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文章正文
SUV是油老虎? 四大汽车错误观念全颠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6 16:16:35
“SUV是油老虎、自主品牌低档化”这些说法似乎成为人们观念中的定势,在这个城市里,汽车颠覆运动每天都在进行,如果你不跟上时代的潮流,你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离时尚汽车生活越来越远。看看下面的流行时尚吧,对照一下,哪一个是你错误的坚持?
  

  赵春青/绘
  
  颠覆1:费油→省油
  
  都市SUV真能告别“油老虎”?

  
  颠覆理由:在能源和环保问题日益严峻的宏观环境下,中央政府出台新的消费税政策控制汽车耗能,而消费者面对持续高涨的油价也更倾向于选择高能效车型。在此社会背景下,业内人士认为,具有大功率、低油耗、低排放量特点的高能效车型,将成为SUV市场新趋势的引领者。
  
  事实雄辩:在上海车展期间,上汽集团、华晨、奇瑞、长城和华泰等多家汽车企业都力推清洁柴油车技术;上汽展出一款荣威混合动力轿车和一款被重新冠以“上海”牌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而新上市的华泰圣达菲升级版尤其让人眼前一亮。搭载全新的2.0CRDiVGT升级版柴油发动机,应用了当今世界领先的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技术与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系统)技术,在保持低转速时便可轻松实现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93kW的最大功率,百公里油耗更降至6升,堪称都市SUV“能效之王”。业内人士评价,华泰圣达菲升级版的“高能效技术”在大大提高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有害废气排放量,称得上城市SUV节能、环保方面的代表车型。
  
  颠覆2:小空间→大空间
  
  都市SUV“瘦身运动”失败?

  
  颠覆理由:从消费者需求变化来看,更大空间已经成为城市SUV的关注热点。虽然近年来出现的2.0L以下小排量SUV,使车市出现了一股“瘦身”趋势,如东风本田新CR-V向轿车转型,在保持车长的情况下,收缩车身的宽度和高度,但作为一款承载诸多功能的城市SUV,更大空间显然是消费者不懈的追求,“瘦身运动”只是更多考虑能耗的问题,而牺牲了SUV的本色和个性。
  
  事实雄辩:三菱欧蓝德、升级版华泰圣达菲则在这股“瘦身”潮中特立独行地延续了大空间设计风格。三菱欧蓝德和圣达菲的长度都达到了4550mm,并且在座椅变化上形成独特的空间。而升级版华泰圣达菲凭借宽1845mm/高1730mm的车身结构和2620mm的轴距,成为同级车型中空间最大的一款。它还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可变空间,圣达菲的后排座椅可独立向前折叠,或向后放平与前排座椅连为一体,使车厢内部可用空间大大增加,满足了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
  
  颠覆3:单一→多功能
  
  汽车“多功能”用途成时尚?

  
  颠覆理由:2007年汽车市场一个显著的变化,无论是SUV还是MPV都更强调汽车用途的“多功能”,以此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生活需要。因此,城市SUV与传统SUV消费习惯产生很大差别,现在的流行趋势下,各大品牌车型纷纷增加舒适性配置,打造多功能SUV。
  
  事实雄辩:事实上,中高端城市SUV在多功能的道路上的探索比较领先。东风本田的新CR-V着力打造轿车化性能、途胜也在功能诉求上大做文章,而升级版华泰圣达菲更是鲜明地倡导一种以“跨越”为核心的汽车文化,将多功能特点进行到底。据了解,升级版华泰圣达菲兼具越野车的操控性、轿车的舒适性和MPV的大空间特点于一身,通过增加TCS、定速巡航系统、多功能仪表等人性化配置,大大提升车子舒适性和品质感的同时,实现了“一车多能”的用途。作为“城市休闲生活先行者”,为消费者提供了穿梭于都市和乡村之间的自由选择。
  
 颠覆4:孤独→发力
  
  自主品牌真能一举成名?
  
  颠覆理由:上海车展上众多自主品牌企业的优异表现足以证明:2007年上海车展已经成为中国自主汽车工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分水岭。
  
  事实雄辩:汽车的心脏是发动机,目前的现状已经跟以前的只靠装几个屈指可数的发动机已大不相同。“汽车产业涉及的范围很广,如果要达到100%的完全自主研发需要相当长时间。每一个零件都要知识产权需要庞大的财力、人力和时间,这些都是从零开始开发的。”东风总裁中村克己如此分析中国的自主品牌。
  
 【记者点评】
  
  抓住消费者需求变化是关键

  
 2007年是都市SUV的崛起之年。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6年我国SUV累计销量增幅达75%,而今年一季度的销量则突破73070辆,成为国内市场最具发展前景的车型之一。
  
  市场的繁荣也带动了竞争的升级,各大厂商在今年纷纷厉兵秣马:途胜和欧蓝德增加小排量车型产品线、东风本田向轿车化靠拢推出新CR-V、华泰圣达菲专注于环保节能动力系统和更加人性化的配置……在厂商们各显其能的背后,能否抓住消费者最新的需求变化是关键,“自主品牌”、“高能效”、“大空间”、“多功能”将成为左右城市SUV市场风潮的四大关键词。(侯娟)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