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金融 >> 文章正文
全球汽车销量连续五年破纪录态势可能将在07年告一段落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29 16:10:03
07年全球汽车销量可能放缓,结束连续五年创记录的趋势,预计07年美国、加拿大、西欧和日本汽车销量降幅将抵消中国、印度和拉美汽车销量的增长。
  综合外电12月29日报道,2007年中国、印度、拉美地区汽车销量仍将快速发展  把握升浪起点 炒股不如炒汇
外汇市场直通车 没有必赚只有稳赚 
。但是,继连续五年汽车销量打破纪录之后,预计07年全球销量将放缓,因为经济增速放慢将削弱美国、加拿大、西欧和日本等成熟市场的汽车销量。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汽车工业专家Carlos Gomes称,中国2006年是世界上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2007年仍将维持增长的领先地位。中国2004年汽车销售飙升近40%达410万辆,超过德国的340万辆。大部分增长都集中于中小型私家车上,这部分车型占中国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二,使其在世纪转折之际的份额翻一番。并称由于中国较低汽车渗透率、收入增长、信用提高以及价格下降使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过日本,进而使中国在2010年前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市场。
  外国品牌占中国汽车市场75%的市场份额,而国内品牌如吉利、奇瑞等也正在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同时,中国汽车厂商2005年还成为汽车净出口国。中国汽车厂商最近签署了一份协议,将在5年内向欧洲出口15.8万辆汽车。一位政府官员也指出,中国的目标是在10年内使其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增至占全球10%的水平。
  印度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06年销量增长近20%。本土汽车厂商Maruti Udyog占市场销量的一半。但是许多外国厂商如通用(General Motors)等计划在2012年以前在印度投资50亿美元。另外印度还计划使其汽车销量和产量在10年内翻四番。
  受经济增长连续四年超过4%支撑,拉丁美洲汽车市场07年继续稳定增长。巴西和墨西哥是该地区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秘鲁是该地区增长最快的市场。
  预计美国和其它成熟市场07年汽车销量将下降。受高油价和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美国的客车销量06年也下降3%至1650万台,预计07年将自1998年首次降至1600万台。尽管最近美国住房市场有稳定迹象,但房价07年还会进一步下跌,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和购买力,计划在6个月内购买汽车的家庭降至1970年以来最低点。
  加拿大汽车和轻型卡车销量预计在2007年将从2006年的161万辆降至154万辆。
  因为高油价损害了经济增长和消费者信心,西欧地区的客车市场在2006年有小幅增长,预计07年汽车销量将会减少,因为GDP增长从2006年的2.5%降至2%以下。
  日本汽车厂商正在海外争取更大收益,同时继续抢夺国内市场。日本汽车销量2006年下降5%,预计07年销量在450万辆左右,但仍低于1990年510万辆的高峰阶段。
  (李爽 编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241105960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