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买车还要看保值 6款7-10万元高保值车型

2010-2-21 9:55:02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田轲  作者:佚名  【字体:

  汽车是大宗耐用消费品不错,但并不是终身产品。新车几年后,性能、油耗和保养维修都开始变得麻烦,用车成本也会不断增加。因此很多人会选择过上三五年后就考虑卖掉旧车再换上一部新车,这种情况尤其在一些成熟的汽车市场更为普遍。不过,换车最让比较让人头痛的,特别是自己几年前买的车转手卖掉的时突然不值钱了,自己昔日的爱车原来贬值得这么厉害,那对于我们普通消费者而言,换购新车似乎总和吃亏划等号…

  如此看来,当初我们在选购爱车的时候就应该多个心眼:选择一款日后保值率高的车型。那在国内什么样的车型才保值呢? 国外汽车市场成熟的国家通常对二手车保值率有个评估机制,目前在国内这方面做得还不够。因此我们今天的推荐,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车型品牌、车辆性能质量、价格坚挺度和市场热度等等。搜狐汽车将按照级别来为您挑选出几款高保值率的车型供您选择,今天我们来看看目前市场上那些7-10万元级别车型可以称得上高保值率车型。

  车型一:上海大众POLO

  指导价:8.58-11.36万元

  售价分析:POLO劲情新车售价依旧保持坚挺,1.4L排量手动档时尚版的售价为8.58万元,1.4L手自一体时尚版的售价为9.78万元。德系车坚挺的售价是其高保值率的良好保障。

  空间分析:POLO的轴距为2460毫米,由于上市较早,与同级新车型相比在轴距上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由于内部空间利用率较高,对于日常乘坐来说已经足够。

  性能分析:POLO劲情有1.4L排量和1.6升排量两种发动机,两种发动机都配有手动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对于市场上很多A级车依旧使用4档自动变速箱来说,POLO的车型虽然上市已有四年时间,但是动力总成技术还是可圈可点的,这也是它市场保值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POLO劲情的前后悬架是紧凑型轿车的常规配置前麦弗逊式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其舒适性和操控性在大众的调教下也并不输于竞争对手。

  配置分析:POLO劲情的最低配置车型都具有前排双气囊和侧气囊四个安全气囊,还有ABS也是全系标配,在安全性上与同级对手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娱乐功能上,POLO劲情全系都具有CD机和MP3接口这样非常日常化的配置,四个扬声器也能给你带来一点环绕立体声的听觉享受。另外,POLO还带有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系统,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发动机会产生较大的阻力矩导致车辆不稳定,这时MSR能自动降低发动机阻力矩,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车型二:广汽本田飞度

  指导价:8.68-12.98万元

  售价分析:相对于竞争对手,新飞度的售价不降反涨,这从另一方面给二手车市场新飞度的高保值率提供了保证。从3月1日起本田将提高飞度和雅阁的低排量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其中飞度1.3L车型涨价3000元,1.5L排量车型涨500元。而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飞度车型部分地区还有2000元左右的现金优惠,看好该车的朋友们应该在3月1日前出手。

  空间分析:新飞度的轴距为2500毫米,而且后悬都非常短,保证了后排座空间,在车内空间上占有一定的优势。

  性能分析:本田新飞度于2008年7月份在中国上市,其新颖活泼的外观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新飞度有1.3L和1.5L两款发动机,两款发动机也都有五档手动变速箱和五档自动变速箱配置。它的发动机采用本田特有的i-VTEC技术,1.3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就达到了73千瓦,扭矩达到了127牛米,对于只有一吨重的小车来说足够用了。在舒适性方面,新飞度的后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的纵臂相比竞争对手要更长,因此其舒适性要更强。另外,新飞度使用了大量的隔音棉,车内噪声控制也较为出色。

  配置分析:新飞度的最低配置车型具有前排双气囊和ABS、前轮盘式刹车系统、后轮鼓式刹车系统,与竞争对手的配置相比没有绝对优势,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娱乐功能方面,低配车型具有CD机,但没有MP3接入口,实用性上稍有折扣。不过在二手市场上,娱乐配置并不能成为左右保值率的绝对因素,因此,新飞度作为09年二手市场保值率亚军也就不奇怪了。

  车型三: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指导价:7.89-10.89万元

  价格分析:从上市以来,嘉年华的市场优惠并不太大,一般1.3L排量车型只有千元左右的优惠,而1.5L排量的优惠则在3000元左右。坚挺且稳定的售价让其在二手市场的保值率一直保持在同级车型前列。

  空间分析:新嘉年华的轴距为2490毫米,与新飞度几乎持平。而且,嘉年华的前后悬与新飞度一样都很短,保证了后排座位的空间。另外,嘉年华的车身宽度与同级车型相比更大,因此在横向空间上具有一定的优势。

  性能分析:福特嘉年华和飞度一样也都有1.3L排量和1.5L排量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等系列车型,其1.3L排量发动机虽然在最大功率上与飞度有10千瓦的差距,但是在最大扭矩上比飞度还要稍高,因此,这两者在起步加速上的性能并不会有太大差异,而且,相对而言,嘉年华的车身设计更加流线,空气动力性能更强。在底盘参数方面,嘉年华与飞度没有多少差异,有的只是日美系厂商的调教不同而已,相对而言,嘉年华的操控性要更胜一筹。

