公告百公里加速时间仅7.7s,起步即轻松超越其他车辆,享受媲美超级跑车的起步快感;同时哈弗赤兔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挂系统,不仅可以过滤掉路面上多余的震动和颠簸,在高速转弯时又能给车辆提供更强的侧向支撑力,顷刻间享受极致驾控乐趣;另外哈弗赤兔提供标准/运动/经济/雪地模式4种模式自由切换,满足不同路况条件驾驶需求,实现多种路况轻松驾驭。


在享受极致操控体验的同时,哈弗赤兔官方公告百公里油耗仅6.2L,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让你不再为高油价而焦虑,享受无忧出行。


http://www.afinance.cn/qc/UploadFiles_2315/202207/20220721201526928.png


本田XR-V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日常行驶具备良好的平顺性,但提速效果一般,少了一些驾驶激情;同时本田XR-V搭载的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系统,面对颠簸路面时滤震效果一般,弯道操控方面也没有哈弗赤兔表现得优秀;另外本田XR-V只提供了经济和运动驾驶模式,比哈弗赤兔少了2项,驾驶乐趣自然稍逊一筹。


写在最后


经过颜值、性能操控方面的对比,哈弗赤兔的高颜值设计、强劲性能+优异操控,都要比本田XR-V来得更加出色。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进行对比的两款车型的官方售价分别是:哈弗赤兔激擎版1.5T铂金兔12.38万元,本田XR-V 220TURBO CVT旗舰版17.59万元,两款车整整相差了5万多元。在这样的价格差异之下,哈弗赤兔有着如此的表现,理应成为年轻用户的首选,由此也可以看出自主品牌SUV的综合实力,形成了对合资品牌车型的全面超越。


目前,哈弗赤兔为潜在用户提供了五大兔潮惊喜优惠政策,其中包含36期0息0首付的购车无忧金融政策,燃油版3年或10万公里、混动版电控8年或15万公里质保,畅享智联,兔潮升级以及超值置换等超值礼遇。如此全面优秀的哈弗赤兔,你值得拥有!



相关文章:
中汽协: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99.4万辆 同比增长43.1% 环比增长24.5%
华为新车问界M7发布,售价31.98万—37.98万元!搭载鸿蒙智能座舱
为什么外国人挤破脑袋也要买长城汽车?
追猎人生纵享山河 哈弗大狗追猎版郑州区域上市
哈弗M6 PLUS带回家,有车以后的日子真的不一样!
青岛车展“弗”利大派送 哈弗神兽混动DHT震撼来袭
聚力前行,共创未来,北汽瑞翔汽车招商大会圆满成功
全新混动家族亮相重庆车展 合资看了真的慌
宠粉狂欢 擎动来袭 哈弗邀你6月25日嗨翻重庆车展
打破合资SUV神话 哈弗赤兔实力碾压本田XR-V
传统节日端午来临 怎能不选一辆中国品牌SUV?
中国品牌轿跑SUV同场竞技 哈弗H6S缘何超越领克05?
野营先锋派—HAVAL x Discovery探索生活节全国露营狂欢派对悠然登场
可城可野,看完哈弗H9,二手普拉多瞬间不香了
硬派越野车经典代表,硬汉哈弗H9憋了什么大招
立足中国 走向全球 长城炮持续创造皮卡品牌荣光 ​
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上市 长城炮以双品类驱动品牌向上
玩转用户共创 长城炮与用户双向奔赴
十大汽车车型销量2021全年排行榜 排名前十品牌完整版汇总
汽车满意度排行榜2022新排名 哪些车子品牌口碑好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哈弗赤 本田 品牌 设计 合资 实力 车型 操控 颜值 对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上半年国内手机总体出货量同比降21
     义乌上半年进出口突破2000亿人民币大关
    [银行]  河南对村镇银行再垫付 针对10万元以下客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事件全面分析!吕奕是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7月21日)
     比亚迪汽车: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
    [基金]  货币基金和短债基金哪个好?货币基金和短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中国成为全球第一大豆进口国 2022中国大
     7月20日今日油价调整新消息 油价或迎上
    [股评]  7月21日A股收评:两市尾盘走低沪指跌近
     7月21日A股收评:沪指收跌近1% 风电股领
    [港股]  7月21日港股收评:恒指收跌1.51% 恒生科
     罚款80.26亿元!国家网信办对滴滴依法作
    [美股]  特斯拉抛售75%比特币 套现9.36亿
     币圈接件出事!Celsius申请破产保护
    [外汇]  6月外汇储备减少565亿美元 中国外汇局解
     欧元兑美元跌至20年来新低 距滑向平价仅
    [债券]  华为再发40亿人民币三年期中期票据
     8月国债发行时间确定了吗 记账式国债和
    [黄金]  高盛:12个月黄金目标价为2500美元/盎司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理财]  内蒙古退休养老金调整2022 养老金每月三
     2022年上海退休人员和城乡居保人员增加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6月中国70城新房价格:31城环比上涨 成
     西安:商业银行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协议 擅
    [汽车]  中汽协: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售99.4万辆
     工信部:相关部门正加紧研究免征新能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