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同为旗舰级产品 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谁才是自主一哥?

2023/5/15  文章来源:rwjzy.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而言,SUV的市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深受用户的喜爱。在各个级别的SUV产品中,紧凑型SUV凭借着更好的用户需求适配性和更为适中的价格成为了大多数用户的购车首选。而自主品牌凭借着更为出众的综合产品实力,在SUV领域占据了市场主导权。

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而言,SUV的市场热度始终居高不下,深受用户的喜爱。在各个级别的SUV产品中,紧凑型SUV凭借着更好的用户需求适配性和更为适中的价格成为了大多数用户的购车首选。




而自主品牌凭借着更为出众的综合产品实力,在SUV领域占据了市场主导权。尤其在15万级的主流紧凑级SUV市场中,更是堪称群雄逐鹿,这一级别里不乏实力雄厚的选手,哈弗神兽和吉利星越L便是一线自主品牌中的旗舰级产品,对于用户而言,两者究竟谁能在综合实力方面更胜一筹?


个性设计更显夺目 哈弗神兽超时空美学先声夺人


对于今天的年轻用户群体而言“颜值既是正义”,一款汽车产品的设计感是否足够个性、出彩,足够吸引他们是收获市场关注的关键,针对全新的消费趋势,所有车企都在产品的设计趋势上进行了不同的创新。



具体到哈弗神兽和星越L这两款产品上,就分别运用的不同取向的设计语言。星越L的设计风格明显偏向于沉稳的商务风,前脸的多边形直瀑式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相连,车身的轮廓线条规整方正,整体的视觉效果显得比较稳健,缺乏了一些活力气息。



与之相比,哈弗神兽采用了更加激进的设计,全新的“超时空锋锐美学”设计语言更为个性张扬,前脸“星轨”式的进气格栅搭配“破晓之光”贯穿式LED大灯组,打造出了令人过目难忘的科幻气息;在车身造型方面,哈弗神兽拥有弥散式车身走线,腰线笔直坚挺,有着凌厉而富有张力的灵动感,整车在设计上更显艺术感。


动力油耗缺一不可 哈弗神兽略胜一筹


汽车的本质还是用户的出行载体,因此除了要能在外表上足够吸引眼球之外,作为汽车核心体验的动力表现才是打动用户的关键。而在动力配置的选择上,哈弗神兽和星越L的主销车型都选择了2.0T发动机+7DCT的动力组合,尽管配置相同,但体现在更细致的数据方面,两车依旧有着些许的不同。



从最直观的数据上来看,星越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为325牛·米;相比之下哈弗神兽的发动机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可以输出16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45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意味着哈弗神兽的发动机有着更高的热效率和综合传动效率。


反应到实际的用户驾驶体验中,哈弗神兽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在1000rpm转速下即可实现 200牛•米的扭矩输出,具备低转速、高扭矩的输出特性。在需要变道、超车等提速需求时,这款发动机都始终能够输出澎湃的动力。



和这款高性能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同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已经是第三代产品,在传动效率和设计轻量化方面都进行了深度优化,不仅换挡平顺性更为出色,与上一代相比整机的自重减轻5.7公斤,综合运行效率达到96%,从而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另一方面,针对用户对于低油耗、低用车成本的期待,哈弗神兽在动力表现强劲的同时也能展现出更为极致的油耗表现,在WLTC工况下,哈弗神兽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2升,在排量相同的情况下比星越L要低0.3升/100KM。为了满足用户对燃油经济性更极致的追求,哈弗神兽还提供了售价更为亲民。油耗更低的1.5T车型可供选择。


智慧体验各有千秋 哈弗神兽前沿智能配置丰富


今天的新生代用户成长于互联网时代,他们对于智能配置的接受程度更高,也更乐于体验前沿的智能科技。汽车产品也在逐渐成为智能科技的载体,并通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辅助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星越L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启用巡航功能后,车机能够实现车道偏离预警,并对跟车的前后安全距离进行预判,从而保证行车安全性,总体而言,这套智能驾驶辅助的综合表现处于行业主流水准。



