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经济平实多功能 四款10~15万SUV车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9 10:29:02
上周,汽车之家编辑部收到一位读者的来信,在邮件中他表示希望我们能够针对10~15万元适合家用的SUV车型做个介绍。根据这位读者的建议,我们定了今天这个选题,希望可以为有着同样需求的更多朋友们起到一点帮助。实际上,10~15万这个价位里的SUV车型是比较少的,因为SUV车型的平均造价比轿车高出不少,而目前处于这个价格区间的SUV车型基本都是以自主品牌为主。

  ● 江淮瑞鹰 2.4豪华运动型

  指导价格:13.98 万

  长/宽/高(mm): 4500×1875×1730

  排量:2.0L/2.4L

  离地间隙:207MM

『江淮瑞鹰2.4豪华运动型外观』
江淮造车已经有四十年历史,说到客车、底盘乃至瑞风,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涉足轿车是去年刚从宾悦开始,而SUV车型则是从瑞鹰开始。而目前,作为国产自主品牌的小众SUV车型,瑞鹰平均每月保持1000辆的销量,算是成绩不错的了。而在此次四川大地震中,江淮也捐助灾区了200辆瑞鹰用于抗震救灾之用。

  瑞鹰在外观上可以说是博采各家之长,融汇了多款SUV车型的特点,不会带给你陌生的感觉,而是严重的似曾相识。前发动机舱盖两侧边肌肉般的隆起,很难不让人想起那款来自韩国的SUV车型圣达菲。要说到瑞鹰在外观方面所借鉴的元素,还都是来自比较成熟的SUV车型,因此整合之后的瑞鹰看上去也显得比较雄伟岸。该车的钣金与漆面工艺比较令人满意,符合同档次车型的水平。不过,图片中的车辆是经过了4S店包装过的“样板车”,比如保险杠护架、行李架、雨挡、大号探路灯等等都是后加装上去的,因此充满了越野气息。

  

『江淮瑞鹰2.4豪华运动型内饰』
瑞鹰的内饰大部分为深灰色调,如果你嫌它有些沉闷就多想想它的耐脏性和实用性吧。实用便捷的设计在一些细节处有所体现,比如说门板和中控台的按钮都偏大,用起来不必担心手指的粗细,很顺手。中控台上的电子指南针还能够显示气压、海拔高度等信息,对于喜欢越野的人来说再实用不过了。配置也比较丰富,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而美中不足的是安全配置上没有副驾驶气囊。


以瑞鹰这样的三围尺寸乘坐空间方面当然是没的,只是座椅设计较比平直,乘坐舒适性一般,但椅垫偏软的质地弥补了一定的舒适性损失。驾驶座椅提供了手动4方向调节,座垫可分别上/下调节,后排座椅4/6分折放倒后可将后备箱容积变得很大,但遗憾的是后排无法完全放平。后备厢地板下面还有专门的储物盒子,适合放一些随车的常用工具。后备厢的空间为776L,尽管后排不能完全放平,但是也相当大的程度上扩容了后备厢的空间,一般的大件物品存放起来都没有什么问题。

『江淮瑞鹰2.4L发动机搭配5MT手动变速箱』


  目前瑞鹰在售的只有三款车型,分为2.0和2.4两个排量,均搭载5MT的手动变速箱,而2.0车型为前置前驱,另外两款2.4的车型则是前置四驱模式。而从其车重和身材来看,显然2.4L的排量更为合适一些。以CR-V来做参考的话,瑞鹰只有身长不足,宽度和高度都超过CR-V不少,车重更是高达1740公斤。想想看,要拖动这个1.74吨的大块头,没有点儿肺活量哪能行呢!

由于瑞鹰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以及液力耦合式的四驱模式,因此它只能算是一个城乡结合的硬派选手,真正的越野并不适合,而普通坡路、乡间小路还是很轻松的,毕竟也是个四驱车,而且还有那么高的离地间隙呢。花12万多买一款SUV,这么大的个儿,做工配置各方面也都不错,可以说是相当划算了。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1] [2] [3] [4]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买车就图实惠 8万元购车推荐5车型
    浪漫激情时节 四款近期上市敞篷车
    最低价格 世界上6大最便宜的车型集合
    新“黄金排量” 几款1.5L车型大比拼
    五月最值得购买车型:10万以下天窗之选
    最低9万元起!六款实用型SUV推荐
    10万以下适合女性驾驶的韩系车型导购
    降多涨少 15款主流车型近期价格一览
    买车还是国产好 10万元出头自主车型推荐
    5月购车惊喜不断 十八款热点车型推荐
    经济实用 5款便宜家用车值得选购
    15~20万区间预算 速腾/奔腾/景程选哪款?
    气派又实用 10-15万十款优质车推荐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9款二人世界车型推荐
    5月购车惊喜不断 十八款热点车型推荐
     点击排行:
     性价比哪款最高?9万元以下经济小车推荐
     出手正当时!盘点11款降无可降车型
     黄金价位,三款18~20万公务车导购
     节油才是硬道理!十万以内七大省油车
     贴合消费者心里!六款20万以内家庭轿车推荐
     心跳加速!6款热门降价车型购买推荐
     电动王国!盘点北京车展10款电动车
     超值推荐!十款最适合新手开的经济车
     70年代购车指南 10-13万元热卖车推荐
     白领购车 10-20万购买率最高的车型
     购车攻略--6款经济便宜的微型车推荐
     三款8万左右的车型对比 谁更实惠?
     重磅出击!7款全球首发车型齐聚北京
     成功男人如何购车?7款不同性格男人开的车
     不得不爱!16款10万~18万经济车型推荐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杂乱无章图解陆地巡洋舰LC80

    挑选合胃的车 六款性价比最优轿车推荐

    五万元以下10款平民代步车型推荐

    各具特色!世界各国SUV代表车型荟萃

    下半年最值得期待的10款新车

    10款全球车 福布斯评出最值得选购车型

    从发改委油耗数据说1.6L的“黄金排量”

    黄金周购车系列:星城最热七款车

    展露头角 六款1.8排量热门车导购(图)

    海福星降了 6款自主家轿圆你6万元三厢梦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