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男人的选择 四款自主硬派SUV车型推荐

2011-2-26 11:22:39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佚名
关键词:SUV 哈弗 智尊 车型推荐 陆风X8
核心提示:动力方面,哈弗系列主打的还是2.4升汽油发动机,除了欧风版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选择外,其余车型都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跟长城哈弗一样,陆风X8的同样采用非承载车身结构,这样保证了足够的底盘强度和刚性,保证了在复杂路面的抗扭性

  [汽车之家初步海选] 目前SUV车型在国内正卖的火热,然而它们大多都是城市SUV,在风格和越野能力上都偏向内敛,其实市场上也不乏存在几款性格相对奔放,更适合男人驾驶的硬派车型。大伙儿都知道吉普的牧马人是硬派车型的代表,但高昂的价格却令人望而却步,而且有时候我们或许也不需要那么强大的越野能力,如果您喜欢这种风格,那么自主品牌的几款车型也同样值得考虑。

  至于如何定义为硬派,相信不少读者也会有些模糊的概念,我认为外形首先的硬朗气派,在车身结构方面为越野取向,通常是带大梁的非承载车身,四驱系统也得为相对原始而可靠的分时四驱。以这个标准来定义硬派的话,那么长城哈弗、陆风X8、奇瑞威麟X5和猎豹飞腾系列都符合要求,还别说,即使仅看外观,这几款车型看起来还真与大多数热门SUV看起来有些不同。

  ● 长城哈弗系列

  在自主SUV中,销量最好的车型恐怕就是长城哈弗了,以十万元上下的价格买到一款高高大大非常体验的车型对谁都有很强的诱惑力,这也很好解释它月销接近一万辆的销售成绩了。现在它已经对产品的型号进行了细分,之前的哈弗现在叫做哈弗H3,而又推出了哈弗H5的型号,两者在表面上最大的不同其实就是外形。

『哈弗H3(左)同样很具硬派气息,H5欧风版则有些收敛』

  在外型上,哈弗H3和H5最大的不同就是前脸的设计,后者又分为欧风版和智尊版。以外表来看,欧风版似乎显得稍稍有些含蓄,明显没有哈弗H3和H5智尊版奔放。如果将硬朗的线条作为硬派SUV的第一要素,哈弗的这两款车型做到了,无论H3还是H5都具有男人般的刚硬的气质,当然它还得在越野方面有所突破才行。

  我在这里还是要更加推荐上市不久的H5智尊差速版,正如名字一样,它与其它版本的不同在于加装了伊顿机械式后桥差速锁,这是一种完全靠机械实现自锁的装置,相比电子设备更为可靠,这也使得它的越野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不同于大多数城市SUV,哈弗系列车型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在结构上保障了它有足够的强度去应对恶劣路况,这是骨子里透着的硬气。哈弗采用分时四驱形式,正常状态下为后轮驱动,在必要时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来转换到四驱模式,并有低速挡可以选择,可以提供2:1的扭力放大,以便在恶劣路况下脱困。

  脱困能力是考验SUV的重要项目,其中是否能通过交叉轴也常常作为越野的重要考核目标,之前的哈弗由于没有轮间限滑装置,在脱困能力方面确实不够理想,但H5智尊差速锁版的表现已经脱胎换骨,对于后轮打滑的现象已经不再畏惧,伊顿差速锁反应迅速,通过视频可以轻松看到它通过馒头包和交叉轴项目丝毫不费力。

『哈弗H5智尊差速版配备了DVD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自动大灯』

  哈弗系列的车型细分非常多,H3的起始售价为9.28万,H5智尊版从9.48万开始起售,即使越野功能强大的差速版的售价也仅为11.58万-14.38万,它全系配备了自动空调、感应雨刷、DVD影音系统、倒车雷达、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等,我认为配置完全对得起售价和宽大的车身。

  动力方面,哈弗系列主打的还是2.4升汽油发动机,除了欧风版有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选择外,其余车型都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如果您平日不常越野,仅喜欢那种硬派感觉的话,就没必要多花些银两去购买差速版了,我觉得欧风版上的那台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可以移植到H5智尊版上。关于哈弗H5和带锁版详细的越野性能测试,请点击以下链接。

『点击上图查看 测试哈弗H52.4四驱版』

哈弗H5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