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最低9万元起!六款实用型SUV推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6 11:17:36
笔者在今年4月的一次短距离自驾游,有一段县道,基本轿车无法通行,两边是山体,中间的道路因为修路已经成了泥泞,加上被载重卡车压成一个个平行的泥土花岗石混合小土墙。基本上轿车是无法通行。但同行的SUV基本没有压力,那些个“小土墙”只有18公分高。顶多擦一下底盘而已。

  在连续试了几次,都擦着轿车的发动机护板了,几乎就要被卡着,所以只能放弃,最后冒险走两个和车轮间距差不多的平行的“土墙上”像走钢轨一样小心压过。土墙并不够结实,不但面临随时垮塌。而且诶上面犬牙交错布满了尖尖的花岗石。接触面还不及我的轮胎宽。靠怠速上“桥”并不能完全过去,只能加油门冲,30米的路,笔者开了2分钟,后面还坐着家人睡觉,满头汗水。很幸运没有掉下土墙。

  当时感觉挺好,回来一检查,前胎被“土墙上”到处林立的花岗岩碎片划破了一道深深痕迹。除此之外,到了风景地,很多风景自己开车去不了。只能坐别人的SUV前行。感觉很不方便。所以下一部车,笔者铁定是SUV了。至于价格,还是普通汽车消费群体能够接受的。

  ● 年轻无极限--奇瑞瑞虎3

  指导价格:9.08 万-12.18 万

  排量1.6L-2.0L

  车型特色:外形时尚,经济实惠,有一定的通过能力

  离地间隙:190MM

  驱动方式:仅有前轮驱动

  

『奇瑞瑞虎3外观』
来自对分田RAV4流线型的线条、紧凑的结构的模仿,让瑞虎3比一般的SUV少了些粗犷。其车身整体感觉浑然一体,驾驶也颇为灵活。同时其拥有520升的后备箱行李容积空间,而通过对第二排座椅4/6分折,更可以增加更多的置物空间。无论对于年轻人,还是家庭而言,空间灵活性有相当大的保障。侧开门的设计在自主SUV车型中也是比较少见的。配置丰富也是瑞虎3作为城市SUV所具有的轿车舒适风格,除全系列配备双安全气囊和ABS+EBD作为主被动安全措施保障外,更有多碟CD,前后电动车窗以及后视镜加热、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功能。

『奇瑞瑞虎3外观』
瑞虎3采用了1.6L-2.0L的动力单元配置。其中保有量较大的1.8L采用了奇瑞自主的ACTECO动力,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最大功率97千瓦,最大扭矩17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4300-4500转。这款动力普遍运用于A5和瑞虎3以及东方之子车型上,可靠性目前还是可以放心的。问题是,瑞虎3的车重高达1390KG,这对于这款1.8L发动机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

『奇瑞瑞虎3空间座椅』
瑞虎3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拖曳臂式后悬架设计,其底盘经过了英国LOTUS(莲花)公司进一步专业化调校,使其更贴近了轿车化的驾驶感而又不会失去SUV特有的硬朗感,作为城市SUV而言其舒适度表现较佳。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190毫米,对于一般的坑洼路况是毫无问题。

『奇瑞瑞虎3空间外观』
当然我们也要考虑到满载时的情况,尽管会缩短瑞虎3的离地间隙,但毫无疑问的是,稍稍偏重于SUV的悬挂硬朗调校。让支撑性能以及通过性能在日常状态下的行驶得到保证,即便是道路条件比较泥泞的乡下,瑞虎3的实际通过能力也远远胜过一般的轿车,最少不要总是提心吊胆的担心会挂到底盘,这就是城市SUV车型和一般轿车的最大区别。

『奇瑞瑞虎3空间发动机』


  通过实际驾驶,我们感觉ACTECO 1.8升发动机在3500转以后的动力还是不错的,而低转速方面则感觉低扭明显不足,看来瑞虎3不太适合在较为严峻的越野路面驾驶。3、4挡的动力比较好使,保持在4000转左右还是可以给你带来一点非传统SUV应有动力表现。瑞虎3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得益于东方之子的技术,操作较为简便,适合大部分时间的市内驾驶。

  悬挂良好的支撑性搭配感觉很紧凑车身使得瑞虎3在驾驶起来比较轻松,也有点操控感觉,驾驶者完全可以做出较快的并线动作而不必担心悬挂过于压缩所产生的夸张姿态。出于舒适性的考虑,瑞虎3对于路感方面已经被过滤的较多,方向驾驶感受也是同样如此。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五月最值得购买车型:10万以下天窗之选
    10万以下适合女性驾驶的韩系车型导购
    降多涨少 15款主流车型近期价格一览
    买车还是国产好 10万元出头自主车型推荐
    5月购车惊喜不断 十八款热点车型推荐
    经济实用 5款便宜家用车值得选购
    15~20万区间预算 速腾/奔腾/景程选哪款?
    气派又实用 10-15万十款优质车推荐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9款二人世界车型推荐
    5月购车惊喜不断 十八款热点车型推荐
    经济实用 5款便宜家用车值得选购
    15~20万区间预算 速腾/奔腾/景程选哪款?
    气派又实用 10-15万十款优质车推荐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9款二人世界车型推荐
    黄金价位,三款18~20万公务车导购
     点击排行:
     性价比哪款最高?9万元以下经济小车推荐
     出手正当时!盘点11款降无可降车型
     黄金价位,三款18~20万公务车导购
     节油才是硬道理!十万以内七大省油车
     贴合消费者心里!六款20万以内家庭轿车推荐
     心跳加速!6款热门降价车型购买推荐
     电动王国!盘点北京车展10款电动车
     超值推荐!十款最适合新手开的经济车
     白领购车 10-20万购买率最高的车型
     70年代购车指南 10-13万元热卖车推荐
     购车攻略--6款经济便宜的微型车推荐
     三款8万左右的车型对比 谁更实惠?
     不得不爱!16款10万~18万经济车型推荐
     2-10万元!主流“准新车”选购指南
     福布斯评出全球10大最耐用车型推荐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杂乱无章图解陆地巡洋舰LC80

    挑选合胃的车 六款性价比最优轿车推荐

    各具特色!世界各国SUV代表车型荟萃

    五万元以下10款平民代步车型推荐

    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新车

    10款全球车 福布斯评出最值得选购车型

    从发改委油耗数据说1.6L的“黄金排量”

    黄金周购车系列:星城最热七款车

    展露头角 六款1.8排量热门车导购(图)

    海福星降了 6款自主家轿圆你6万元三厢梦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