相比之下,哈弗神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有着更高的上限,它的 ADAS 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除了常规的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功能之外,还有交通标志识别、智能远光灯辅助、车道保持、循迹倒车等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在主动安全方面,哈弗神兽的HWA 高速公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能在实际行车当中实现车辆智能跟随、智能变道等操作,减轻驾驶员的驾驶疲劳,让长途旅行更加安全、轻松。此外,哈弗神兽拥有前部碰撞预警、开门预警、540°全景车身环视视角等多个功能,无论是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全面程度还是主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都优于星越L。


在与星越L的强强对话中,哈弗神兽凭借着更有个性的设计,更为极致的驾驶体验,更丰富全面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领先优势占得先机,无愧于其“新科技旗舰SUV”的产品定位。



相关文章:
假期调休不用怕,无论上下班,哈弗大狗都能给你忠实的陪伴
无惧立夏的燥热 拥有哈弗神兽享受高品质出行
年轻用户的高品质座驾 哈弗神兽七重礼遇畅享五四青年节
15万的价格比肩30万级新势力 哈弗神兽的科技平权主张
旗舰SUV大比拼,为何哈弗神兽才是自主SUV一哥?
匠心雕琢 拥抱热爱 哈弗神兽携手车主奋斗人生路
踏青出游的最佳旅伴 哈弗神兽邀你拥抱自然
科幻与科技同行 哈弗神兽成为第33届银河奖指定用车
国产SUV大比拼 高颜值、高智能的哈弗神兽让星越L黯然失色
315避坑指南 高品质科技旗舰哈弗神兽 靠谱!
专于细节 雕琢匠心 哈弗神兽的人生哲学
拿捏潮玩单品,哈弗大狗提车后真实感受
你还会选择吉利星越L吗?哈弗二代大狗燃油版不妨了解一下!
春季自驾游好伙伴,还得是哈弗大狗
女神节购车指南 哈弗神兽七重礼遇回馈你的热爱
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看哈弗二代大狗两款潮电版怎么选
阳春三月探寻勃勃生机 哈弗神兽与你共迎春暖花开
15万就能入手的混动SUV?哈弗神兽混动DHT打破混动高价标签
够智能、够安全,哈弗酷狗与你安心相伴
15万预算买30万格调的车?高品质旗舰哈弗神兽满足你的期待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哈弗神兽 星越 智能 一哥 产品 用户 驾驶 辅助 设计 旗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海参崴将成中国内贸货跨境中转口岸
     央行继续加量续作MLF 维持货币宽松基调
    [银行]  央行:4月新增信贷7188亿元 M2同比增长
     央行:中国4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188亿人民
    [股票]  端午节股市休市安排2023年出炉 2023年端
     ChatGPT概念回暖,CPO、算力板块方向领
    [基金]  3只中证国新央企股东回报ETF产品下周开
     AI股首次进入十大重仓 公募基金一季度股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最新纽约油价油价
     新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消息 2023年5月16
    [股评]  5月15日A股收评:沪指V形反转涨超1% “
     5月12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跌超1% 近380
    [港股]  5月15日港股收评:恒指涨1.75% 科网股、
     5月10日港股午评:港股恒指跌0.72%,汽
    [美股]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纽约市出现两例高度传染性、耐药性的癣
    [外汇]  人民币首次超越美元成为中国跨境交易使
     美元指数创近一年新低 在岸、离岸人民币
    [债券]  国债期货拉升 30年期上涨0.46%
     外资3月份略增持中国银行间市场债券
    [黄金]  中国黄金储备连增六个月 总量约2076吨
     创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突破2085美元!
    [理财]  武汉“光谷”最新发布:三孩最高补贴¥
     中国不再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报到证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上海北京两大一线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大跌
     10城现金补贴多孩家庭购房 浙江上虞一次
    [汽车]  去年第四季度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跌
     今年首季中国超越日本成第一大汽车出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