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金融 >> 汽车保险 >> 正文
哪几种情况难赔偿 避开夏季车险理赔“禁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4 11:07:48

  夏天一到,很多车辆可能因为气候原因,频频出险。而有一些情况导致的车辆受损,如果只投保了车损险没有买专门的其他险种,保险公司是不会赔偿的。比如,夏天天气炎热引发的爆胎;发动机浸泡雨水又强行发动受到的损坏等等。

  禁区1、爆胎轮胎损失不赔

  读一读保险公司车损险的条款,会发现有这么一条,即车轮单独损坏造成的损失和费用,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而这点则意味着对于爆胎引起的轮胎本身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

  但夏天却是爆胎最容易发生的季节。因为夏天天气炎热路面温度也较高,如果车的轮胎充气太足,气体遇到高温膨胀导致轮胎气压加大,快速行驶可能造成爆胎情况。因此夏天的汽车轮胎不要充气太多,以免发生危险。

  禁区2、发动机涉水发动机损失不赔

  夏天是北京暴雨多发季节,一些路面会在雨后积水,在淹及发动机的水中启动或行驶都可能导致发动机的损毁。在不确定积水深度时,车主尽量不要驱车涉水,因为对于机动车辆在水中启动而导致的发动机损毁,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遇到这种情况,建议车主先将车子推到干燥的地方,等发动机内的水干了之后再发动,避免受损。

  禁区3、车身划痕锈蚀不赔

  夏季汽车遭到暴晒和雨淋的机会比较多,如果车辆原来有划痕没有修复,划痕部位很容易出现锈蚀或底漆剥落的情况,这种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赔的。这种原因导致的车表损失被认为是自然损坏,所以车身有划痕的,车主应尽早去修复。

  禁区4、自燃损失不赔

  由于夏天气候炎热,车辆自燃的风险也大大增加。如果没有另外投保自燃损失险,车辆一些部位发生自燃很难得到理赔。一方面,车主要及时对车辆易燃部位如发动机、油路、电路等经常进行检查保养;另一方面,为转嫁车辆的自燃风险损失,可向保险公司投保自燃损失险。

  禁区5、车内危险品爆炸损失不赔

  夏日里一些细小习惯也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损失。比如爱抽烟的男士,有时会把打火机随手放在风挡玻璃前的小台子上,在夏天高温照射下,打火机很容易爆炸。还有在车内放置高压杀蚊药、摩丝等引起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

  本报记者 殷洁

关键词

:自燃 划痕 损失 发动机 车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费率双浮动下玩转新版车险
     车主变更而保险合同未改 保险公司不能免责
     新版交强险2月变脸
     北京拟公布车险理赔排行榜
     剐蹭致损18万 保险公司拒赔被诉
     车险联网全国各城市通赔
     赔案跟踪查询服务首现国内车险业
     交强险异地投保存在三大猫腻
     车险应走社会商业结合之路
     车险业首次开通赔案跟踪查询服务
     修车厂难再借车骗赔保险 车险赔案查询首次上线
     交强险财产部分不应去掉
     交强险规则不符合法律精神 应进行改革
     保监会透露交强险费率将下调 车辆保额翻倍提至12万
     交强险费率今天听证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保险公司暂不赔付地震受损车辆 补偿方案将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