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文化 >> 汽车生活 >> 正文

测速仪10大疑问揭秘 超速10公里/小时才会被拍

2008/6/4 11:06: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文/ 记者李天鸿 通讯员闫海滨

  司机收到的罚单中,最多的就是超速。仪表盘显示没有超速,但却收到了超速的罚单,究竟是测速仪有问题,还是仪表盘显示有问题?测速仪抓拍是否准确?测速仪会不会犯错?测速仪又是如何抓拍超速的?被测速仪抓拍后交通违法罚款滞纳金又如何计算?如果认为超速罚单有问题,又该如何申诉和处理?

  昨日,记者采访了东莞市交警支队,就车主关心的热点问题,对东莞的测速仪进行揭秘。

  问题1:测速仪抓拍速度是否准确?

  揭秘:抓拍到的车速比实际速度低

  测速仪测速是否准确?这是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因为如果测速不准确,就可能发生车辆本来没有超速,但却被抓拍到超速。

  东莞市交警支队科技设施科张学俊告诉记者,前几年测速误差确实有上下浮动的问题,但根据省公安厅的规定,目前东莞的测速仪在执法中遵守“宁可抓少,不要抓错”的原则,误差只能下浮,不能上浮,也就是说测速仪抓拍到的测速低于车辆实际行驶速度。

  记者5月底随东莞市质监局抽检了大岭山连马路高田村路口的一个测速仪。测试车以时速80多公里的速度“冲”过第一车道。车辆显示器上显示车速为87.1公里/小时,主机显示器上显示抓拍的速度为85公里/小时。

  问题2:仪表盘显示没超速却被抓超速

  揭秘:仪表盘有误差不能过度依赖

  司机王师傅向记者反映,自己开车一向很小心,但有几次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路段,仪表盘显示车速不到80公里/小时,却收到了交警寄来的超速罚单。

  “仪表盘显示的车速是有误差的,而且车胎也会影响到仪表盘显示车速的准确性”,张学俊解释说,根据国家规定,仪表盘显示的车辆行驶速度可以有-10%~+10%的误差,并不能精确反映车辆实际行驶速度。其次,仪表盘显示的车速是根据机械原理来实现的,轮胎转过一圈行驶多少米,计算轮胎转了多少圈来计算行驶里程,但车辆轮胎长期使用后会变薄,更换新轮胎后也和原来使用的轮胎有一定的差异,因此必然会影响到准确性,显示的车辆行驶速度与车辆实际行驶速度出现偏差。

  他告诉记者,测速仪是通过电子手段来测量车辆行驶速度的,“准确性肯定比机械测速高”,根据东莞市质监局检测,目前东莞222套测速仪全部合格。

  问题3:测速仪是不是随便安装使用?

  揭秘:可看告知牌了解测速仪在哪里

  “经常看到交警开车在路边拍超速,我想问交警的测速仪是不是想装就装、想用就用?测速仪是不是用来搞创收的?”司机阿良对流动测速仪有不同看法。

  东莞市交警支队警务指挥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安装测速仪不是随意的,有明确的规定。由东莞市政府审批决定是否安装、在哪里安装,“一个路段只会装一套,不会重复安装。”

  同时,测速仪的安装地点有交通标志、标线及交通信号,而且提前在前方500米至1000米处竖立告示牌,公开告知,“司机可以通过告知牌了解到哪里有测速仪,控制车速”。

关键词

:测速 超速 东莞市 抓拍 交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测速 超速 东莞市 抓拍 交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米缸金融曹晓峰:有助
     美女炫富引发的血案 “百亿中晋系”崩盘涉嫌非法
    [银行]  南京银行违规销售被证监局坐实 市民称姿态傲慢
     消费金融牌照申请热潮来临 业内期待准入门槛降低
    [股票]  周四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4.13)
     黑色系狂飙导演煤飞色舞 主力早已布局(附股)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周四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4/14)
     五大券商14日看好5板块30股(4/14)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央行开展7天期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利率2.25%
     债市最大腐败案追踪: 2亿丙类账户获利链拆解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周线使用6大技巧和“活命”指标
     高圆圆为什么不拍泳装照?背后的真相真是让人绝
    [信托]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理财高收益已成往事 新发信托产品掀抢购潮
    [房产]  湖南出台去库存十条:大力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房租支出大幅增长 北京超上海成“最贵都市”
    [汽车]  比亚迪元将4月11日正式上市 预售8-25万元
     各有所长 15万左右合资小型SUV推荐
  • 此栏目下没有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