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老总访谈 >> 正文
萨契戴夫:我们为印度塔塔NANO车提供50%汽车零部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30 10:05:16

  蒋婷婷

  自去年与奇瑞汽车在芜湖成立合资公司后,全球行业排名第12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美国阿文美驰公司在华关注度不断上升。

  “预计到2012年,阿文美驰在亚太地区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5亿美元。”上周,阿文美驰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萨契戴夫(RAKESH SACHDEV)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称,“在对整个亚太地区的投资额中,中国市场的比重过半。”

  今年在华投资逾1500万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阿文美驰2007年亚太区的销售额是多少?未来对亚太区的市场预期如何?

  萨契戴夫:2007年亚太区销售额是6亿美元左右;其中,中国占亚太区一半,印度占三分之一。我们计划到2012年,亚太区销售额要再增加10亿美元,也就是达到15亿美元以上。今年在亚洲的投资大概是接近3000万美元,大部分是在中国。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对华投资累计达到多少?印度市场呢?

  萨契戴夫:我们在印度最早的合资企业是1965年成立的;而新一些的合资企业,大概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时候诞生,这和进入中国的市场时间差不多。说到投资,可能无法给你一个确切数字,很多投资产生利润后又进行了再投资。20多年前,我们在印度花300万美元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后来这公司越做越大并在孟买证交所上市,现在市值达到了2.5亿美元,其销售额差不多也有2.5亿美元。再如,我们在徐州和徐工集团的合资企业,初始规模非常小,但现在销售每年达到1亿美元,我们现在又把利润再投资,增加产能、开发新产品等。

  对奇瑞合资公司预期

  《第一财经日报》:对与奇瑞汽车的合资公司的预期如何?

  萨契戴夫:与奇瑞的底盘合资企业是去年成立的,目前在芜湖建立的新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销售预期计划是3~5年内,销售额达到1.5亿美元左右,这取决于奇瑞的增长速度有多快。

  《第一财经日报》: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奇瑞非常在乎合资股比和它的“奇瑞”品牌。但与阿文美驰的合资项目,奇瑞一方并非控股,当初这方面的谈判过程如何?合资公司未来使用谁的品牌?

  萨契戴夫:合资公司中,阿文美驰占60%,剩下的40%是奇瑞集团下面的一个奇瑞技术公司占有的。我觉得未来还会保持这样的股权关系,不会变。品牌问题也是我们会和奇瑞有一个相互内部讨论的问题,哪些产品会用阿文美驰品牌,哪些用奇瑞品牌,还在讨论。但有一点很明确,从公司角度来讲,对外还是会不断推整个公司的品牌。

  《第一财经日报》:除了奇瑞,在中国还有哪些大的客户?是否会出口到其他的市场?

  萨契戴夫:目前为止,主要客户是奇瑞,尚没有出售我们过多产能的计划。不过未来取决于我们增长的情况如何,可能也会通过阿文美驰来出售我们一些过剩的产能。我们也的确有出口方面的一些计划。

  为零部件行业支招

  《第一财经日报》:你认为中印汽车零部件行业,将来的趋势会有什么不一样?

  萨契戴夫:印度越来越走小型车路线,1.0L引擎规模的车销量非常大。中国似乎更多的是侧重在中型车方面。对汽车供应商来讲,针对小型车和大型车市场的想法、做法也是非常不一样。在印度,我们为2500美元左右的塔塔NANO车提供50%的汽车零部件,这让我们学到怎样获得成本的竞争优势。

  《第一财经日报》:WTO争端解决专家组就“有关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措施案”,作出了不利于中国方面的临时裁定,要求中方给予进口汽车零件更多优惠。中国政府可能会降低进口零部件的关税,如果一旦降低,对在中国设厂的零部件公司会有什么影响吗?

  萨契戴夫:我觉得这个事情对在华本土化高的跨国公司可能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对他们而言,有很多零部件成功地本土化、本地化了,只是有一部分零部件还需要进口,如果关税有变,企业可以选择调整进口和国产的比例,这样竞争力就会更强。而对一些其他在中国没有生产制造基地的跨国公司,只能够靠进口,即使是关税发生变化,也不会有同样的竞争力。

  《第一财经日报》:你怎么看待钢铁涨价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影响及如何应对?

  萨契戴夫:最主要的是怎样让自己、供应商和客户三方共同找到一个方法,来分担价格上涨的压力。阿文美驰在过去6个月中这方面压力越来越大,我们的做法是和供应商进行合作,看看一些部件是否可重新设计,材料是否可替换、某些零部件是否去掉。

  《第一财经日报》:目前,韩国仅有摩比斯与万都进入世界零部件企业百强榜。据媒体报道,有韩国现代摩比斯高层表示,由于投资不振及中国等竞争对手的崛起,韩国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前景暗淡;韩国已经远远落后于日本的同行,并且到2010年前后,中国将缩小与韩国在汽车零部件技术上的差距。那么,中国本土零部件企业的崛起条件是什么?有哪些路径可以走?

  萨契戴夫:长盛不衰必须要不断创新。阿文美驰在过去100年当中有些经验可拿来分享。譬如,把公司的核心能力运用到不同的领域,并获得增长。阿文美驰的产品既要供给乘用车市场,也要供给客车、卡车市场,即把在一个市场上的成功经验运用到其他的市场当中。

关键词

:零部件 品牌 财经 汽车 日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教你八大招:开车减少轮胎磨损
    费用略涨新 老雅阁维修保养价格对比
    自己实惠大家受益 十大废油原因及省油秘籍
    A1206雨燕三款热销小车服务保养比拼
    小刮痕伤了大筋骨 爱车如何护理
    徐和谊:北汽控股仅A股上市 不排除零部件分拆
    2008年全国汽车出口增幅可能放缓
    应考虑从政策层面来帮助自主品牌企业
    王传福: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进入欧洲市场的突破口
    汽车维修不给发票可拒付款
    从设计到诞生:4年孵化CrossoverQASHQAI
    付强:塑造上海大众第二品牌
    赔案跟踪查询服务首现国内车险业
    车险联网全国各城市通赔
    家庭至上
     点击排行:
     王敦明:狮跑销量是关键
     汽车设计大师班格:现代设计不再挑战人类
     王凤英:耐不住寂寞就可能失败
     付强:塑造上海大众第二品牌
     东风日产陈斌波:跨界逍客无直接竞争对手
     何骏杰:长安福特今年重心在小型车
     祁玉民:自主品牌价值没有实现
     刘明:经济政策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
     李绍烛:东风汽车自主研发策略
     山田宪昭:合资品牌马自达还是属于自由状态
     丁磊:布局绿色主题是上海通用的长远竞争战略
     徐和谊:北汽控股仅A股上市 不排除零部件分拆
     王传福: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进入欧洲市场的突破口
     应考虑从政策层面来帮助自主品牌企业
     2008年全国汽车出口增幅可能放缓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汽车设计大师班格:现代设计不再挑战人类

    王凤英:耐不住寂寞就可能失败

    祁玉民:自主品牌价值没有实现

    戈恩:新兴市场增长强劲 日产对销售增长有信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奔驰今年不会超过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