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要面子更看重里子 35至40岁男人购车攻略

2011-2-25 16:04:14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关键词:奥迪 奔驰E260L车型 华晨宝马5
核心提示:男人不容易,特别是35-40年龄段这一波70年代的人群,正好生在改革开放的前后,投身商海奋斗这么多年,妻子有了,孩子有了,房子和票子也有了,车子当然早就开上了,随着事业不断提升,换一台有面子又有里子的新车也成为这一群体的热点话题。

  【搜狐汽车帮你选车】男人不容易,特别是35-40年龄段这一波70年代的人群,正好生在改革开放的前后,投身商海奋斗这么多年,妻子有了,孩子有了,房子和票子也有了,车子当然早就开上了,随着事业不断提升,换一台有面子又有里子的新车也成为这一群体的热点话题。

  面子在国内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在商海中打拼的人们更清楚汽车这个社交名片的重要性。合作伙伴或新朋友在不了解一个人之前,他们起初是比较看重某些外在的,因为在人们的传统思维中这就是代表着一种实力的体现。话不多说了,否则跑题了,下面我们就谈谈70年代主力军们35-40岁这个重要转折提升期的合适换车攻略。

  轿车类:比较适合家庭或商务活动,可选择的车型范围广泛

  车型一:一汽奥迪A6L

  车款:2011款 2.4 舒适型(售价:47.58万元)

  理由:V6机头充沛安静,行政商务车的典型代表

  奥迪品牌进入国内的时间较长,在公务和商务领域就像品牌西装一样被人们所认可。自然大伙对奥迪都很熟悉,特别是A6L,不会发出惊讶羡慕的眼神,但就中产阶层和商务活动来说,却是非常符合这个用车环境的氛围。作为首推车型,奥迪A6L认可度高,舒适豪华到位是一个重要原因。

  2011款奥迪A6L车型在车身的多处地方将会发生变化,最明显的就是雾灯由原来的方形改成了更富有活力的圆形,格栅数量也有所减少,前保险杠的样式也随之发生小变化;尾部也将迎来小小的改动,相比之前车型变化不大。奥迪A6L的改变不需要翻天覆地,只要能够时尚配合经典的商务车风格就足够面子了。

2945mm的轴距足以满足大多数人群的空间需求。

  2011款奥迪A6L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依然为5035mm*1855mm*1485mm,轴距为2945mm。大气的外表里面,车内前后排空间仍然宽敞舒适, 座椅几乎可以满足大多数身体的需求,柔软度和弹性很适中,舒适感令人不自主地产生留恋。这方面绝对是奥迪A6L的强项,他们深谙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所以我们将奥迪A6L排在首位,就是它的人气销量以及空间动力什么的都符合那种商务面子加里子的直接诉求。

  作为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在标准配置方面也不低,全系配备了前后安全气帘、电子手刹、感应雨刷、无钥匙启动和自动空调等,奥迪的多媒体互动系统MMI也自然少不了。ESP和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等等主动安全设备就更不用说了。这款 2.4 舒适型还有并线辅助系统,可以通过雷达探测后方视线死角的车辆,通过后视镜上的警示灯光提醒,这倒是非常实用的安全保障,因为很多人边开车边聊天的习惯确实容易忽视后方车辆情况。

2.4L V6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箱造就了A6L的平顺与安静。

  动力方面,我们这次没有推荐2.0TFSI,尽管涡轮增压账面成绩不错,但保养维护的繁琐以及发动机噪音也稍微突出了一点。还是V6的2.4L发动机比较实在,最大功率130kW/6000rpm,峰值扭矩230N.M/3000-5000rpm。百公里加速只不过比2.0TSI晚了0.5秒,最高车速数据还略微胜出。其实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奥迪A6L大部分车型是配备的CVT变速箱,这种讲究舒适的动力输出对于V6机头更有线性优势。更安静更稳定也是一个商务活动的重要选择理由。

A6L的轻质四连杆式独立前悬挂+梯形连杆式独立后悬挂更偏向于舒适。

  底盘绝对给力,轻质四连杆式独立前悬挂+梯形连杆式独立后悬挂,配合225/50 R17以及四轮通风盘刹,舒适之下略显运动是没有问题的,无论是市内变线,高速行车,奥迪A6L稳稳的就如同一艘大船。和奔驰E级相比,奥迪的方向助力回馈更为让人满意,只不过和宝马5系较量的话,那么激烈操控肯定不是奥迪A6L强项。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