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旗舰SUV大比拼,为何哈弗神兽才是自主SUV一哥?

2023/4/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随着社会消费趋势的不断变迁,人们的购车需求也逐渐变得多样化,他们不再仅仅追求于车辆的颜值、配置、空间、动力等单一选项,相比之下更希望自己的车能做到全能兼顾。如何满足用户苛刻的需求,成为车企们不得不慎重思考的问题。

随着社会消费趋势的不断变迁,人们的购车需求也逐渐变得多样化,他们不再仅仅追求于车辆的颜值、配置、空间、动力等单一选项,相比之下更希望自己的车能做到全能兼顾。如何满足用户苛刻的需求,成为车企们不得不慎重思考的问题。

尤其是在近年来,自主品牌凭借着更出色的产品力不断的提升市场占有率,尤其是在15万级主流SUV市场中,更是百家争鸣,这一级别里不乏实力雄厚的选手,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便是其中的角色担当,作为头部品牌的两大旗舰,两者谁会更值得用户选择呢?

取悦“颜控”,哈弗神兽引领设计新趋向

在“颜控”时代,“面子工程”早已不再是纯情年代的贬义词。用户选择一款高颜值的产品,不仅能愉悦自己,也能取悦他人。因此,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内卷加剧,车企们也愈发重视车辆设计的重要性。

哈弗神兽和星越L在造型呈现上,采用了风格迥异的两种设计路线。其中星越L比较沉稳、端庄,车头多边形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连同两侧的头灯造型,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感。不过,星越L车身见棱见角的线条设计,以及中规中矩的头灯造型,整体看下来略显呆板,与此同时,车辆由于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难免会造成一定的审美疲劳。

相比之下,哈弗神兽似乎更懂得迎合满腔热血的年轻用户审美,“超时空锋锐美学”的设计更为个性张扬,车头“星轨”式中网配合“破晓之光”贯穿式LED大灯组,充满科幻气息的同时又颇具艺术感,弥散式车身走线,腰线笔直坚挺,有着凌厉而富有张力的灵动感。充满个性化的设计,让哈弗神兽更具辨识度,这与年轻用户勇于展示自我的思维理念不谋而合。

性能越级,哈弗神兽动力油耗双重兼备

如果说设计所折射的审美,是用户选车的第一要素,那么动力表现才是做出取舍的关键。在动力匹配上,哈弗神兽和星越L虽然都处于同级车型的前列水平,但两者之间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具体来看,哈弗神兽与星越L两车的主力版本均采用2.0T+7DCT动力总成,其中后者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25牛·米;反观哈弗神兽,其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45牛·米。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哈弗神兽的动力参数显然要比星越L更强。

在实际行驶当中,哈弗神兽凭借强劲的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实现了更低转速的涡轮介入条件,涡轮增压器在1000rpm转速下即可实现 200牛•米的扭矩输出,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输出特性。当遇到变道、超车、过弯的情况时,驾驶者不必深踩油门而大费周折,迅捷的油门反应总能轻松应对各种实时路况。

与此同时,与哈弗神兽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长城自研的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和液压模块进行了全新的高效率和轻量化设计,不仅使换挡平顺性得到优化,且与上一代相比,发动机的轴向和径向长度均有所减少,自重减轻5.7公斤,综合运行效率达到96%,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不仅如此,用户对于低油耗、低使用成本的诉求,并没有因哈弗神兽出色的性能表现而打折扣,反而在WLTC工况下,它的百公里油耗低至7.2升,比星越L还要少了0.3升。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用户对燃油经济性更极致的追求,哈弗神兽还提供了售价更为亲民的1.5T版本。

科技进阶,哈弗神兽智能化程度顶格

Z时代年轻人是伴随互联网思维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更容易也更乐于去接受各种新鲜事物。而在当下,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快速推动,促使汽车也逐渐成为互联网的载体,并在产品导向上,逐渐衍生出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以及智能车机系统三大智能化板块。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星越L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城市预碰撞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在启用巡航功能时,系统能够自行提示车辆偏离信息,以及对前后车辆的安全距离保持预判,进而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行车安全性。但不可否认,星越L的这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虽然有着很高的实用性,但依旧缺乏一些更为智能化的配置。

