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国产SUV大比拼 高颜值、高智能的哈弗神兽让星越L黯然失色

2023/3/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发展,今天的用户对于车辆的选择正变得更加的挑剔,尤其是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车辆不仅是一个能够给自己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更是改善自己的生活、彰显自我个性的最佳载体。因此他们在选购爱车时,大多会在设计、性能、科技等多方面考量。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发展,今天的用户对于车辆的选择正变得更加的挑剔,尤其是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车辆不仅是一个能够给自己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更是改善自己的生活、彰显自我个性的最佳载体。因此他们在选购爱车时,大多会在设计、性能、科技等多方面考量。

为了在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下保持竞争力,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产品布局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15万级SUV市场而言,没有足够出众的产品实力已经很难获得新生代用户的关注。以同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为例,两款车型都主打旗舰级定位,但究竟谁才是更受用户认可的产品一定需要经过综合的对比之后才能见分晓。

设计有特点 哈弗神兽前卫美学独领风骚

对于今天的消费群体而言,一款产品的颜值是否在线是促使他们买单的先决条件,这就对车辆的设计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追求。

星越L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商务风,造型敦厚、前脸采用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车身线条采用了规整厚实的平直走线,这种设计风格是目前较为主流的车身造型趋势,能够让整车的体态更显气势,但对于更追求特立独行、张扬个性的新生代用户而言,这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保守设计对他们的而言吸引力明显不足。

与之相比,哈弗神兽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更具科幻感,前脸的“星轨”式中网与“破晓之光”贯穿式LED大灯组相互契合,兼具科技感和艺术气息;车身侧面则采用了“时空曲率”创作手法,以锐利的折线让整车在气势上更具攻击性,搭配上溜背式车顶、兼顾空气动能的双尾翼设计等时尚元素,哈弗神兽不仅拥有更为出色的风阻系数,整体设计格调上也更加鲜明独特。

驾驶更随性 哈弗神兽高阶动力更胜一筹

对于活力四色的年轻用户而言,一款出众的产品不仅应该有标新立异的设计,更为随心所欲的驾驶体验和高速时的推背感,才是他们所津津乐道的。在动力表现方面,哈弗神兽与吉利星越L的比拼则可谓是难分伯仲。

以常规2.0T动力的配置作为参考,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均为2.0T+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配置。在基础参数方面也是相差无几:星越L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kW,峰值扭矩325N•m;哈弗神兽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345N•m,从参数上不难看出哈弗神兽的动力总成输出效率要高于星越L。

在实际的动态体验中,哈弗神兽的整体动力调校更为积极,发动机的涡轮会在1000rpm转的低转速时便提前介入,从而实现低转速、高扭矩的技术特点,大大优化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低扭时动力响应慢的问题,整体的加速性和动力响应更加迅捷。

在高时速行驶、高速超车时,哈弗神兽的油门响应也更为迅捷、换挡动作也非常平顺。得益于更为积极的动力调校,哈弗神兽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秒,而吉利星越L的百公里官方加速为7.7秒,在相同排量下哈弗神兽的加速性能相比星越L拥有10%的提升,足见其高水准的技术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动态表现更为出色,哈弗神兽低油耗、低用车成本的优势也使得它更受用户的青睐。具体而言,哈弗神兽的百公里WLTC油耗仅为7.2L,低于星越L的7.5L,并且只需加注92号汽油,在配置单中还有油耗更低的1.5T车型,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

智能化体验 哈弗神兽用户口碑更为出色

对于出生于互联网时代的95后年轻用户而言,他们对于新奇有趣的智能科技兼容程度更高,也更期待车辆能够拥有更为多样化的安全和智能出行体验。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吉利星越L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拥有LCA自动变道辅助、EMA转向避撞辅助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功能,车辆能够自主侦测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并实现自动变道,在一定程度上减小追尾事故发生的可能性;而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在高速驾驶时自主控制车速车距,减轻驾驶员的操作负担,这套智能驾驶功能在安全性和便捷度方面整体处于行业主流的水准之中。