  配置分析:在嘉年华上,前排双气囊和ABS也是标准配置,其安全性配置中规中矩。新嘉年华突出的地方是它具有四门玻璃具有防夹功能,而且它的雨刮是无骨雨刮,因此在新嘉年华身上,你永远不会听到雨刮变形后在下雨天产生的刺耳声。新嘉年华低配车型在娱乐功能上也只有CD机无MP3接口,实用性也没有大众POLO那样高。

  车型四:东风日产骐达

  指导价:10.68-16.78万元

  价格分析:骐达是东风日产的当家车型之一,一直是以实用性作为卖点主打紧凑级细分市场,由于骐达的销量一直保持在该细分市场前列,所以上市几年来它的售价基本没有变化,这让骐达成为二手市场的良好保证。

  空间分析:骐达充分表现了日系车小车大空间的造车理念,轴距达到2600mm,保证了较好的乘驾空间,在同价格区间中已经高出了一个档次。

  性能分析:虽然骐达只有一款1.6L排量的发动机,但是其不同配置多大十五款车型的丰富选择总有一个会比较适合您。而且骐达的这款发动机是日产名为HR16DE全铝发动机,具有较好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稍微有些遗憾的是它的自动变速箱还是四档的,虽然我们不能说四档就一定不好,但是如果有其他的选择这个变速箱将会影响它的保值率。

  配置分析:骐达的配置并没有突出之处,标配有前排双气囊、ABS、EBD,娱乐功能包括CD机、四扬声器等等。骐达的亮点在外后视镜具有除霜功能和雨刮器具有雨量感应功能,日产骐达在二手市场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它的实用性、出色的性价比,与同级车型和下级车型都具有较强的优势。

  车型五:东风雪铁龙C2

  指导价:7.18-10.68万元

  价格分析:2010款雪铁龙C2的售价相对于本田新飞度和福特嘉年华比较低,入门价格仅为7.18万,由于C2的售价与对手一样也很稳定,且法国车也给消费者留下了比较皮实的印象,因此在二手市场上C2的保值率一直在高位位置。

  空间分析:雪铁龙C2的轴距只有2443毫米,相对竞争对手短了不少,后排座腿部空间比较紧张,这也是雪铁龙C2的最大缺陷。雪铁龙的后排座椅可以整排放倒,具有更强的实用性。

  性能分析:雪铁龙C2的具有1.4L和1.6L两种发动机排量配置,变速箱则有五速手动和四速自动变速箱,比较遗憾的是1.4L排量只有手动配置。C2在动力方面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发动机技术成熟,具有极高的可维修性,购车后期花费低。而且,雪铁龙的保养里程是15000公里,比竞争对手高出不少,这也将给消费者减少不少的使用费用,也从侧面反映了雪铁龙对于旗下产品质量的信心。另外,虽然C2的底盘与同级车型一样也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转梁半独立悬架配置,但是雪铁龙在扭转梁半独立悬架方面的调教技术非常先进,它的这套悬架性能比其他车型在舒适性和操控方面的调教更加平衡。

  配置分析:雪铁龙C2的配置也并没有突出的地方,不过配置非常齐全,包括双气囊、ABS、EBD、CD机、四扬声器、四门电动门窗、六方向调节座椅、中控锁等都是全系标配。齐全的配置是其在二手市场受到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车型六:东风标致207

  指导价:7.18-10.48万元

  价格分析:标致207的售价和兄弟车型雪铁龙C2完全相同,入门价格也为7.18万。标致207的售价近年来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因此它的保值率也非常高。近期由于雪铁龙C2推出了2010款但标致207并没有推出现款,因此207在部分市场上具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因此喜欢此车的朋友可以于近期出手。

  空间分析:标致207的轴距比雪铁龙C2基本相同,因此两者的内部空间也没有太大的区别,仅能满足日常使用。

  性能分析:标致207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配置都与雪铁龙C2基本相同,不过207的车型分布没有雪铁龙C2那么丰富,而且除了起价相同之外,标致207的其他车型售价要稍低于雪铁龙C2的同等车型售价,再加上标致207目前具有5000元的优惠,因此,同能性能之下,标致207的性价比要略高于雪铁龙C2。

  配置分析:虽然标致207和雪铁龙C2是兄弟车型,但是两者在配置上还有些许差别。比如增加了标配MP3插口、将前排座椅改为了四方向调节等等。总体来说,标致207的配置更加注重实用性,这更加适合有意向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购买建议: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壮大,消费者的购车理念也日趋成熟。选择爱车时除了自己心仪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之外,油耗和未来在二手市场上出手的价格趋势也需要重点关注。上述的车型中,德美法系车型占据了相当比例,最主要的因素是他们的车体和底盘比较稳健扎实,这为保值率较高作出了不小贡献。而有些日系车型同样在保值行列,除开现有的热销以及价格稳定之外,其舒适或者节油突出也是符合今后几年新车型发展特点,这有利于降低他们的价值流失。因此,在您购买爱车的时候,您一定要多查询相关的资料,了解清楚之后再出手。(搜狐汽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