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影视 | 读书 | 旅游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汽车信息 >> 文章正文
2006北京国际车展:香车美女看不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上海金融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2 18:22:18





  近日,2006北京国际车展以10天接待65.8万人次的辉煌业绩“完美”谢幕。

  本次全球1500家厂商参展,展出总面积12万平方米、92款国内外新车亮相;大众、戴-克、通用、丰田、福特、宝马、日产、标致雪铁龙八大汽车巨头均将本次车展升格为全球A级车展;特立独行的豪华品牌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也首次以制造商形象高调亮相。

  从会展经济的角度上看,本次车展当然是大获全胜;站在时尚的角度上,本次车展同样亮点多多。

  没有最贵的只有更贵的

  不论是限量般的精品,还是超豪华的尤物,在本次车展中都有精彩呈现。用“没有最贵的,只有更贵的”来形容本次车展绝不为过。在北京车展上,法拉利、保时捷等豪华品牌将首次以厂商名义参展,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品牌也有重量级产品登场亮相。

  法拉利、世爵在车展正式开展第一天均有售出。世爵中国公共关系经理王昵表示,早在11月19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的第一天,就有多位消费者前往展台欲购买世爵的车型,23日下午,世爵参展的三辆车全部售出,共到账1814万元。其中C8Spyder售价538万元,C8D12Superharger售价688万元和SSUV售价588万元。

  豪华车对北京车展趋之若鹜的原因在于中国市场对豪华车惊人的消费力。按照国际流行说法,豪华车的市场份额一般为8%,而去年中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达到近600万辆。

  美国花旗集团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一些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许多富裕家庭开始对奢侈品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外国汽车厂商立即蜂拥而入抢占这一地盘。在2006年前8个月中,豪华轿车的销售量迅速上升了24%。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惊奇地发现,他们单价高达38万美元的豪华轿车在中国销售得非常好。中国目前已经成为该品牌汽车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大市场。

  自主车阵容大

  与上届相比,2006北京车展另一大亮点在于国内汽车厂商尤其是自主品牌厂商的空前壮大。

  上汽荣威、一汽红旗HQ3、华晨轿跑车M3、长安奔奔、奇瑞风云II号等大批自主品牌新车,令观众对本土汽车的研发能力刮目相看。在展台面积、新车数量方面,国产汽车都占据了半壁江山,从而改变了过去本土汽车厂商在北京车展上尴尬的配角地位,而羽翼渐丰的奇瑞、吉利、华晨等自主品牌代表,甚至成为海外媒体追逐的明星展商。

  车模一天赚一万

  众多豪华车、概念车自然令人眼花缭乱,但是现场的美艳车模同样令人目不暇接。有些人戏称,车展上美女装扮了香车,香车反过来也映衬了美女,看车只是一部分,能够一次欣赏到这么多美女更是一种享受。

  本次车展与往届相比,洋车模人数大大增加,并且增加了不少男车模,同时在格调、策划上也更为精心。

  在古典音乐声中,身材高挑、气质尊贵的车模款款走到荣威汽车的旁边,这是北京车展上上汽展台的揭幕仪式,同时也是一场时装发布会,音乐、服装、美女、香车,浑然一体。其中几位洋车模是专程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这些2006秋冬时装是华人设计师的作品,刚刚参加过伦敦时装周。服装的风格大气、时尚,其品位与上汽荣威产品近似,都是既有国内传统的元素又有英伦风尚。

  据了解,本次车展车模的收入也较往常有了很大的提高,洋车模和有名气的车模最高一天能收入1万元,像宾利展台车模的平均收入达到5000元一天,而一些非专业类模特一般收入在每天1000至3000元不等,最少也有500元。(见习记者 徐静)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241105960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