而哈弗神兽定位于“新科技旗舰SUV”,在智能安全和智能驾驶方面进行了重点加码,不仅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预警等智能化配置;还进一步增配了循迹倒车、盲区检测、并线辅助以及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等多种功能,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准达到了L2+级,在智能驾驶体验和安全性方面都有着更让人惊喜的表现。

不仅如此,哈弗神兽的座舱还搭载了星越L所没有的人脸识别、手势识别等黑科技功能,凭借着更为出众的智能化体验俘获了更多用户的认可。在专业汽车垂直网站汽车之家的用户综合口碑榜单中,哈弗神兽在满分为5分的综合评价体系中获得了4.53的高分,大幅领先于吉利星越L的4.34分。

设计更有创意、驾控更为极致、智能更为贴心,凭借着更为出众的综合产品实力,哈弗神兽无愧于其新科技旗舰的产品定位。对于那些手握15万元左右预算的年轻用户而言,哈弗神兽绝对就是能够满足他们所有期待的梦想座驾。


相关文章:
315避坑指南 高品质科技旗舰哈弗神兽 靠谱!
专于细节 雕琢匠心 哈弗神兽的人生哲学
女神节购车指南 哈弗神兽七重礼遇回馈你的热爱
阳春三月探寻勃勃生机 哈弗神兽与你共迎春暖花开
15万就能入手的混动SUV?哈弗神兽混动DHT打破混动高价标签
15万预算买30万格调的车?高品质旗舰哈弗神兽满足你的期待
ChatGPT火爆全网 其实新科技旗舰哈弗神兽也很懂你
不到15万就能入手旗舰SUV? 价格屠夫哈弗神兽凭何力压星越L
用科技表达你的爱意 新科技旗舰哈弗神兽很“暖”
让生活充满惊喜 哈弗神兽如何折服新生代用户
静候春暖花开 立春节气哈弗神兽和你期待美好
合资暴利的终结者?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底气何在
中日混动大比拼 凭什么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敢叫板“两田”
拒绝高溢价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以实力铸就品质口碑
两档直驱的高阶混动起售价才15.38万? 哈弗神兽混动DHT有多值
一箱油续航超1000公里 哈弗神兽混动DHT打动车主的远不止省油
两档直驱与高性能发动机 哈弗神兽混动DHT用实力诠释高阶混动
九城联动,让混动不止省油!哈弗神兽混动DHT 起售价仅15.38万!
嗨购618 哈弗神兽混动DHT进阶来袭
哈弗神兽混动DHT正式上市 售价15.38万起!合资混动还怎么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哈弗神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联合国召开水安全会议 呼吁各国政府管理
     李强: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能动摇,做强
    [银行]  储户¥243万存款被挪用要求赔偿遭拒
     3月LPR保持不变:1年期3.65% 5年期以上
    [股票]  3月22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中国今年首个核电机组开工建设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调整医保药品目录 阿兹夫定片被纳入
    [期货]  3月16日国内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原油系
     今日部分锂电材料报价下跌 工业级碳酸锂
    [股评]  3月23日A股午评:沪指小幅收跌 ChatGPT
     3月22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31% ChatGP
    [港股]  恒大公布三方案重组境外债务 包括发新债
     港证监会推简易指南 助更多家族办公室落
    [美股]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硅谷银行无人接盘 FDIC决定这样处理这家
    [外汇]  硅谷银行倒闭弱化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岸、
     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规模环比降1.61%
    [债券]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持仓再创201
     10月中日再次齐抛美债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4月1日起增加两种提货
     雷军卸任小米信息技术武汉公司职务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中国35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连跌17个月后 房价涨了 中国楼市会再次
    [汽车]  中国多家车企发动价格战 中汽协吁尽快回
     北京: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最高补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