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正文

假“7”良伴 国庆出游7坐车推荐

2016/9/28 10:22:41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朱钦
文章简介:如果有一家人打算郊外旅游,但行李物品又特别的多,可以通过折叠第三排座椅,抑或折叠第二、三排内侧座椅,来腾出大量空间。全新途安L采用平整化座椅折叠设计,并首次采用副驾驶座椅折叠功能。其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箱地板齐平,配合副驾驶席放倒功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谁不憧憬着一场自由自在的自驾游?谁不想带着家里的老老小小一起来享受这场阳光假期?除了祈求国庆期间天公作美,你还需要一辆舒适的7座车来帮你实现这一切。

  空间表现一流

  汉兰达

  生产企业:广汽丰田

  指导价格:23.98万-42.28万元

  全新汉兰达的设计显得更加精致和高贵。整辆车的风格就给人一种大户人家的雍容感,新汉兰达的车身宽度和长度都相比旧款有了提升,而新的设计让引擎舱部分显得更长,同时后悬也相应的增加,这让新汉兰达有一种重心后移的感觉。

  新汉兰达的车厢用料进步也明显,上一代汉兰达硬梆梆的中控台上沿、手枕和门边材料全部都得到了软化,新车的触感温润了许多。空间依旧是汉兰达最大的优势,对于这个尺寸的SUV,其实前两排完全无需担心,第三排也够用,除了坐姿稍低,膝盖和脚部并不至于局促。只是新汉兰达取消了旧款的贯通式中央走廊设计,车内移动稍显不便。

  配置堪称豪华

  新胜达

  生产企业:北京现代

  指导价格:21.98万-28.98万元

  新胜达的空间表现让人豁然开朗。一来原本不俗的车身宽度加上良好的空间利用,车厢体现出一种豪华车般的开阔感。另外全景天窗的配备,让前两排的乘客都能头顶阳光,整个车厢自然更显开扬。

  关注新胜达的人不可能不关心它的第三排,意料之中的,它的第三排空间只能用来满足那百分之一情况出现时的应急之用,成年人坐在里面绝对不是享受,尽管新胜达为第三排也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和杯架。但局促的第三排空间不能成为批评新胜达的理由,毕竟比起那不多用的满载出行,紧凑的车身带来的日常便利重要得多。

  驾乘更显稳重

  酷威

  生产企业:道奇

  指导价格:27.49万-37.29万元

  能乘坐7人是酷威的一大卖点,但仅仅是容得下那是不够的,要知道,一些潜在对手在空间方面可不含糊。好在酷威给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有一处小遗憾,就是第三排空间的脚下空间稍显紧促(这也许是为了达成座椅翻折后能够形成漂亮的平地板而付出的代价),酷威的三排座椅都具有很好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中排座椅,DVD娱乐系统、高保真音响,加上宽敞的空间以及能够调整座椅前后和椅背角度的功能,那绝对是豪华轿车的待遇。不能不说的是,新酷威的第二排座位具有变身儿童座椅的功能,对于没有意识去购买儿童专用座椅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对于孩子们的安全至关重要。

  商务气氛浓郁

  GL8

  生产企业:上海通用

  指导价格:20.90万-39.99万元

  GL8的双色内饰色调让人眼前一亮,环抱式的内饰设计源自BusinessConcept,贯穿中控台的一整块仿木质纹理饰板具有复古的气息,同时显得大气非凡,搭配金属质感的中控台界面,视觉效果一流。新GL8不再使用北美式的怀挡,转而采用时下流行的中控台换挡机构,不仅保留了前排贯通的腿部空间优势,同时更加符合中国人的操作习惯。

  毫无悬念的自然是空间,相比旧款GL8本已出色的乘坐空间,新GL8只能用无可挑剔来形容。加上前后双天窗设计,整个车厢敞亮异常。不过和旧款GL8相比,新GL8的第三排座椅窗弦较高,而且窗玻璃也改为固定式样,让人稍感压抑。

  驾控如同轿车

  奥德赛

  生产企业:广汽本田

  指导价格:22.98万-29.98万元

  全新的广本奥德赛已经拥有了一副主流MPV的外形了,它几乎照搬了日版新奥德赛的设计,方方大大的厢型外观没有了旧款车的低伏姿态,却更符合人们对于MPV的预期。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新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了,这两个独立座椅不仅具备一般的调整功能,甚至可以像飞机商务舱一样,将整个座椅调整至半躺的形式,加上脚下延伸的腿托,让整个人彻底放松。此外,这两个座椅还可以进行横向间距的调整,单就这两个座位而言,待遇比起豪华轿车的后座只好不差。让人欣喜的是,新奥德赛的第三排座位也完全达到了商务MPV的需求,无论头部或腿部空间依旧宽敞,这一点上比起旧款奥德赛确实好太多了。

