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金融 >> 汽车信贷 >> 正文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哪里办理?

2021/1/1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日前,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相较于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此次《通知》促消费的范围更广,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仍是重点。“主要是由于汽车消费

日前,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相较于2020年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发布的《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此次《通知》促消费的范围更广,但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仍是重点。


“主要是由于汽车消费的额度高,与民生关系紧密,并且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表示,年初发布文件有利于抓住全年消费高峰期,为实现2021年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目标打下好基础。



《通知》指出,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改善汽车使用条件,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等。


洪涛认为,限购是地方的行政法规,实际上影响了消费者自由选购的权益。通过鼓励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给予汽车产业一定的发展空间,也满足了城乡居民的消费需求。由“堵”到“疏”的转变,体现出我国汽车消费管理从“购买”向“使用”的转变。


挖掘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成为今年我国促进汽车消费的重要内容。车好多集团创始人兼CEO杨浩涌告诉记者,2020年,车好多集团旗下的毛豆新车借助汽车新零售模式对我国下沉市场进行挖掘,举办近10场汽车下乡活动,有效促进了汽车消费。有数据显示,去年下半年,由中汽协组织开展的汽车下乡活动,累计销售汽车18万辆,效果超出预期。广大农村地区成为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品的重要消费市场。


改善汽车使用条件是此次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重要保障。洪涛表示,在调研中发现,有些地方停车难的问题已经成为抑制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政策提出的在保障城市生态和安全的条件下,经科学论证,可合理利用公园、绿地等场所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利用闲置厂房、楼宇建设立体停车场,不仅能拉动汽车消费,而且对餐饮、休闲消费都有带动作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在总结2020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经验时也表示,帮助农村地区构建包括充电、维保等在内的良好使用环境是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收获,也是新能源汽车能在农村地区得以迅速推广的重要因素。


 


相关文章: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还有吗?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车型目录
2020年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 12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一览
2020年12月SUV销量排行 12月SUV销量排行一览
2020年12月轿车销量排行 12月轿车销量排行一览
苹果将与现代汽车集团造车 苹果造车能否超越特斯拉?
蔚来推出首款续航 超1000公里电动轿车
2021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在去年基础上再退坡20%
买车购置税怎么计算,买车购置税减半2020年是不是真的
2020年汽车下乡补贴怎么申请?2020年汽车下乡补贴多少钱?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到什么时候截止?
2020年11月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 上汽大众位居第三
现代汽车拟9.21亿美元收购波士顿动力 波士顿动力已多次被卖
日本正考虑2035年禁售燃油车 中国燃油车什么时候淘汰?
汽车下乡政策什么时候开始?汽车下乡政策补贴多少钱?
国六标准什么时候开始全国实施?国六标准实施国五车怎么办?
2020年汽车下乡政策都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汽车下乡补贴怎么申请?
哪里有汽车抵押贷款 申请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2020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包括哪些车型?汽车下乡补贴到什么时候?
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是什么意思?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是多少?
什么是汽车下乡补贴政策?汽车下乡补贴政策的具体内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汽车 消费 下乡 政策 补贴 农村 2021年 哪里 通知 洪涛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北京大兴区对天宫院街道4个社区实施封闭
     2021年各省两会召开时间 各省两会召开时
    [银行]  大额存款利率2020 大额存款注意事项
     2021年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多少?大额存
    [股票]  南向资金显威 市场出现估值修复的迹象?
     基金认购再创纪录 券商概念股有哪些?
    [基金]  私募加快调仓节奏 平衡长短期投资机会
     白酒基金上市交易 对白酒板块影响大吗?
    [保险]  2021年新版医保药品目录公布 新版医保药
     2021年重疾险新规解读 重疾险新规好还是
    [期货]  上中游叫好下游叫苦 一壶菜籽油3个月涨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今日油价统计小跌 油
    [股评]  1月20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1月18日上证指数
    [港股]  Prada股票下跌 2020年下半年普拉达销售
     2021年港股通春节开市时间 港股通春节休
    [美股]  欧股实时行情查询 1月18日欧股最新消息
     字节跳动起诉百度一审获赔40元 字节称腾
    [外汇]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最新消息 2021年国债发行
     072931锋龙发债中签号 投资者中一签赚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16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 中人养老金何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2021年将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二手房成交增长:大量出国人群回流增加
     2020年一线城市出现翘尾 楼市热度聚焦核
    [汽车]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汽车下乡补贴去
     2021年汽车下乡补贴还有吗?2021年汽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