反观哈弗神兽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智能化程度和功能丰富度上要更加全面。新车的 ADAS 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远光灯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循迹倒车等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前部碰撞预警、开门预警、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系统,整体的智能驾驶水准达到L2+级,无论是智能驾驶体验,还是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都处于同级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还拥有独特的HWA 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实际行车当中,系统通过前后角雷达、前毫米波雷达、前视摄像头、域控制器、全景环视摄像头以及超声波雷达探测目标,可以实现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让长途旅行更加安全、轻松。

颜值能打,性能出彩,加上越级的智能化装备,共同构成了哈弗神兽自主SUV的标杆地位。

面对高手如林的15万级SUV市场,哈弗神兽凭借强大的综合产品实力,无疑有着更大的信心。


相关文章:
匠心雕琢 拥抱热爱 哈弗神兽携手车主奋斗人生路
踏青出游的最佳旅伴 哈弗神兽邀你拥抱自然
科幻与科技同行 哈弗神兽成为第33届银河奖指定用车
国产SUV大比拼 高颜值、高智能的哈弗神兽让星越L黯然失色
315避坑指南 高品质科技旗舰哈弗神兽 靠谱!
专于细节 雕琢匠心 哈弗神兽的人生哲学
女神节购车指南 哈弗神兽七重礼遇回馈你的热爱
阳春三月探寻勃勃生机 哈弗神兽与你共迎春暖花开
15万就能入手的混动SUV?哈弗神兽混动DHT打破混动高价标签
15万预算买30万格调的车?高品质旗舰哈弗神兽满足你的期待
ChatGPT火爆全网 其实新科技旗舰哈弗神兽也很懂你
不到15万就能入手旗舰SUV? 价格屠夫哈弗神兽凭何力压星越L
用科技表达你的爱意 新科技旗舰哈弗神兽很“暖”
让生活充满惊喜 哈弗神兽如何折服新生代用户
静候春暖花开 立春节气哈弗神兽和你期待美好
合资暴利的终结者?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底气何在
中日混动大比拼 凭什么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敢叫板“两田”
拒绝高溢价 哈弗神兽柠檬超级混动DHT以实力铸就品质口碑
两档直驱的高阶混动起售价才15.38万? 哈弗神兽混动DHT有多值
一箱油续航超1000公里 哈弗神兽混动DHT打动车主的远不止省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哈弗神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未婚女性不能申请精子库”上热搜
     李强北京调研独角兽企业 要求各级政府创
    [银行]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能办理业务吗
     2023年五一银行放假吗?五一银行能办理
    [股票]  五一档电影概念股 17部新片将“决战”五
     国办印发《关于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改
    [基金]  证监会、央行:重要货币市场基金持有一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重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白糖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上涨 相关概念股
     国家统计局:2023年3月中旬生产资料市场
    [股评]  4月14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收涨0.6%
     4月14日A股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半日涨0.
    [港股]  4月13日港股收评:恒指收涨0.17% 科指收
     特斯拉香港将于4月15日降价 Model 3高性
    [美股]  特斯拉在欧洲再度降价
     苹果官宣重磅环保举措:2025年起全面采
    [外汇]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839亿美元 较
    [债券]  五一节假期 2023法定假日多少天?国债逆
     五一节假日前买国债逆回购有吗?新手怎
    [黄金]  上金所回应“澳铸币厂出售掺杂金条”:
     金荣老师:ATFX交易看对是最好的风控!
    [理财]  五一劳动节股市休市安排(一览)五一股
     “股神”巴菲特:能做这件事,我愿意少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报告:中国首季40城住房租赁成交量同比
     杭州钱塘区放宽限购?钱塘区住建局:首
    [汽车]  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8.4万辆
     乘联会:3月乘用车零售158.7万辆 同比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