  奥德赛亲兄弟

  艾力绅

  生产企业:东风本田

  指导价格:24.98万-30.98万元

  基于奥德赛平台打造的全新艾力绅,虽然在很多地方两者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在外观造型上两车给人的感觉略有差异,全新艾力绅更显豪华大气。

  全新一代艾力绅空间表现优异,座椅灵活多变。真皮座椅设计的柔软舒适,堪比高端定制的沙发。第二排座椅可横向、纵向方位调节,实现多样空间变化,而且还可电动调节椅背和腿托,同时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实现同级最优的乘坐舒适性。二排中央隐藏式小桌板,相比其他车型单条的座椅扶手,可以提供更出色的手部支撑。

  智能科技助阵

  大7MPV

  生产企业:东风裕隆

  指导价格:19.80万-27.80万元

  大7 MPV的车厢豪华感不逊任何对手,全车皆采用真皮座椅,椅面前端、椅背上方拥有细致的打孔设计,以加强其通风、散热的效果。驾驶座椅附记忆功能及电动腰靠及按摩,同时配有同级别车独有的头等舱包覆式头枕,可依实际乘坐状况调整开合程度,有效支撑驾驶者及乘员头、颈部,大幅提升长途驾乘时的舒适性。

  大7 MPV在保持三排座的情况下,其后备箱储存空间一般,只能存放一些小件物品。如果有一家人打算郊外旅游,但行李物品又特别的多,可以通过折叠第三排座椅,抑或折叠第二、三排内侧座椅,来腾出大量空间。

  兼顾驾驶乐趣

  途安L

  生产企业:上汽大众

  指导价格:15.58万-23.08万元

  全新途安L采用Fashion Harmony设计理念,赋予了新车更加年轻时尚、和谐动感的外型。从正面看,全新途安L的横向进气格栅与 大灯内部的镀铬灯眉连为一体,加强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全新途安L采用平整化座椅折叠设计,并首次采用副驾驶座椅折叠功能。其舒适版与舒雅版车型除驾驶席外所有座椅均可独立翻折,大大增强了车内空间的实用性。不仅有5座车型,全新途安L还提供6座和7座车型供选择。其后排座椅放倒后与行李箱地板齐平,配合副驾驶席放倒功能置物空间贯穿整个车身,空间实用性无懈可击。

  同级无敌空间

  NV200

  生产企业:郑州日产

  指导价格:10.58万-13.18万元

  NV200的内饰无论做工还是设计基本都延续了轿车的标准,黑色内饰与银色饰条的相互搭配,部分弥补了一屋子硬塑料的尴尬。车内空间是NV200的最大亮点。全车包括杯架、储物槽、扶手箱等共计20余处储物空间,车上每个乘客都能为自己的随身物品找到落脚的地方。而在乘坐空间方面,NV200不仅具有接近面包车的头部空间,三排座位的横向和纵向空间也绝对够用,比起价格翻倍的MPV车型来说绝不逊色,车厢方正的优势体现出来了,实用面积比建筑面积更有用。只是NV200的座椅坐垫以及靠背略显单薄,长途旅行不太舒服。

  最具青春动感

  杰德

  生产企业:东风本田

  指导价格:14.98万-18.38万元

  作为一款三排座椅的旅行车,杰德必然在乘坐空间上有着独特的功能。从座椅的数量看,杰德应该算是一辆6座车,因为第二排提供了两个独立的座椅。本田将这种形式称作“4+α”,这种叫法也侧面证明了杰德还是以前面的4个座位为主。比如第二排的两个座椅可以前后调节,同时靠背也能上够向后放倒,这样第二排乘客的舒适程度会大大提升,腿部和头部的空间也可以做出调整。而第三排座椅则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可以在必要时临时多拉两名乘客,但是很难保证舒适性,即使将第二排座椅最大程度的向前移动,第三排也没有充足的乘坐空间。朱钦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徐红伟:新规为P2P行业“正身” 优胜劣汰整合开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
    [银行]  盛京银行返A添变数 董事长张玉坤深陷贿选门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000点附近反弹压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9/28)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8)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9/28)
    [港股]  香港首三季IPO募资冠全球 逾80%自内地金融服务机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美股]  三星平板冒烟致飞机迫降 官方回应外力所致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广东二胎政策放宽最新消息:2016年全国各省市全面
     要不要买房:疯狂加迷茫 90后买房进退两难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当前楼市最大风险不是房价高而是过度投机
     房地产的泡沫有多大?分歧比你想象的大得多
    [汽车]  小长假自驾归来爱车养护6步变新车
     假“7”良伴 国庆出游7坐车推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